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陶波與黑歷史 12/05

這天大概是我們旅程中...心情起伏最大的一天吧

早上大家開開心心的準備出門
為了感謝司機昨天的辛苦,今天早餐擺出豪華大餐!
大廚一早就起床做大蒜麵包(大蒜醬是自己做的!?!?!?)
我第一次看到新鮮的大蒜醬,真的很厲害
這天是大蒜麵包/炸魚/煙燻鮭魚/鮮奶茶  無敵豪華的!!!!!!
司機整個心花怒放~太好了 哈

為了感謝大廚的辛苦~在大廚準備食物的時候
導遊就開始準備今天的行程~
先到服務處詢問了一下陶波的搭船活動和其他推薦的點
服務人員好專業~思考了一下之後,咻咻咻的抽出好多DM給我們
看了包的緊緊很怕冷的導遊
很認真地推薦我們搭有室內空間的船~不要搭帆船
回房間和大家討論後,由於導遊實在太怕冷,擔心在帆船上GG掉
大家很貼心的要陪我做有室內空間,還有熱茶的船
於是請飯店服務人員幫我們訂好搭船時間(下午五點左右)
依據服務人員推薦規劃好整天行程後~
大家開始準備出門溜~

為了可以漂漂亮亮照相,大家今年難得都化妝了
連大廚都讓我畫眼妝(然後我就非常不客氣了)
整個就是要盛裝出席活動的感覺
旁邊的人還會幫忙出意見,用這個啦~試試看這個,要不要畫口紅
好女孩兒們的一個早上 哈哈哈
全部人都裝扮的票漂亮亮後~我們就開心出門了

我想是接近聖誕節,加上陶波湖這裡是有名的觀光景點
路上的車無~敵~多,似乎還有小孩子們的表演活動
主要道路也在進行施工工程~
我們本來要走的路就也施工中,我們只好繞路去看瀑布
發現要繞路後,我開始研究新的路程
但我研究到一半,整個車子一個震盪後開始旋轉(呆
旋轉停住後...我們就突然停在半路上
這時候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前一刻還記得我們在某個路口等著過路口
(這裡是沒有紅綠燈,需要讓路的就是以主線道為主,自己找安全的空檔過)
下一秒就突然停在路上
然後有個男生打開司機那裏的車門...問我們有沒有事情
問我們能不能把車子開到路邊(這時候我還沒反應過來
司機也還在震驚狀態,我們就請好心的男生幫我們把車開到路邊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們出了車禍

第一瞬間反應大家是互相問彼此有沒有受傷
非常幸運的是~我們人都沒事,撞擊點剛好在我們沒有做人的右後方
已經在後方油門蓋,離座位區有距離了
我想是老天爺保佑~(非常感謝~
紐西蘭的居民非常的友善,好心的男生和住附近的婆婆很熱心
一直問我們有沒有事,還問我們的車子保險
但當下我其實有點無法思考~聽到車子保險關鍵字就快速把租車資料都翻出來
男生提醒我們要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我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打給租車公司
但當下我實在有點無法思考~所以完全聽不清楚電話裡要我選什麼
然後我就用出很不要臉的一招,把租車資訊和電話拿給好心的路人
我必須說,當天的路人男生真的是天使~
他安慰了我們,幫我們和租車公司回報車禍狀況
還和我們幫對方溝通~他們好像都是當地人
在男生和租車公司與車禍對方溝通的時候
婆婆一直拍我們的肩膀安慰我們,和我們認真說明我們剛剛可能發生了甚麼事
要我們以後看到讓車道時都要先看清楚左右來車,再往前開
可能我們反應還是感覺很驚慌,婆婆一直在旁邊陪伴我們

真的要我認真回想起當下那一瞬間的印象,其實已經沒有記憶了
在事情剛發生的那一瞬間,我們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
路人問什麼~要什麼,我們就會提供相關資料
司機也有點驚魂未定,但她很認真地和我們說她真的有注意左右車道都沒車才往前開
大廚也說他印象中有先看右方沒車
但怎麼發生的~就沒有印象了

