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Tongariro-威靈頓 12/02


今天是趕路的一天~ 從Tongariro-威靈頓距離 336 公里,開車估計4 小時 19 分鐘
考量到中途要讓司機休息~我們一早就出門準備出發往北島最南端溜~
司機想說今天都在開車~所以衣服的顏色非常的~鮮豔 哈哈哈
(後來強制要求我們要咖調下半身....所以照片都被滅口了)

司機出發前想到沒有拍住宿點的照片~就開到住宿點門口把我放下
交代我要多拍幾張才能回車上~ 這是一早就玩大冒險的意思嗎(燈愣
但我實在沒有勇氣對著陌生人拍~ 快速拍了幾張交差XD

這天司機充分發揮了花怒症的症狀,只要看到花不能拍照就會焦慮
我們第一個景點...就是路邊黃花叢們,嘿嘿
司機看到滿滿的黃花一直說很漂亮很漂亮
大家就決定讓司機找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下車在路邊拍照(哈哈~處處皆景點!
我必須說,司機看到花動力全開,路邊停車咻一下就停好了!
(中間是白線才能夠停車喔~ 如果是黃線或雙黃的話是不行的




北島充滿了黃色的花~路邊有各式各樣的黃花~
一整片的黃花看起來很壯觀,也很漂亮~大家拍的超開心~
氣質照/仙姑照/阿拉伯造型照/練功照 什麼都拍 哈哈哈哈
我和司機一直說服大廚拍創意照~差點把大廚逼瘋XDD
只好配合我們拍了一些神秘的照片 哈哈哈
路邊的花叢默默地變成了一個非常好的景點(拍手



開離國家公園的路上~ 我一直盯著雪山
希望他可以不要再害羞~讓我看看它的全貌啊!!!!
但她很執著的不給我們看,好哀傷~~
雲層厚到不行,是有沒有這模害羞!

開車的過程中,身上有攝影魂的司機一直想拍照
要我和大廚好好做好行車紀錄器的工作
為了司機的要求~我連相機都放到車外拍了(敬業!
但時速100的情況下~風無敵大的...手真的要很穩
大廚都在原位拍~堅持堅守後座倉儲管理員的工作
我們一度希望大廚有後座左右移動的能力~但被拒絕了
(司機的花怒症,在這天發揮得很徹底


中途經過一個小城鎮的時候~司機看到了一個神祕的軍事博物館
於是我們就停下來逛逛與休息
結果停好車~大家馬上改變主意說要逛逛看城鎮,順便找個好位置拍雪山
但這裡是一個非常小的城鎮,走個10分鐘左右就走到底了(驚
想到大家這幾天都吃自己煮~我很怕回以後沒有旅伴
看到了fish and chips時,想起司機一直想吃這個料理
於是就提議要點一份大家吃吃看
果然看到司機的眼睛閃亮亮的發光~

我們走進了一間華人經營的小店~點了一份fish and chips
很便宜~才5.6紐幣~有一大塊魚肉和很多薯條
老闆說粵語,我們一直慫恿司機去和他對話 哈哈
說不定老闆會算便宜一點XDD 可惜司機不願意
吃了炸魚之後~我和大廚默默安靜了一下~
我們都覺得魚肉的腥味好重喔,但司機說超好吃的(疑
於是我和大廚覺得很安心~ 請司機放心地吃掉魚肉(太腥了我們不愛
但薯條好好吃啊!我到現在都很懷念紐西蘭的炸薯條,超好吃的!
鬆鬆軟軟又有馬鈴薯味 好棒!

回到停車場~覺得都到了軍事博物館,不逛實在太可惜了
開始和戰車合照!而且看到小朋友爬到坦克上之後
司機覺得不能輸!都看到坦克了怎麼可以不和她合照呢!!
於是我和司機就努力爬上了坦克
(大廚很本來想阻止我們~但失敗 哈哈哈 後來還被我們慫恿~小小踩上其中一台
司機本來以為全都是開車的行程~默默出現了照相的環節
覺得自己的運動褲實在太亮眼~還特地換了裙子
(換了之後我們就很少停下來拍照了..這是?

