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旅遊] 2012掰咖歐洲行-出發往巴塞隆納 3/18

由於第二天都待在太太家休養
(是的 因為我是掰咖 所以暫停一天)
好心的太太煮了好吃的義大利面給我們吃~
感謝好心房東太太的餵養~









第三天把大型行李寄放在太太房間
(因為我們從里茲到巴塞隆納買的是廉價機票
  只能帶隨身行李 所以所有大行李箱都寄放在這)
太太用超多食物把我們餵飽後後
出發往leeds airport
(巴士從市區搭到機場單程3.3磅)
我們搭Ryanair 出發前要線上check in
(我們提早買機票約20幾磅
  但規定很嚴格 修改名字時間都要超多錢
  太太說他有朋友為了改資料花了一百磅
  所有人都問那個朋友為甚麼不直接重買
  很神奇的機票)
列印登機證 不然當場印會超~~貴
登機箱也會嚴格檢查大小(或重量 據說是看當時人員)
所有的行李箱都要符合(21” x 15”x 7”)
放不下檢查盒裡面的就會被罰錢
(據說是30還是50磅 比機票還貴 挖屋~)
所以我們都很小心翼翼
沒想到... 唯一沒過的人竟然是..
登登登登~~ 一直叮嚀我們的 太太~~~當噹噹
幸好同行的小諭在太太之後被檢查
好心的幫太太帶了幾件行李減輕空間
太太最後總算過關
我二哥在登機時也差點囧了一下
由於登機時要上上下下很多樓梯
(他們國內線的飛機有時候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飛機所在地)
所以好心的哥哥就幫我拎行李
但因為我們兩個排的位置有差距 我先上飛機
我二哥要登機的時候就被問說為什麼有兩個行李箱
本來要找我去證明 但我已經 上飛機了(=口=)
幸好因為已經過了好幾站檢查
他們問了幾個問題後 決定還是放他過(幸好幸好)
國內線飛機比較小 座位非固定 上飛機隨便坐
椅背是固定的不能將椅背放下
準時到達還會放音樂慶賀(登楞 這哪招)
(太太說 他曾經搭過遲到30-40分鐘
  最後準時到達的歐洲國內線
  聽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驚悚阿= =a)




到達巴塞隆納(西班牙耶 憂呼~~)
我們找公車站牌找了一陣子
可愛的欣恩小朋友很厲害
找到了當地人詢問怎麼搭公車到市區
(有機場巴士但5.x歐 很貴
  當地人推薦搭市區公車
  只要1~2歐)
可惜我們人很多行李也很多 巴士人也很多 我們根本上不去
只好摸摸鼻子回去搭貴鬆鬆的機場巴士
(如果人數較少的話可以考慮市區巴士)




因為我們人數很多(六個-->好驚人的數目)
所以我們是租當地的公寓
http://lovingapartments.com/Barcelona-Passeig-de-Gracia-3-self-catering-3-bedroom-apartment-Eixample-Up-scale-location-id-7518-en.html
所以要先去辦公室拿鑰匙 再到公寓放東西
(歐洲很多公寓出租 人多的話還蠻划算的)











我們六個人 住三天 一共330歐
平均一天才18.4 跟青年旅館差不多
而且有客廳、廚房、洗衣機、電梯! 超棒的




所有東西安頓好也已經晚上了
所以..當然不是休息 是去看夜景!!
哈哈哈 怎麼可以浪費時間呢~
我們就殺去爛拔辣大道(La Rambla)看夜景了
在巴塞隆納的交通我們是每人買T10
T10會只會有1張票 9.5歐 但是可以重複使用
也就是一個人過了之後拿給下個人過閘門安捏
所以買了之後大家分
(其實我們人很多 我二哥後來問我們怎麼不買T-50/30再分
 好問題阿~ 太好的問題了 但都過了就不要再問了 哈哈)
搭車到La Rambla的起點 我們決定一路走到海邊
(後來想想我還真是個堅強的掰咖阿~~)
由於我速度太慢太太太快
(快的等級 我二哥的形容如下:
  過了一陣子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於是由我牽制(?)太太
但我個人覺得我完全是被太太架著跑阿= =...
不過太太是有良心的人 怕掰咖撐不到最後
放慢了速度大約是本來的1/3吧
(大概等於正常人行走速度...)
非常厲害的人物阿~(遠目)















La Rambla大道基本上是逛街的好地方
也有很多景點在附近 像是窐爾宮、教堂等
路上還有很多餐廳~
不過看起來很觀光 所以我們都沒去吃
晚上的夜景很漂亮 走在大道上會有小販推銷
旁邊還有些流浪漢@@
據說西班牙的治安不好
所以我們幾乎都只有帶隨身腰包
而且腰包一定藏在外套內
(我二哥有攝影魂 說什麼都要帶單眼
  所以單眼也放在外套內 看起來超丑的= =
  但想到單眼的價值 好吧 人還是丑一點好了)
除了我和太太堅持每天化妝之外
大家都很自然-->專業的旅遊狀態
就是怕變成目標
(畢竟在國外黑髮黃皮膚很容易受到注目)
連神經大條如我 有時候也常常看到路邊會有人偷偷打量我們
有種毛毛的感覺 囧~~~
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兩個以上一起行動 不太落單
(咦 好像離題太遠....)

一路走到港口邊~ 會有港務局還會有一個大大的哥倫布紀念碑 手指著海邊
我看了他幾秒鐘之後 馬上驚訝的跟太太說
"哥倫布站三七步!"
被嫌棄沒水準 嗚嗚 他真的是阿 屋嗚嗚
而且嫌棄我沒水準的一群人還要我站三七步跟紀念碑照相 可惡!
夜晚的港邊很漂亮~ 還有一座橋 很好拍照
(如果相機有夜景模式的話!)
攝影魂先生說大道的街燈很壯觀很漂亮
呼叫本次行程攝影魂專職model小妹我站在路中間給他拍
(是的我是掰咖!! 我是掰咖!!!)
但乖巧(愛照相)的我快速的在綠燈時站定位置
(然後在轉紅燈時快速逃跑)
太太很專業 馬上跟上
其他覺得應該很漂亮的小妞們也快速入鏡
於是乎豁出去的一群神經病
就等行人綠燈時站在人行道中間照相
(這很危險 姊姊們練過 好孩子不要學)
幸好當時很晚車不多
雖然是在綠燈時照相 但還是危險阿~阿彌陀佛

由於我們是節儉的自助旅行食物部份都從簡 所以大家回住宿點前說要去採購
唯一不用去的就是掰咖我= =
(後來每天逛當地超市也快變成固定行程)

巴塞隆納第一天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