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威靈頓-陶波 12/04

今天要離開威靈頓,早上要離開飯店的時候發生了慘案
由於我很懶惰~我都把鑰匙插在行李箱上開開關關行李箱
離開的時候再鎖上拿出來,我想老天爺應該是想要我成為一個勤勞的孩子
所以我在這天要鎖上行李箱的時候發現
由於我們空間不大~一直在很窄的空間開開關關行李箱
所以我的鑰匙....變成了S型....無法將行李箱上鎖了(冏....
幸好我習慣帶著備用鑰匙出門,於是我在行程不到一半的時候
行李箱鑰匙罹難了...後來我就很保護鑰匙
一打開行李箱馬上把鑰匙收起來,避免剩下唯一的鑰匙再度罹難

由於昨天花園玩得太開心~本來預計要悠哉開往陶波的行程
默默改成先去Mt Victoria看風景~ 再往回開
我和大廚有點擔心司機會太累~想說其實也可以放棄這個景點
聽到風景很漂亮就眼睛發亮的司機~挺胸說他可以
於是我們還是先去看看風景在離開~
看風景的點可以開車到,優呼~ 有車真好

紐西蘭的建築物都不高~ 但是山很高(爬的時候也很累~ 呼
由高處往下看的風景都超漂亮~ 城市和海連成一片
拍起照來超漂亮的~



是說我們每到一個高的地方~或是山上~一定會有一個神秘現象
就是....有人在跑步,這完全不科學啊!
這坡度!!是拿來每天練慢跑的好地方嘛!?
紐西蘭人的腳底其實有吸盤吧!? 腿部肌肉無敵發達吧!
怎麼想都覺得很神祕啊!

另外就是威靈頓的人~開車技術真的無敵好
他們的房子很多是建立在有坡度的地方
路也是小小的一條~好一點的話是雙向道
窄一點的的話是單車道~旁邊常常還會有停在路邊的車輛
當地人都可以超順的轉彎/會車/迴轉/入車庫
而且還有工程的大型車輛順利地衝上45度大斜坡
我和司機常常在路上讚嘆當地司機的開車技術
已經快要到達頭文字D的狀態了阿~
連在山頂上~小小的停車場裡,大客車還能自己迴轉
我忍不住要幫司機先生拍拍手了

這天大廚在漂亮的景色中找到了一個小鯨魚島
很迷你感覺超可愛,但太過迷你了手機拍不出來
於是大廚跑去找司機求救,希望她可以用專業相機留住小鯨魚的身影
我聽到的時候也好奇了去看一下小鯨魚島在哪
恩...我看不到~ 默默地用相機放大,才大概看清楚它的形狀
不得不說大廚的視力真的很好耶,這樣也看的到!

自從昨天開始反省拍攝技術的我和大廚
每張照片都要給司機審核過才能過關
司機每天都在認真教授拍照技術
從景色要和直線對齊/利用對焦可以拍出遠景近景等訣竅
非常認真的在傳授,但我完全就是壞小孩代表
上沒幾堂就開始翹課~留下大廚當好學生代表
老師講完課還會馬上練習幾張照片給老師評分
真是太好了~ 未來專業照片就交給大廚了
我繼續拍我的奇幻風格側拍照 哈




今天要從北島的最南端一路衝刺到中間
我和大廚很認真地和司機說~ 慢慢開沒關係
累了我們就找地方休息吧!
而且在到了威靈頓之前~ 大家看到溫蒂漢堡一陣驚呼
沒想到她還活著耶! 哈哈哈 台灣的分店都消失了
我想說大家可能很想吃~於是決定今天中午來吃個溫蒂漢堡
沒想到今天問了一下大家~大家其實沒有特別想吃
只是純粹驚訝了一下~然後我就提議要吃了
大家以為我想吃(默) 其實我真的還好~
於是我們決定馬上換成想吃什麼停什麼(真的是非常隨性的自由行 哈

