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奧克蘭-漢米頓-(懷托摩) 11/29

為了要趕10點到租車公司拿車 我們早早就起床準備
考量到前一天拎著大包小包真的很辛苦
我們這天決定派大廚+1在飯店和行李作伴 我和司機小妞一起去領車
大廚完全呈現一種手機有小說就能活的狀態 哈哈哈
在接下來幾天中充分發揮了這個特色

在飯店出房門準備退房時...一出門口就看到短褲猛男
突然有種真的到了國外的感覺~ 是說每次出國都會看到這麼開放的畫面
外國人真的很帥氣 哈哈哈哈哈
這時候突然想到一直很關心妹妹的喬安娜姊姊
我們後來一直慫恿安平平要好好紀錄給姊姊
不然搭訕幾個帶回去也是可以當作是出國回去的禮物(重點很歪的一群人XDDD

Jucy租車公司離飯店不遠 從公園走過去大約15分鐘就能走到
公園有著大大的草原~ 走起來感覺很舒服
走在這裡覺得有開始放假的感覺 哈哈
但這段路是碎石子路 如果推著行李箱在這裡走
我想行李箱會GG掉的機率很大 不能隨便挑戰~
默默覺得提議把行李箱留在飯店的司機小妞真的好聰明啊!



路上還會看到神秘的原住民建築(後來發現我玩完了兩周還是對毛利人的歷史不熟 哈哈哈
感覺都是以紅色系為主~ (依舊不知道原因XD

到了租車公司,提供台灣/國際駕照/訂車資訊
簡單回答租車公司幾個問題~ 就可以迅速拿到鑰匙摟
我們一拿到車就覺得有刮傷,但記錄表中都沒寫
由於太困惑,我還問了服務人員,服務人員認真說:你們保全險,這個沒關係
驚~這個回答好神祕...所以我還是拍了幾張車子的紀錄照,免得後續有爭議

拿到後,我和安平平小妞決定....先來研究一下車子的功能 哈哈哈哈
而且安平小妞出發前放話,不用擔心她開右駕
反正左駕不常開,對他來說是一樣的
(後來發現每個聽到這句話的人都會呆滯  我們真的是很灑脫的一群人 鋪
我們研究車子功能研究了好一陣子,後來還詢問服務人員手煞車的位置
台灣通常都是在駕駛座旁邊用手拉,但我們租的車竟然是在踏板旁(疑~
而且司機依照習慣打方向燈後,副駕馬上看到雨刷在運動.....
我默默地轉頭看了司機小妞~據本人說這個設計和台灣車子相反
所以在未來的日子中.....我默默地接過了控制雨刷的工作
成為了和天氣合為一體的專業雨刷操縱師~

身為一個謹慎.小心的臭俗仔,我很認真地請安平平在租車公司的空間多繞幾圈
我認真感受到了安平平的謹慎,哈哈~~ 唯一的司機 加油啊!!!!
然後我們一開出租車公司,旁邊經過的好心華人司機就對我們大喊....
"門~沒~~關!!!" 車中瞬間一陣沉默...停車 關門...重新出發
默默想說幸好大廚沒來 哈哈哈哈哈
世界真是處處充滿好心人啊!!!(重點歪

到了飯店看到大廚完全呈現入定的狀態在看小說
默默地覺得...只要有手機~ 把大廚放這一天應該也是可以吧(認真思考
於是在接下來的旅程中,只要有顧行李的工作
我們就會派大廚帶著他的手機一起擔任這個任務...

終於來到了紐西蘭!!!我們決定第一個任務就是...去吃甜點!!!
(很明顯就是個女孩兒們的行程 哈哈哈)
大廚找了一個很厲害的點 Pokeno鎮冰淇淋 (據說冰淇淋超強~)
在開往目的地的路上,我們一直覺得車子有奇怪的震動聲
研究了很久之後發現....我們沒解開手煞車(驚
幸好只開不到一個小時而且車子是租來的....(疑 這個結論對嗎~
司機很鎮定的踩了手煞車...但我們還是覺得有嗡嗡嗡的聲音~
司機一度懷疑車子壞掉了,要我打電話去租車公司問問看
然後我們發現~疑~車子好像...有點偏?
司機往中線一點點之後發現..那個嗡嗡嗡的聲音
是輪胎開在白色線上的聲音...基本上等於我們快要超出車道了...
司機很認真說駕訓班老師說會有個隱形的中線~
對齊它開車就會穩穩地在中間
但他就是抓不到那個傳說中隱形的中線
然後被我們虧了一周,每次只要聽到嗡嗡聲~我們就會要司機追尋隱形的中線 哈




到了Pokeno鎮發現冰淇淋店生意超好的啊! 滿滿的都是人
讓我們非常安心~~(完全認定 排隊人很多就是很好吃的店!
冰淇淋店很平價三球四元紐幣~而且每球都超~~~大,大約是台灣的1.5倍
整個就是冰淇淋界巨無霸狀態.....
他可以選擇冰櫃裡的口味依照球數算價錢,或是點特殊口味的霜淇淋
我們兩種都點了,發現每種都好好吃喔!!!!!
因為冰淇淋太有份量...結果吃完之後我們都太飽吃不下午餐
幸好大家都是女生~如果旅伴有男生..正餐只有冰淇淋可能會哭泣 哈
未來的時間...司機對霜淇淋念念不忘....一直想再回來吃冰
可惜啊~~有時候....錯過就錯過溜~(其實是行程排不回來 哈)



