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威靈頓 12/03

在這間旅館免費提供早餐~
有牛奶/土司和抹醬可以自己取用
大廚難得早餐可以休息~可喜可賀~

由於飯店外的免費停車只能停到10點
司機很精明的10點前就去看有沒有停車位了
但我認真的覺得~~那三個停車位根本就不會動阿= =
永遠都是滿的沒有停進去的機會
本來想說那不然去停超市停車場,反正我們每天都會去買東西~
沒想到!超市停車場竟然限停90分鐘....
不知道會不會真的被鎖車的我們....後來決定開車去繞威靈頓
(基本上威靈頓最遠的景點大約是走40分鐘....其實腳力好的人可以用散步的方式玩耍)
於是定位好第一個景點 Wellington Botanic Garden
由於不確定路口在哪裡~於是我們隨便選了一個點定位
但怎麼繞都繞不到入口...(冏
而且威靈頓的城市完全就是一個山城
路都是小小條的山路~高低起伏很大,車道又不大,不是很好開車
司機整個開車技術在這裡提升了很多...






繞了一陣子,找不到花園入口的我們
決定改用maps.me定位停車場
由於程式一直帶我們走神秘又超斜坡的小路,這時候大廚已經要被嚇壞了
路上遇到的路人還因為司機停車距離離他太近猛瞪我們(抖~
在我和司機想盡辦法要到達花園的時候..
大廚一直要我們放棄先回住宿點
但我和司機憑著一股執著(我們一直以為快到了 哈哈)硬是要往上衝!!!
然後導航程式...帶領了我們到達一個幾乎死路在斜坡上還無敵難迴轉的路上
我們瞬間冏在車子裡......
整個路大約是180度轉彎,只有一個車道...完全沒有迴轉距離
我就乖乖地下車幫司機看倒車的狀況
後來是在幾乎每次倒車都硬壓線到底的情形下...花了我們10多分鐘才離開
不得不佩服司機...開車技術進步神速啊!!(潛能果然是可以被逼出來的...)
大廚這時候已經呈現嚇壞失神的狀況
離開事發現場後...司機馬上找了一個地方路邊停車
然後說要回去記錄他快被逼瘋的無敵難倒車事發現場
(我想這會是司機生命中一個難以忘懷的回憶吧...



我後來在原地顧車..發現其實風景很好
因為他們的花園,是在山上啊! 所以我們迷路的點也是在山上
隨意停車都會有美美的風景,我想這也是一個收穫吧 阿哈哈


開車回到住宿點附近的我們開始認真找停車場...
然後司機看到一小時3紐幣瞬間傻住
我們在心裡默默換算了一下,還在掙扎要不要就這樣停在這的時候
發現沒有停車位...只有居民專用的停車位有空位(默..
完全不用掙扎..只能果決放棄(心情很複雜
我們在繞了一陣子之後...決定直接回住宿點停路邊
反正都是要付費,停在住宿點前也比較方便
於是我們就回住宿點詢問服務人員停車費率大約是多少
沒想到服務人員要我們停在飯店前,並留下車子鑰匙方便他們移車
告訴我們這樣是可以的~免費(眼睛發亮~~~
大家瞬間心花怒放~~(開心!
這時候我發現!我竟然忘了帶隱形腰包出門(我的身家啊!!!!!!
然後司機也忘了帶相機出門 哈哈哈哈
只能說回來這一趟真是剛剛好啊~

出門前...我們又認真問了一次花園的路口,並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標好路線後
(服務人員真是態度親切人又好~
準備靠我們的雙腳踏遍威靈頓啦!!!!
(樓梯是路上經過的風景~ 攝影師說很好拍~因此認真幫她記錄了一下 哈 


