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陶波-Rotorua-Tauranga 12/07

昨天每個人都很晚睡~所以今天以10點半退房為目標
(結論是果然來不及 哈哈
後來快11點準備退房的時候,好心服務人員還打電話來提醒我們(羞~
大家非常感謝服務人員這幾天的好心幫忙,還特底問可不可以合照~
服務人員很害羞得進去整理儀容~ 大家就開心合照 耶~
最亮眼的完全就是服務人員啊!!!!!!

出門前~昨天終於意識到台灣的24小時櫃台在這裡是行不通的
一早就乖乖打電話去問今天住宿點的營業時間
確定最晚是8點要到之後~就乖乖的把她記住了

開車離開陶波的時候~發現路邊有超大的西洋棋耶!
還有人正在下棋~ 好有趣喔!

陶波旁有一個很厲害的瀑布Huka Falls
服務人員大力推荐一定要去~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把它當成今天的第一個目標!
瀑布超壯觀,加上水很藍~ 超漂亮的
站在橋上看河流的時候,感覺河水的涼陣陣的漂上來
(默默覺得有點冷,本人真的很怕冷~ 哈





直接在瀑布落下的上方看更壯觀阿~
水落下的聲音~ 加上現場的景色 真的很值得來一次
我們在看瀑布的時候,看到有橡皮艇往瀑布前進
我超興奮的,想說該不會直衝到瀑布正下方吧!!!
司機很專業,他說他有查過,只會接近,不會到瀑布正下方
然後就看到橡皮艇一直在瀑布附近繞圈圈~ 大約三圈多
好吧~ 如果會到正下方,直衝瀑布~我可能會有點想去搭橡皮艇
只是靠近我就還好了 哈哈哈(瘋癲的人XD
我還在想泛舟有沒有可能從瀑布上方衝下去
但思考了一下...我想乘客應該會GG掉...可能不會賭這麼大~ 哈
不然我也有點想玩~ 哈哈

瀑布旁有散步的步道,往任何一個點走幾乎都要1~2小時的時間
考量到我們要趕行程,因此我們只往內走了一小段距離
看到了小橋,我馬上提議說要拍照~
一直提議不科學的長腿照
重點1:腳要往前伸直到極限,如果可以只用腳尖往前支撐的話看起來會最長
重點2:如果覺得腿很胖,要找角度將雙腳重疊
重點3:如果想遮小腹的話,可以用手臂遮住
我一直想讓大廚試試看~(司機很瘦,怎麼拍都超瘦
但大廚一直喊這個姿勢不科學,他要抽筋了
後來擔心大廚因為照這張相GG掉,我就默默的放棄了 嗚嗚

因為這裡人不多~ 我們默默玩起了救難照片~
大家一直假裝抓著地上要爬上去,但一直被司機說太假了 哈哈
司機本人很有當這種模特兒的天分~ 一示範我們就笑翻了

附近有個紀念品販賣中心 Honey Hive
我們就順道去逛逛了~ 沒想到 差點逛到出不來
一張張的鈔票一直飛走阿(抖...
這裡有很多各式各樣貴鬆鬆的蜂蜜~ 有薰衣草的,麥卡盧的..各種口味
有多貴鬆鬆呢,我印象中一罐薰衣草250g加上一支木頭湯匙 好像就要30多紐幣
我對於蜂蜜沒有執著~ 所以放下它
裡面還有賣酒~ 身為專業甜酒品酒師(我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聽的稱號!
一定要喝喝看阿~大廚和司機也一起開心品酒 嘿嘿
(其實完全就是三個酒鬼在喝酒XDDD
我們喝到了黑/白巧克力酒~ 好好喝喔
身為甜酒擁護者的我和大廚~ 立馬決定去拿籃子買酒

這裡還有各種蜂蜜可以試吃
蜂蜜單吃真的...好甜~ 放棄 哈阿哈
但每罐看起來真的都蠻厲害的,最後司機有買蜂蜜

有個常見品牌~有火山泥/蜂蜜保養品 在這裡也有賣
但如果要到奧克蘭的話....千萬...千萬...不要在這裡買
價差大到會想罵髒話~
(我回到奧克蘭逛紀念品店就哀傷了 後來大廚一直安慰我買了就算了