我們到小鎮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市集,開心的拿著冰淇淋逛市集去
小鎮的市集感覺就是跳蚤市場,好多人感覺在出清家裡的雜物
還有一些手做保養品或是蜂蜜,小鎮附近是也很開闊
一邊逛市集一邊看著旁邊的草地或是遠方的山~
感覺就是很速系阿~~~~~





接下來到了據說很好逛~可以拍照一整天的Hamilton Gardens
到達地點....副駕和司機的第一個反應是......睡午覺
請大廚過一陣子好心叫我們起床之後,兩個人就一起昏迷....
醒來之後就瞬間三點多了!!!醒來後才想到紐西蘭的休息時間好像都是5點左右(驚
只好馬上殺進去花園裡開始逛
是說紐西蘭的花園都豪~~~~大~~~~~~阿
如果喜歡拍照的人這裡至少可以逛上半天跑不掉啊!
而且有各種類型的花園造景~中式/日式....等等好多阿
連給小孩玩的水池都有.... 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玩耍
入園還不需要門票整個佛心來的啊!



 


司機看到花整個心花怒放~ 拍照模式整個開啟~精神都出現了
加上花園的景很大~很多點人又不是很多
我們還開心地玩起了全景(其實是導遊本人愛玩~ 拖著大家一起拍 哈哈哈哈
apple的全景真的好厲害,可以拍出各種不同的劇情,好好玩!
大力推荐 哈哈哈 和跳躍照一樣好玩!



本日的司機還很認真要防曬~常常呈現一種阿拉伯裝扮的狀態在拍照
由於紐西蘭這裡是臭氧層破洞的地方 因此紫外線很強 一定要注意防曬
但第二天之後大家就開始鬆懈了 .............
(這就是錯誤的開始阿阿阿阿 想說這裡應該沒有高雄厲害吧...我整個大錯特錯!

後來過了幾天看到了一個黑人在鏡子裡出現我整個崩潰了)
由於花園大約五點半就會關門,我們逛得有點趕...
加上園區很大...入園前還看到門口留了電話
告示中告訴遊客如果被鎖在裡面要打哪支電話求救(驚....
很害怕會被鎖在裡面的我們很認真觀察著時間
一直出現:要出去了嗎?旁邊還有人吧!欸沒有人了!!!快出去不然會被鎖起來的對話.....
(出國就是個俗仔的狀態 哈哈哈哈
但時間真的太短了阿(淚....) 我們並沒有逛完花園...好可惜啊~


花園外還有一大片草地和小湖~~很多人在草地上野餐~似乎還有類似園遊會食物的感覺
司機整個活力都來了~一直認真的問說可不可以在這裡野餐~
但考量到我們晚上還要到Waitomo住宿點check in
我們只好請司機忍痛放棄這個念頭,然後說服他往車子的方向移動


雖然說擔心到住宿點太晚...但逛超市依舊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握拳
景點可以少逛,超市不能不去...我們真是一群小資女孩 哈哈哈哈哈
大家每天都有一種一定要逛超市的執著XDDD
而且我真的要幫大家拍拍手~
經歷過德國的乞丐行~我很怕我以後因為行程太乞丐沒有旅伴...
這次我認真把三餐的預算抓到一天一人35紐幣
但大家每次都是三人一天35紐幣內,有肉有菜有酒
(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喝酒~完全是三個酒中英雌....
真的是.....小資女孩代表 (撥頭髮~



到了YHA Waitomo Juno Hall ...我發現服務人員竟然真的休息了(呆滯...
但帥氣的服務人員~把大家的鑰匙和名字一一放在服務櫃台讓大家自取
真的是很帥氣的作法~ 但....沒有一個符合我的名字啊(燈愣~
我默默地在櫃檯思考了非常久....選了一個名字組合最像我的鑰匙(畢竟還是要有地方住啊!
打開了之後,發現是三人房...我想....我應該...沒有選錯.....吧(疑



為了感謝網路上大家的參考資料~我想說應該也要好好來分享一下住宿的照片和心得
(是說這麼碎念的文章...真的找的到住宿的重點嗎 哈哈哈
大家說好未來每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先拍房間的照片才能搬行李進去
所以後來每次到了房間...行李箱都會被關在外面....攝影師紀錄完才能進去 哈


YHA Waitomo Juno Hall房間有小木屋的感覺~
三人房依舊是雙人床下鋪和單人床上鋪~
好心的司機小妞自願睡上鋪 真是太感謝了
(常常在下床樓梯上雷禪的人 非常感恩自願的勇者



今天大廚很厲害的~ 煎了蔥油餅+雞肉濃湯(驚~
大廚自從被指派了出國兩周的準備食物工作後
非常認真地在思考要用什模餵飽我和司機
大廚的媽媽還問她要不要煮麻油雞,我和司機聽到後整個心花怒放
覺得媽媽是好人~~~(但現在想起來大廚欺騙了我們的感情啊 哭~ 我沒吃到麻油雞

青年旅館在一個很自然的野外,晚上在庭院散步還可以看見滿天星星~還有銀河~
我第一次看到了銀河~好開心喔~~~~~
滿天星空超漂亮的阿~~ 可惜手機和相機都拍不下來

由於青年旅館的吹風機要和櫃檯借~
於是從這天開始我們慢慢養成早上洗澡的好習慣...
(簡單來說就是每次到住宿點都趕不上服務櫃台休息的時間 哈哈哈哈
今天就在星空的陪伴下開心睡覺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