從住宿點走到花園,大約20分鐘~
我們找到花園入口瞬間有一種~疑~原來在這裡的感覺
一到花園的入口就一個超~~~~大花園
整個就是攝影師的天堂~
攝影師整個超開心~~蹦蹦跳跳的拍照去
這裡超大花又超美~ 怎麼拍都很好拍
全景~ 氣質~文青~怎麼拍都好看阿
由於太好拍~我們整個開啟瘋癲模式
還要大廚躺在草地上拍照!
大廚只回了我們蝦! 然後就開始說不要逼我!不要逼我!
我們只好默默放棄擺弄大廚拍照的可能性(切~
攝影師很認真說XX姿勢很好拍~拍起來會很好看
身為專業(疑~誰封的)模特兒的我!完全使命必達
但我認真的覺得~攝影師你不是在拍照是在練體能吧!
要我趴著前進一點~後退一點~等等再前進~ 再前進
整個人和伏伏前進一樣~ 覺得腰部肌肉整個有訓練到....

我們在花園的"門口"~拍了超久..差點以為今天就只踩這個點了 哈
後來憑著~後面應該更漂亮吧!才努力往前進 哈
入口後面是溫室,裡面有很多神秘的植物(我都不認識 哈哈
但是好好拍喔!! 只要是漂亮的植物~我們都拍著很開心
完全是我們的拍照天堂 哈哈哈~
加上取景無敵威的攝影師~ 我和大廚拍了超多唯美照阿!
我和大廚都跟隨著攝影師的取景拍照,嘿嘿~





溫室逛完之後我們就去旁邊的餐廳覓食~
今天沒有帶午餐出門!打算在外面吃好料~
但想說後面可能有更好吃食物的我們~
只點了一個可頌和一個起司司康
司康好好吃!!我和司機馬上眼睛發亮問大廚有沒有考慮回台灣做做看
大廚竟然答應我們了!!!!(而且前幾天和大廚聚會時,大廚再認真研究司康食譜耶!
司機整個得寸進尺,和大廚提說可頌的醬也很好吃!
被大廚拒絕,哈哈醬料這個很難啊,完全挑戰大廚極限XDD
(但我也是有想過可能大廚有神之味覺!~可以完全複製安捏
身為小胃人的我和大廚~ 其實沒有很餓~ 吃一點點就飽了
我們每餐都覺得...幸好有司機阿~(放心


這時候導遊呈現放空的狀態,為了偷懶還把水壺勾在背包上
沒想到離開座位的時候~水壺就帶著背包投奔自由(呆
拿起來的時候水壺還在背包上,想說太幸運了包包沒事
結果吃完飯就發現,包包的鉤子壞掉了阿(哭
大廚很認真說~剛剛掉下去就壞了阿,我有在找飛出去的鉤子你沒發現嗎
恩...完全沒發現,冏....
背包是司機弟弟的阿阿阿阿阿阿阿(抱頭崩潰
司機是個隨意的好人~和我說沒關係啦
但很愧疚的我決定要想辦法修好他阿
後來有一段路都在想要怎麼修包包ing

吃飽後開始研究要怎麼逛花園~最後大家決議,既然來了就要搭纜車啊!
於是我們一路沿著有花的地方(沒有花司機會生氣)往纜車前進
這裡呢~地名是花園~但他實際上是一座山= =.....
為什摩這裡的景點隨隨便便就是一大片或是一座山呢!? 好驚人
我們在路上看到有人在慢跑都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應該跑到一半就會叫救命了(恩~ 我跑的到一半嗎? 真是個好問題
這裡入園免費~ 但景點一點都不隨便
每過一段路就是一種不同風格的花園~(真的好厲害
路上的椅子還會刻捐獻人的名字
我們剛開始還研究很久~然後發現一個神祕的現象
椅子上有刻英文名言~或是中文名言
我們都在拍英文名言的椅子~但外國人遊客在拍中文 哈哈哈哈
大家拍的都是看不懂的那一種,其實還蠻有趣的XDDD