都跑到了海附近的城市!當然要去找海邊玩耍一下啊!
司機現在轉彎越來越順~我覺得再過幾天都可以到達單手轉彎~像神一樣的境界
帥氣停好車(拍拍手) 司機真的好棒棒
海邊的鳥都不怕人~ 走進他也不會匆匆跑掉
整個悠哉阿~ 讓司機和大廚拍得很開心











導遊本人有點瘋癲~ 覺得要拍一些有紀念性的照片
剛好我們買了太大罐的牛奶..後來喝不完就帶在車上
我們就決定用牛奶瓶當照片主題
不得不說~瘋癲這件事 我想是會影響的
連大廚都被逼出了潛能~ 照出了帥氣的喝牛奶照
等級大概是廣告明星等級的~ 應該在幫他多拍幾張
司機就更不用說的~ 尺度無下限~瘋癲也沒有
健身房廣告,RAP歌手風格~ 好多變啊!!!
導遊也沒有輸~ 用了向牛奶致敬等風格拍出好笑照片
(然後拍完之後司機和大廚看到照片崩潰了一下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哈哈啊哈
  我想可能是被我下咒安捏XDDDD)
牛奶瓶就在我們瘋癲拍完照之後~ 由司機KO他
可以拍照又可以填肚子~好好用!

大家說了路上隨意找食物吃~
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才體會到~我已經算不太會餓
大廚耐餓程度更強~ 感覺有種吃空氣也會飽的能力 所以根本不會主動喊餓
司機是個不和她說要停哪他就會一路開到底的帥氣女孩兒
然後大家對吃什麼其實沒什麼想法
所以如果我不特別說要停哪個地方吃東西 大家就會一路開到目的地!
後來覺得對司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司機比較容易餓
遇到了兩個出國變成小鳥胃的人~ 感覺很辛苦
我們一直走一種早餐晚餐吃到飽,午餐在減肥的狀態 哈
只要還有食物可以充飢我們就可以活 嘿嘿

今天由於還有優格當零食
大家餓了之後~我們就找了一個樹下的休息站開始野餐了
公路旅遊-樹下野餐 ~成就完成!



司機再來紐西蘭之前~有個很想看得花兒叫做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低娃娃想媽媽~~~)
但在紐西蘭這麼多天~發現北島的魯冰花都是黃色
而且黃花都長在黃線旁,司機無法停車
黃黃滴魯冰花就變成了司機最容易發生花怒症的點
身為副駕駛的我,很認真再找尋花兒,有一次找到了符合司機規模又可以停車的地方
(一朵兩朵的司機說太空虛他不要)
司機看了一眼就說~那不是花,完全不減速開過去
然後靠近的時候發現他真的是黃色的魯冰花,就自己崩潰了(攤手
再這天開到半路的時候~副駕又發現黃黃整片的魯冰花
我和司機就趁著大廚熟睡的時候馬上停車拍照
是說風超大~開車門的瞬間我瞬間抖了一下,好冷
我們冒著寒風和毛毛雨和花拍照
對面柵欄裡的牛群認真的看著我們
我想他們心裡應該是想說這兩個女生也太瘋癲了
而且我們拍多久...牛就盯著我們多久
你們是偵查隊嗎!!! 被一群牛盯著,久了還真的有點毛
喊著都沒有和牛拍照的我們,可能有被牛嚇到
完全沒有要和牛拍照的意思就離開了 哈

可能因為司機太餓~ 吃到晚餐變成一個很厲害的動力
咻咻咻的就到了目的地陶波湖
(中間的路程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但其實到達也是一個六點多了 哈哈)



紐西蘭的天氣很神秘~ 可能前一分鐘的路段下雨
後面又放晴~ 我在這個路段也訓練出和雨刷控制器合而為一的能力
隨時調整雨刷速度~完全不用司機擔心~
(但司機會看到有手在他左邊晃來晃去~)
由於太擔心晚上又被大廚放管 只要坡度大一點的路
我和司機就會和大廚說 快睡覺 好好睡~ 沒關係
盡量休息~ 不要怕~ 好好睡~ 大概安捏
可見得我們在前兩天的晚餐受到多大的打擊 (淚~
但因為今天住宿點說是簡易廚房
大廚一直和我們說~到了再看看~