話說~我一直說司機有花怒症,什麼叫做花怒症呢~
就是看到路邊花叢會大喊:有花!!快拍!!!
看到房子前面有漂亮的花園會喊:房子很漂亮!!快拍!!!快拍!!!
然後拍不到就會心心念念一直說他要回去拍
在接下來的行程就會一定要追尋到心目中的花和房子!
很厲害的執著(尊敬

默默覺得~我們在這趟行程中~常常會被GPS晃點
本來想說在中途找些可以休息的點,順便拍拍照
所以找了Rangitikei River,然後GPS規劃的路線
一路把我們導向了很可怕的石子路...最後還看到禁止進入的路牌(冏
司機本來很認真地說~還是可以從其他地方繞過去
但想到今天會開長途,後來就決定還是繼續往前開

結論~自助行的好處就是不用太認真規劃行程(誤)
大家會自己找到景點~ 哈哈 結果今天停的景點都不是本來規畫的
本來規劃的一個都沒去XDDD

開到一半突然想到大廚為大家準備的愛心三明治都還沒吃呢
於是找了一個路邊停車格,大家就在車子裡吃了起來
剛好前面有一個spark wifi,發現可以連線上網之後
大家開始當起了低頭族,報平安的報平安~傳照片的傳照片
瞬間車子裡只剩下打字和吃三明治的聲音
哈哈哈~我們真的是標準低頭族阿




到威靈頓的路上~有很多漂亮的風景~
像是海景~山景~湖景,如果不是我們要趕去check in
說不定會再多停幾個點拍照
兩個禮拜的北島~還是有點趕呢

到了威靈頓~突然有到了大市區的感覺了
車很多~人很多~剛看到市區的瞬間開始懷念起草地
說有停車位的住宿點,停車格只有...三個(呆滯
但下班時間過後可以停在路邊~
於是我們就先停在路邊,隔天早上10點後再想辦法
市區不好開車,幸好住宿點旁邊就有new world
所以check in 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 逛超市~
哈哈 這真的是我們每天重要的行程XD
每天要保持洋芋片/酒/汽水有充足的存糧
由於查到的推薦酒實在太雷,我們交給司機用野性的直覺在挑一罐新酒!
我們就不信喝不到好喝的!

考量到司機很累~我們請司機好好在房間休息
我和大廚負責處理晚餐~等晚餐用好在通知她
大廚今天被高低起伏的山路放倒了
晚餐想乎弄我們~~嗚嗚
所以今天的晚餐是薯泥通心粉~
我把薯泥搗碎之後,大廚佩服地看著我說真的好泥
疑!不是說要我把它用成泥嘛!?
我們在廚房煮東西時~旁邊有一個國外男生,感覺廚藝很厲害
大家都圍著她看他煮東西~
然後我們看著他用蠔油...加入椰漿..加入蔬菜..還有快煮麵條(疑!這蝦咪!
扮成了一大鍋麵...但我和大廚很認真地思考那到底是什麼呢
感覺也是一道神秘的暗黑料理@@
在青年旅館的廚房觀察大家煮的料理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哈


吃完飯回到房間之後~發現房間好整齊啊!
司機完全就是家事小精靈阿~因為房間沒有掉衣服和雜物的地方
他還用各種方法變出了小盒子和支架
連冰冰箱的食物~
他都分類分得很整齊還包好好的
司機整個超棒的~~
在我稱讚司機的時候,大廚和我打小報告
原來司機本來想在導遊床邊放一排叉子當架子......
司機...你...是想暗殺我吧?!
隨便翻身都會扎到啊!!!(睡眠時愛翻來覆去
幸好大廚阻止了這件可怕的事情






飯店據說有免費wifi,但我們哀傷的發現只有門口剛進來的地方訊號比較強
難怪我們每次經過那裏都有很多人.....
房間裡面根本收不到啊~~(默默覺得被欺騙了感情...

司機本來提議要夜遊~但因為外面沒星星後來大家就放棄了
大廚瞬間躺平和我們說晚安~
這時候司機拿出了超市拿到的特價單,很認真和我討論起來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已經戴上眼罩的大廚,竟然從床上爬起來一起討論
我們....真的是一群小資女阿.......看到超市特價DM就要認真討論,還要研究明天買啥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