司機是我們裡面最有良心的人~
在我和大廚都在挑自己要喝的酒的時候
司機一直在試喝各種小瓶酒,說要送人~
小酒的口味沒有大瓶酒多~(有蜂蜜/咖啡口味)
是說這裡的酒都好好喝...試喝完之後
我不顧一切又拿了一罐蜂蜜甜奶酒
司機很大器的說~ 她不會帶大酒,免稅容量都讓給我們(好感人
但我當下很不要臉的說,你買沒關係,大不了在機場乾掉她 哈哈哈
本來以為瘋癲的只有我,沒想到,一轉頭大廚也又買了和我一模模一樣樣的
果然是專業品酒師(以前同事都叫我們酒鬼 哈哈哈
買完酒,欸是紀念品後,接下來出發往Rotorua溜~

在紀念品店適合完酒之後
不負責任副駕駛整個呈現愛睏愛睏...(完全就是喝完酒要睡覺的節奏
後來我已經忘了我有沒有睡著了 哈哈哈哈~(酒量很差XDDD


途中經過有一叢花的休息站...身為花的愛好者
我們馬上慫恿司機停車!!!
一下車就看到一隻公雞在巡視地盤
我默默地和大廚說...你要不要抓...抓了晚上就可以加菜
大廚很認真說:有毛的我不要~
大廚好挑喔~~~~~但其實大廚如果說好
我和司機應該會坐下來看他怎麼抓雞(純粹看戲 哈哈哈哈)
雞看起來比大廚還兇啊!!!! 感覺大廚一定敗



第一個點是Gold Star Bakery,但我們到了之後才發現他沒開(冏....
一直以為有好料可以吃的司機慘烈的哀號了
(不可靠導遊回台灣查了之後才知道..
 店只營業到3點,周日還休息...
 原來派在當地是被拿來當早餐吃的,所以建議越早來越好)
我們只能默默地往下個景點前進了
(司機我對不起你啊~~~~~~
幸好昨天大廚在採買的時候,臨時想買甜點~
大家勉強有個馬芬當下午茶,撐到了晚上

到了Kuirau Park,充滿著濃濃的硫磺味~
但從車道上看,都是草地~一直時間不知道重點是甚麼 哈哈阿
然後我們看到一間派店就果決停在派店旁邊
結果他也沒開阿 嗚嗚~
Kuirau Park的重點在我們走了一圈之後~
我想應該是...地熱湖?
這裡到處會看到被圈起來的區域,中間都會微微地冒煙
大一點會看到整片冒煙的湖 和台北的地熱谷很像
在拍照的時候~ 大家明顯對花草的興趣大於冒煙湖XDDD



本來想去追尋火山泥湖~ 但都只看到幾個很像泥巴水的出水口
哈哈~ 太不起眼就被我們忽略了XD
(當地好像有比較壯觀的幾個火山地形付費點~但我們沒去)
還有泡腳池..但...恩....總之我們就跳過了 阿哈哈

反而是突然看到了一個小花園~ 司機拍照的動力才出現
果然是愛花人士哈哈哈~
為了幫司機拍出好照片~ 我想盡了方法...
但...拍完就決定把相機還給司機...再Q大廚來幫忙拍照
然後逃跑 哈哈哈哈~~我整個拍不出厲害的照片阿(淚奔






由於這裡感覺不太合司機的意
我又找了一個點Redwoods ~希望可以挽回行程滿意度!
但....我在我的GPS找不到這個點!!!
這時候真的覺得,有網路真好~
我們總共有三個導航系統,使用優先順序如下:
1.Garmin;地圖是免費地圖,所以用正規的搜尋功能好像搜尋不到地圖景點
   所以我出門前已經先將所有點都用經緯度存成我的最愛
2.maps.me:手機app,可以下載地圖離線查詢,好用!
3.google map:要線上查詢,需要網路
這次行程靠這三個導航總算是有驚無險地度過~呼~

到了Redwoods 司機果然很開心~~~(就是要走這種有花有樹的路線啊!
滿滿的樹林~ 拍起來厲害許多
女孩兒們加上好拍的景點~ 時間咻咻咻的就度過了
有一段時間我很認真在拍司機背影
很開心的和司機說~ 我拍到很多厲害的背影照
結果司機淡淡的和我說~ 他只有背影好看阿....(抖..
當然不是~~~ 然後就開始要求司機當模特兒
開始瘋狂連拍.....然後大廚拍到了很厲害的照片(認真
大廚好棒 哈哈哈哈~~~~





司機在樹林里追逐著樹間落下的光
因此要我對著光拍照~ 我必須認真的說...眼睛真的很刺眼阿..
而且我後來發現我黑了我黑了我黑了啊!!!!(崩潰...
照著鏡子都會看到眼鏡架的印...好哀傷...
自從我發現我黑了之後~每次下車前一定會記得補防曬
司機看到我的慘況,也會跟著補..然後強制司機補,不補不能下車
但我回來還是變成小黑人~(太傷心了再強調一次....