過了一陣子,警察來了~男生刑警很認真在看車子的狀況
女生刑警負責和我們做筆錄
(我人生第一次的筆錄....竟然是在紐西蘭的路上
他們先訪問了好心路人事發經過
然後問我們誰是司機~大家有沒有帶身分證件~詢問司機當時狀況
司機很認真用著英文和警察說明狀況
警察也寫著司機說的每一句話,一字一句完全相同
寫完之後還讓司機確認簽名
男生刑警也訪問了對方~和女生刑警說,兩邊說的內容差不多
好心的路人一直到幫我們溝通完成才離開(非常感謝啊!!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對方司機也來問我們有沒有事~實在太感人了
(在當下我很驚慌 其實一直不知是不是沒注意到的事情 其實有點害怕
對方態度很好的確認我們人都沒事
我們也很認真和對方說不好意思~造成她的困擾
然後....然後....我就看到司機掉眼淚了(旅程中最驚慌!!!!!!!!!
(司機一直是我們心目中的女漢子代表~ 看到她掉眼淚我比車禍當下還驚慌啊!
司機一邊掉眼淚一邊和對方說不起,我看著他眼眶也跟著紅
對方一直安慰司機,我和大廚也陪著司機一直不對說對不起
對方是好人真的是太好了~ 我其實剛開始很擔心出現什麼黑道索賠場景
還給了我們他的聯絡方式,要我們提供給我們的保險公司
警察也幫我們給了他一份我們這裡的聯絡方式

警察在做完筆錄後,問了我車子保險狀況和是否聯絡保險公司
我回答了前者,但後者是好心路人幫忙聯絡的,所以我腦袋一片空白
(好心路人有和我說了一段,但當下我還是反應不過來
於是好心的警察又幫我打了一次電話給保險公司說明確認
(欸~ 我真的是不爭氣翻譯~

過了一陣子後,出現了道路救援的車子
由於車子受到撞擊,已經無法繼續開,因此修車廠要把車子回收
警察要我們把車子的東西帶走~ 把車子和鑰匙給修車廠
然後他再載我們回飯店
(當下覺得老天爺還是有認真保護我們
 不僅人沒有受傷~ 平常我們的車子滿滿的都是東西~
 但這天剛好輕便出門,只帶了一些隨身必備的項目
 不然在大馬路上把所有東西清出來實在是很尷尬...)
於是...我們就坐上警車回飯店
在警車上....大廚很小聲地和我說話
我認真的聽了一下,大廚說:我這次連警車都坐過了耶
..................................................................
(我瞬間臉上三條線..............
你這種反應是正常的媽大廚.....

由於司機沒帶證件出門,因此回到飯店第一件事情
就是回房間拿證件給警察們確認~
回飯店的時候,引起了服務人員的注意,還特地出來關心發生了什麼事
飯店服務人員很有媽媽的感覺,又安慰了我們幾句
要我們如果需要幫忙的話,隨時和他聯絡
看完司機的證件後,警察慢慢地和我們解釋事情
並和我們說明會開罰單~
(紐西蘭的交通規則是有禮讓的邏輯,路權是以主線道為主
 讓車道有禮讓的義務,因此出了糾紛,除非有酒醉等,一般責任方會再讓車道)
警察很親切~知道我們是遊客,又安慰了我們一番
(現在想想,我們當初應該看起來很無助...每個人看到都來安慰我們

這一切結束後~大家回到房間開始休息
司機整個臉色沉重,突然和我們道歉~希望我們沒有受到影響
我驚到快要跳起來~司機你不要這樣,你這樣我比較驚慌
還很認真地說他要自己繳罰單之類的
我和大廚馬上開始說服司機不要亂來~
我們都覺得不是司機的錯~只是剛好運氣不好
而且出來玩~怎麼可以把責任都放在司機身上~
不管出什麼事當然都是大家一起!!
我和大廚一直要司機放寬心~ 那其實沒多少錢,人沒事就好啦~
只是瞬間沒了車而已~ 我們還是可以繼續行程的
我還忍不住分享了大廚在警車上的瘋癲
(過了一陣子可以思考之後~
 我認真覺得其實是因為我們開車太安全的關係
 紐西蘭的平均車速都很快
 但我們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都會降到安全時速
 所以常常在開車的過程中被超車,不管在市區或高速道路
 加上我們當時的右方其實是往上的坡道
 司機一定有確認過左右方沒車才往前開
 但我們的時速太安全,來不及開過去主線道就出現車
 對方看到我們後也有煞車,因此撞擊力道不大
 撞擊點也偏右後方,基本上差一點點我們就過去了~
 恩~ 但就是差一點點...)