在這裡到處都是花實在太好拍~
攝影師不斷地幫我們拍出漂亮的照片
我和大廚認真反省怎麼會這樣~
在某個景點就把攝影師相機拿走~兩個人各拿一台相機
要攝影師好好擺姿勢,兩個人開始猛拍
但攝影師是個好的攝影師~卻是個僵硬的模特兒~
一要他擺姿勢就會瞬間變得很浮誇~(這是和姐姐學的吧!!!! 浮誇的很驚人
讓想要拍氣質相親照的我和大廚瞬間冏
後來我決定採取數量取勝~ 連拍幾十張總有一張好的吧!!
(後來一直用這招 哈哈
大廚是個好孩子,拍完就會給攝影師看
如果攝影師說不ok,或是要換角度,就會很認真地遵從攝影師指示
但叛逆的導遊走360度拍一遍風格 哈哈哈哈

這裡不只有花園~還有樹屋,樹屋還有電梯(好高級阿)
裡面是給小孩子們畫畫玩耍的地方
紐西蘭對於小朋友真的很友善~很適合帶小孩來這裡玩
到處都會有小孩子可以玩耍的區域
樹屋在高處...大廚整個嚇到僵硬
於是我們快速地離開了這個地方~


我們還逛到了一區沙漠植物花園區
植物種在斜坡上~攝影師非常喜歡這區
很認真喊我們~要我們一起拍照!
我也開心的蹦蹦跳跳上去
但大廚前進的非常緩慢~後來忍不住問大廚是在拍照嗎?
大廚很認真地說,左邊是超級斜坡,右邊是仙人掌群
他不敢離左邊太近,但靠右邊太近又會濺血
步道又是超窄~她剛剛在生死邊緣掙扎中
我和攝影師默默的看了一下環境...
我們認真的覺得.....大廚你真的誇張了...
步道長得很正常...一切都是你的誤會阿
但大廚實在太怕高...找到椅子後,就把椅子當成自己重要的依靠
再也不願意離開她...我必須認真的說,你好扯!!!!!

我和攝影師認真覺得..恐懼是要克服的!
加上紐西蘭很喜歡把椅子放在斜坡上 哈哈
我想應該是往下看的風景很好
不斷地問大廚要不要去挑戰~拍照起來應該很漂亮喔
最後要派人護送(當人形支撐架),大廚才願意坐在椅子上
完全呈現一種要崩潰的狀態~
是說有椅子的地方表示他很安全啊大廚!!!!!妳要堅強!!!

花園裡有一區是小孩玩耍區~
身為好姑姑(媽媽)的大廚,果然說要去看看 哈
可惜還沒蓋好,但現場有一個很驚悚的立碑
說明了要養一個小孩到各種年齡所要花的經費
大廚是個好姑姑,但是是個壞妹妹~
馬上說要拍照給他哥哥看(好慘忍....
陳哥哥要堅強 哈哈哈哈


就這樣走走拍拍的~ 我們也玩了一整個下午~
本來預計兩天踏平威靈頓~沒想到一個花園就一天
到了纜車的地方~ 司機往下看風景時~終於看到了厲害的花園洋房
還有暖房~ 我們想說這個花園也太高級了 沒想到連住宅造景都有~
開心的拍了一陣子之後~房子裡有老奶奶出來說這是私人住宅 冏
我們就不好意思的離開了(小小聲說...真的很漂亮!

搭纜車的地方沒有售票處
我們就到旁邊的纜車博物館問問看...
(關於景點本身我沒有印象 我想應該是不用特地去逛 哈)
紀念品販售處的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說明~纜車在山頂這裡是沒有售票的
沒買票上車是沒關係的,到市區下車的時候付費就可以
好厲害的售票方式! 然後一轉頭就看到司機和大廚逛起了紀念品商店
大廚還買了一隻好可愛好好摸的羊咩咩
(紐西蘭的羊玩偶都超好摸的!! 而且又好可愛喔!
 可惜我的娃娃家族已經多到炸掉,不能再帶新夥伴回家了....)