到了陶波湖我們先去湖邊的飯店登記入住
真的是湖邊耶~飯店對面就是湖,地理位置超好
而且這間房間應該是我們旅程開始以來住過最豪華的房間了
但我們一到房間,看到只有雙人床的時候整個呆滯
連餐具都只有兩人份 我明明定的是三人啊 燈愣~ 怎麼會這樣
我就又跑回接待處問~在等待的時候
發現原來登記入住還會送牛奶! 咦!
英文能力其實很兩光的導遊我整個聽錯了
我以為他是問我會不會吸煙(smoke) 原來他是問我要不要牛奶(milk)阿
而且飯店還有SPA可以登記耶! 後來開心登記到最後一個時段~

服務人員看我剛入住就跑回來覺得很困惑~
但只有雙人床我也很困惑(咦
服務人員聽到我的問題後~很認真的和我解釋房間的沙發可以變成雙人床
(蝦咪~ 這麼厲害!)餐具也都再給我一份
回房後開心研究出變出雙人床的方式 總算是有了一個舒適的房間~






唯一可惜的是,房間只有微波爐~ 嗚嗚
大廚馬上決定今天晚上吃泡麵(淚
所以我們到超市買了幾個小菜~ 配著泡麵當作我們的晚餐
沒想到,司機以為我們說要帶泡麵是開完笑得,所以他沒帶 哈哈
(欸其實我很認真,國外料理吃久了其實很懷念台灣料理 哈)
因為司機開車很辛苦,今天晚上採購完全就是海鮮系
買了炸魚還有煙燻鮭魚,讓心心念念要吃海鮮的司機整個心花開

是說由於飯店服務櫃台九點就休息,因此我們只約到八點的SPA時段(最晚八點半)
大家就決定先逛超市>泡SPA>吃晚餐
紐西蘭的SPA都是一個大約兩~三人大小的SPA池
SPA屋內不能洗澡,所以請放棄來這裡洗澡的念頭 哈
在趕路一天後,泡個SPA真的很速西阿
本來還想說要去找野溪溫泉泡,但飯店就有速吸的SPA
我們馬上放棄了那個點 哈哈哈

晚餐其實泡麵泡下去的那一瞬間好香~
我買得泡麵口味不是人蔘雞就是藥燉排骨 哈 真的好好吃哈哈哈
我們今天的主戰場在宵夜不是晚餐XD
所以晚餐很青菜 哈

覺得夜景應該很厲害,我就拍了一張照片傳給朋友
沒想到朋友竟然回我說:這是大岡山夜景吧
(臉上出現三條線..我覺得我對不起這座湖

司機一直喊著要去夜遊,喊到今天我們終於成行了
晚上大家決定到湖邊走走
我想司機應該是很開心整個大解放
我們聊到這趟旅程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很少講英文這件事
司機在路上很大聲的說: Let's talk English~ No Chinese!
然後旁邊的路人就開始回應他
但司機完全沒發現,依舊開心講著他的英文
對方也一直在和他喊話.....(司機無視能力全開
由於湖邊很多酒吧,所以很多喝很high的人
考量到安全,我默默的把司機一直往前拉
小小聲的和司機說路人在和他講話
本來喊話喊得很大聲得司機瞬間小聲(哈哈 也是俗仔一個 你看看你)
隔了一段距離之後我一直笑司機不要峱
搭訕到就帶回家,畢竟司機姊姊也是有給他任務 哈哈哈

回飯店之後,我馬上和司機姊姊分享司機在路上搭訕到男生被我快速帶走的事情
沒想到司機姊姊竟然問說帥不帥!為什麼不推司機一把
房間錢他都可以出,我們應該要讓司機好好把握機會等
(司機姊姊真的好開放,我瞬間覺得當下應該把司機推出去才對 哈哈哈

由於飯店有免費網路,回到房間大家就開始呈現低頭族的狀態
玩到一半我突然想到好像可以來個宵夜
於是我們就在晚上11點左右,很邪惡的用炸魚配白酒加酒糖(比晚餐還厲害 哈
完美的結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