只是那天的司機變得很煩惱~一直擔心會不會要賠錢之類的
兩光導遊一直覺得我們有保全險,租車公司會處理所有事情的(阿Q式的樂觀
全險很貴耶!!! 我深深地相信他不會棄我們於不顧!
只是要如何拿到新車繼續行程這件事,到是個好問題
我們租的Jucy離陶波最近的服務點在奧克蘭
所以我們要處理車禍後續或是要拿新車都要回奧克蘭處理
由於不知道怎麼回奧克蘭只好去找飯店服務人員求助(導遊求救能力第一名 哈哈
好心的飯店人員說要幫我們查,還很親切地問我接下來有什麼規劃
當下我們還是決定繼續行程,服務人員連定計程車服務都有~人好好
但我們想散散心~壓壓驚,所以決定在湖邊散散步~
散散步之後~ 大家稍微平靜一點後,剛好得到了回奧克蘭的方法
從陶波>奧克蘭的巴士一天一班,固定在早上10點多發車,車程五個小時~
算了一下時間,應該還來得及在Jucy營業時間內趕到(預計4點左右到,Jucy營業到5點)
請飯店幫忙訂巴士票~決定車子的事就等明天再說,我們今天就在湖邊走走和遊湖
考量到隔天可能要再加住一天,不知道會不會有房間
我很認真地拜託服務人員幫我留房間~由於隔天是禮拜天,服務人員要我們安心
一定會留房間給我們

飯店到搭船的地方不遠,大約走20分鐘就到了
我們整個在路邊的椅子上坐著休息和~繼續當低頭族 哈~
覺得實在太不振作~決定再去湖邊走走
是說...湖看起來沒有盡頭欸...這其實是海吧
湖邊有很多鳥兒~ 我們就坐在鳥兒旁邊看著海野餐~
然後看到....小孩拿著棍子追鳥!(小孩子真的好威~
在然後看到....小孩不拿棍子改拿麵包餵鳥之後,換小孩被鳥追
有個可愛的小妹妹還被鳥追到哭...躲到桌子上要爸爸救他
(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阿...
有一段時間裡,小孩被鳥追和小孩追鳥的戲碼一直在反覆上演
(小孩真的好有種喔! 我和天鵝PK過一次我就怕了

然後在湖邊看鳥的時候...我和司機兩個開始放空
看到鴨子的時候:我和司機說...薑母鴨感覺好好吃喔
看到鵝的時候:司機和我說...鵝肉也不錯吃啊
大廚在旁邊聽到...驚嚇地看著我們
說我們實在太誇張了.....
(後來有一次看到鹿的形狀.大廚說:鹿茸!
 我冷冷地說...你這樣有比薑母鴨和鴨肉好到哪裡嘛!
 大廚說:我是為了和總統致敬啊!////)








到了快到搭船的時間,我們開始找售票亭...然後發現我...找不到(驚
幸好司機精明,找到了售票位置,真的好棒棒喔!
買票還送明信片,真有趣

搭船的人很多~ 整艘船幾乎坐滿
船上還有販售酒和汽水等(只有茶和咖啡免費...其他都要付費
幾乎大家都是喝著酒搭船,但很容易暈船的三人組完全不敢喝
(只是白酒看起來好好喝 嗚嗚
湖很大~ 整個遊湖行程要兩個小時
一開始大家都很有活力的左拍拍右拍拍~
不得不承認離開船艙就覺的好冷阿~~~~
看著旁邊的帆船,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件雨衣
感覺風呼呼呼呼~的一直吹著他們
默默地感謝大廚和司機陪我一起在溫暖的船上


湖很漂亮~也很大
還會出現湖邊的居民和船招手 哈哈 好好玩
但快到了傳說中的石雕的時候,船!無!敵!晃~
晃的幅度大道我覺得這在歪一點就要翻船了吧我的嘛!!!!
大廚瞬間臉色蒼白....我也馬上暈船
這晃度真的不正常啊...我搭船到綠島遇到颱風都沒有這麼誇張....
到了石雕點,由於在岸邊一直有波浪,船持續地晃啊~
我們匆匆出去拍了幾張照片就馬上縮回船艙