纜車10分鐘一班,非常方便,而且費用又很便宜,大約4紐幣吧
中間過洞穴的地方還有燈光裝飾很漂亮~
剛好還可以讓腳休息一下~ 搭纜車下山很素溪阿



到了山下已經四點多~大部分的付費景點都快要休息了
我們就是追尋自然美景和花的自助行~
大家完全呈現一種~博物館沒逛阿~其實沒關係的狀態 哈
但到了大城市卻沒逛逛~身為排行程的導遊有點不好意思
幸好大家還不累,就繼續帶大家小繞了城市幾個重要景點
(基本上已經去過歐洲幾大博物館的導遊...對紐西蘭的博物館還真的沒有執著 哈

城市第一站先到港口邊走走~ 威靈頓可是有名的海港城市
港邊...風好大(唯一的感想....
大家最感興趣的地方,是有免費wifi亭的小區域
為了短暫的上網,我們吹著海風....上著網 哈哈哈
想想司機前一天還說,沒有網路沒關係
出來玩就是要好好玩啊! 網路不重要
但如果有免費網路的情形下~我們還是會短暫的當一下專業低頭族
上網上到一半的時候,我被風吹來的紙板打到了!
我想這是老天爺的指示...要我好好帶行程
不要沉迷於網路啊! 老天爺我知道了...可以不要再拿紙板打我嘛!

第二站遠遠望了一下tapa博物館
真的是遠望,司機一看到就說,喔!是那個阿
然後拍完照就有一種可以轉回頭的表情 哈哈哈

中間還經過了著名的國會大廈和新國會建築
不是我誇張,大家完全呈現一種 喔!是他阿
很青菜拍一張就準備繼續走的狀態
大家果然走自然派~ 看到花就會眼睛發亮 看到建築物沒有愛 哈哈
反正我們也逛了一圈~重要的點大約都有看到,我想也OK了 哈
(大約不到兩小時~和花園比起來..... 哈哈哈



提到回住宿點前要不要先逛超市大家倒是眼睛都亮了
(好太太性格的一群人啊!!!!
我和司機很期待加上眼睛發亮的問大廚晚餐吃什麼
有沒有白酒煮淡菜或是煎小羊排
沒想到大廚被一早開車的坡度嚇得驚慌失措
完全打算放生我和司機,使用失神攻擊
為什摩要這樣阿阿阿阿阿! 我們下午開開心心的在花園玩耍了不是嘛!!!
大廚說~ 這是沒用的~ 早上我和司機固執開上斜坡死路就已經耗盡了大廚下廚的動力
(淚...這個反擊好殘酷!

本來想先買的小鎖加強受傷包包支撐度
好心司機說他有多的~ 不只出借包包~連小鎖都願意借我救急
嗚嗚~ 司機真是好人~ 以後食物都讓你多吃點!

考量到吹了海風...大廚今晚煮義大利濃湯麵
肉依舊是火腿啊!!!! 嗚嗚  為什摩又要用火腿騙我們它是肉!

這天比較早煮晚餐,看到了旁邊的神祕甜點料理
大廚說自己精力被嚇到沒了,研究別人家料理時倒是挺認真
旁邊的女生要幫朋友慶生,買了一個海綿蛋糕
上面先淋滿了巧克力醬,然後再淋滿了花生醬
(是用來沾吐司的那種流動力很高的醬
最後在蛋糕表面灑滿了M&M
恩~~~~ 我想應該會非常甜(唯一的感想
前一天被大家戲稱為奧利佛主廚的男生不斷大笑
(真的好直接阿.....

因為大廚晃點我們~晚餐只好泡可可+酒糖配酒(是有多愛酒 哈哈
填補一下我們空虛的胃~
大廚~~~白酒淡菜!!!!煎羊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