這裡真的很好拍~連草地都好好拍 哈哈




很擔心來不及check的我,很認真看著時間提醒大家要出發去飯店
司機依依不捨地離開Redwoods ...離開前說要開車看看這個樹林有多大
我們就開車晃了一圈然後發現....真正樹林的大樹叢們在裡面啊!
其實我們只是在門口而已啊...燈愣~~~完全就是傻子阿
司機被激起了怨念,立誓明天一定要再來一次!
(驚...來回其實有距離耶....司機整個很有動力

話說~Rotorua的加油站是我們在北島裡看到最便宜的
接近17紐幣(通常都是18多)~ 我們離開前很開心的把油箱加滿
司機要我再遊記裡面一定要記得記錄這點 哈

接下來我們一路往Tauranga衝刺
(其實這裡我做了一件蠢事....
 我訂了費用比較低~但不可取消的住宿...
 現在想想,好像應該要訂可以退的住宿
 在12/5就決定改住宿點....這樣就不用來回跑了
 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司機...)

在Rotorua-Tauranga 的路上~會經過一段收費高速公路
景色很一致,時速限制100,所有的車都等距離一直前進,感覺速度很慢~
要不是打開窗時會有咻咻咻很大聲的風聲,我覺得感覺和時速30差不多阿~~
我本來以為是我的錯覺,沒想到司機也有一樣的感覺 哈哈
而且高速公路旁邊幾乎都是一整片樹林做成的牆,好厲害!

我一開始看到troll road說要收費的時候非常緊張
印象中查的資料只有紐西蘭北端有阿~
而且看起來沒有收費站,到底要怎麼繳費呢~(很焦慮
司機很灑脫的說~等還車的時候問租車公司就好啦!
有道哩!! 但我還是把troll road這個字背下來
(後來證明我果然忘了,
  troll road的費用只要上他的官網,用車號就可以查詢待繳費資訊
  加上一張信用卡就可以直接線上付費溜)

到了住宿點 seagulls guesthouse
接待處的人員很有趣~特地找了我們一張新鈔
讓我們作紀念~ 真可愛~






 大家都餓了~就決定先去採購食物
走到超市的路上,我認真的覺得大家的體溫計都很奇怪
明明對我來說都是一樣冷的溫度
大廚一邊走一邊說,今天真的比較冷
我很認真的和大廚說,你一定是變瘦了
前幾天太冷脂肪都犧牲自己保護妳了,你現在變瘦才會冷...
大廚很認真說..還不夠瘦....(你是想一次逼死你所有脂肪嘛!?
司機只穿著薄薄的短袖,說脖子不吹到風就不會冷...
司機你明明看起來就很冷啊!! 少騙我!!!!
後來我實在看不下去,把圍巾圍在司機身上
司機竟然還說,可是你最怕冷耶~
是說我怕冷我還有外套和長袖...
司機你一整個薄皮嫩雞就不要和自己過不去
看著你這樣我更冷(抖....

這裡的房間也是兩層式(上面單人床,下面雙人床_的三人房
房間不大,但房間內有洗手台,覺得方便很多啊!
而且這裡的住宿人不多(噓)
對我們來說盥洗很方便~因為很多洗手間和浴室 阿哈哈哈


照舊我和大廚去準備晚餐,司機休息
考量到之後要開始採買(其實已經開始買了...下午買了一大包)
大家很貼心要幫我消耗泡麵,於是晚上就吃炒泡麵+蔬菜湯
是說~~泡麵真的很好吃阿(認真...
而且這裡廚房的免費調味料好多~
嗜吃辣的我們,很開心加了很多辣椒XD


司機逛了一圈和我們說交誼廳看起來很厲害
但吃完飯後很認真遠端看同事SQL的我都在忙公事...
後來忙完大概就要準備睡覺了阿....冏...
(司機有一度一直要我放下公事...但看著被我留在台灣孤零零的同事...
  怕回台灣沒有同事的我...還是乖乖地在處理公事....)
後來看到司機拍的照片~ 感覺交誼廳真的好溫暖..沙發好好躺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