船的回程還看到了游泳的人!(媽呀 那水很冷耶!
司機很認真地掙扎要不要拍下來給姊姊當紀念品
我和大廚一直慫恿他當然要拍 哈哈
開始準備回程的時候~船上竟然提供了點心!
當下餓到不行的我和司機瞬間眼睛發亮啊!
點心盤超豐盛的~ 完全救了我們兩個的胃
而且吃完點心盤~ 還有煙燻鮭魚捲
司機整個超開心~ 一邊吃一邊問大廚這個做不做得出來
大廚就認真的開始研究餡料和皮是怎麼做出來的
(我覺得大廚真的是好厲害啊~ 我只能負責吃 哈哈哈

同船有新加坡人,不知為何做到一半開始拉仇恨值
突然說台灣如何如何~ 日本也自身難保~ 香港又怎麼樣~
大哥...是說....你沒事為什摩要出來坦呢...
我們完全不想理他~ 太神秘的人了
司機說~ 他在離開的瞬間有想要去大喊~ Taiwan 難八萬,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完全是一種做實驗的態度

今天去拿SPA鑰匙的時候,服務人員要我們隔天出門時先把行李打包好
我瞬間嚇壞了,不是說好有房間嘛!? 該不會突然被訂滿了吧,然後我們就要流落街頭 燈愣~
沒想到服務人員說,我們今天受到了太大的驚嚇~
他不希望我們對陶波留下的只有壞印象,因此他要給我們一個驚喜
要我們把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間,他會幫我們安排一個神祕的驚喜
呼~~ 太好了 ~ 不是流落街頭啊!
於是泡SPA的時候~ 我們就在討論明天回來到底會有什麼驚喜呢~~~


晚餐決定換換口味! 來個比薩加烤雞~感覺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吃完之後的感想...恩...微波比薩有吃過就好~放下它

由於過了一陣子已經到了晚上,身為愛踩雷的踩雷王導遊
想說經過一天的放鬆~應該是可以提一下車禍的事情
加上還是很擔心司機的狀況~(畢竟司機哭了阿哭了阿哭了啊!
如果司機不想再開車的話,導遊已經打算馬上重新規劃交通方式
不一定要繼續開車,畢竟大家開心還是行程最重要的
還蠻擔心司機不想開車,但因為我和大廚要撐著繼續開
司機很豪氣地說她沒問題~其實他反而比較擔心我和大廚不敢再做他的車
是說...我和大廚一點障礙都沒有啊 哈哈~ 完全覺得今天只是個意外
至於哭的部分~ 司機說他當時想到可能要賠錢和自己的存款
馬上就落淚了(好....好實在的司機....輸了
但司機還是很擔心賠償問題~ 兩光導遊一直說沒問題啦
我們是全險啊!!!(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司機卻說他有看到例外條款(驚 好認真阿
於是當天晚上~導遊用盡自己全身英文功力,開始認真看密密麻麻的租車條款
一條一條的翻成中文~ 很有自信的和司機說 哀~這個沒有~阿這個我們也沒有
OK拉OK拉~~(然後看到一條和交通規則相關的部分就自動的掠過不說了 拉拉拉~

司機突然還擔心起了行程跑不完的問題
司機你醒醒阿(搖~)我們就是自助阿~
我和大廚一臉就是來放空的行程~ 我們的點都幾乎沒有任何執著哈哈哈
就算哈比人不去其實我真心的也還好~
(因為一開始就擔心大家覺得貴 做好了可能會不去的心理準備 哈)
反正就順其自然~ 我們是自助壓 優呼~

不知為何...我們突然討論起警察
是說~警察真的很上相耶~男的帥女的美
男警察感覺就是美國犯罪系列影集裡面那個光頭警察主角
女警察也長得很漂亮,這裡基因也太優秀了
(回來之後有朋友和我說,沒圖沒真相
  大家醒醒~ 車禍中對著警察照相或是和警察要求合照 這合理嘛!)

晚上我們聊到一半,我和大廚轉頭突然看到司機睡著了
通常司機都是我們最晚睡的那個啊!
看來司機今天真的被嚇到了...我們默默的幫司機拿開身上障礙物
確認棉被有蓋好之後~ 就準備入眠摟
相信明天一定會一切順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