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奧克蘭與租車車禍處理 12/06

今天的目標就是回奧克蘭處理完事情再開一台新車車回來繼續跑行程!
早上準備好各種必要的資料和把房間的東西打包好後
我們就帶著午餐出門去拉~
出發前我們先去找好心的櫃台服務人員打招呼~
服務人員真的是超熱心的好人~
知道我們會很晚回來,留了自己私人的手機給我們~
跟我們說晚回來沒關係,他會等我們(感人
因為我們到奧克蘭大約是4點多~處理完我們猜是五點多
一路開回陶波,快一點也要大約八點半後到
接待處正常是九點關門,如果我們晚一點回來可能會看到關門的接待處
(此時我並沒有意識到,禮拜天的接待處,八點就關門了 驚
 其實我們完全無法在正常開放時間內趕回來啊~~~)
這時候服務人員的善心真的幫助我們很大啊~(非常感恩

紐西蘭的巴士很準時,會在發車前15分鐘出現在候車的地方
把訂票的網路資料給他看,讓他核對一下就可上車溜~
司機一上車就準備入眠
(畢竟回程的部分要一路趕車,很有責任感的司機決定在巴士上先睡飽
我和大廚一上車開始聊天~畢竟是紐西蘭第一次巴士之旅耶~!
大廚步出乎我意料的說,這樣紐西蘭的巴士也搭到了(待辦清單又完成一項

呈現悠哉狀態的我們兩人~打算先看看風景再入睡
於是就一路聊聊聊,很神祕的,巴士走的路和我們開車的路線完全不同
所以我們也看到了之前都沒看過的風景
連停的休息站也不一樣~ 五個小時的車程中
會有兩次休息的時間~供大家去買東西填飽肚子或是上廁所
由於停留時間不短,司機會建議大家全都下車走走

巴士停留的地點都有點像是台灣高速公路休息站
旁邊就是各種食物的店家,還會有該地點的服務台
不過不大,大約5分鐘就能看完
既然都來了,就要善盡觀光客的職責~
認真找景點東拍拍西拍拍~玩耍到上車前
在第一個休息站一上車後沒多久
後面的人群突然驚呼了起來,似乎是有朋友沒上車
於是有人跑去和司機說有乘客沒上車
司機很認真地回,時間到了就會開車,車子也不可能往回開
給了他們下一個停留點,請他們聯絡朋友到下一個停留點上車
這時候大廚很認真的在練英聽~
問我司機是要開回去嗎? 因為他有聽到return
當下其實我呈現有點放空的狀態(果然是不負責任翻譯!
我很認真地和大廚說~我覺得機率不大~ 外國習慣依照規矩做事
所以我猜前面應該有加no 或not~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 真的有人上車,然後就聽到乘客一陣大笑
原來是朋友上車了! 太厲害了,竟然可以追上巴士
自這次開始~每次司機廣播休息時間和上車時間都會講三次
(是說外國人也有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的邏輯嘛!?
還會強調車子會準時開走,請大家要記得上車
每次廣播大家都會一陣大笑 哈





在巴士之旅中~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瓦楞造景點Tirau
有一個超大狗狗和羊咩咩真 的好可愛!

第二個休息點是Hamilton,下車休息時~我看到路邊有種花
很開心的和司機說,那裏有花耶!
司機很不屑的和我說,種在廁所旁邊,他不要
燈愣~ 被司機拒絕了...結果...過了幾分鐘..他自己說其實花很漂亮
然後就去拍花了.....我只能哀傷地去和大廚打小報告....


到了奧克蘭之後,考量我們要在營業時間內處理好所有事
來之前就打定主意要搭計程車直接衝到Jucy
我還在研究哪裡有計程車可以攔的時候
司機已經果決舉手並攔到車了,好厲害
是說各國的計程車司機都有想和人聊天的興趣
司機一聽到我們今天要去陶波
問我們有沒有打算包計程車去呢
這時候我忍不住看了一下跳錶的價格
如果包計程車一天去陶波玩的話,我想我們荷包應該會見底吧...
默默地開始和司機打哈哈
而且...紐西蘭的計程車司機開車也很殺
我們在車上有深深的體驗.....
到了租車點,司機本來沒有要找我錢,讓我冏了一下
還提醒了他一下...(司機大哥可以還我零錢嗎~~~

到了Jucy,和服務人員說我們要來處理車禍後續還有拿新車
服務人員馬上皺起眉頭,她說她只有收到要處理車禍的事情
並沒有人和她說今天我們會去拿新車
還問了我是和哪個服務人員通電話(看起來非常的不爽
(呆~) 我在前一天還特地在打了一通電話去Jucy服務電話確認說
很認真強調我要在隔天租車離開~
電話服務人員要我直接到服務處找服務小姐處理就好
因為當下好像沒有我們的車型可以租我們
他說他要處理一下,讓我們先填寫車禍報告單

小姐在我們填寫單子時,和我收75元紐幣的管理費(車禍案件處理費用)
我很認真問他說~會不會後續還有其他賠償費用(司機非常擔心
小姐看了一下我們的回報內容,很肯定的和我說不會~
喔耶~~~ 感謝上天 哈哈哈
(其實本人不是非常確定我們有罰單的話要不要賠
 只是憑著一股念力在安慰大家XDDDDDD)
車禍報告的單子上~要填寫司機資料/車禍原因/車禍過程說明
如果有其他車輛資訊也要填寫進去
有美術天分的司機,很認真的在車禍現場圖解(通知單上說要圖文)
我們填了一陣子,小姐還來幫我們填寫
(對方留下的聯絡資料我看不懂....我本來很可恥的問可否留下那個人的手稿影本就可以
因為我們有罰單,也要給小姐影印留底,做為參考資料
(司機這時候又緊張起來了,但我很肯定的和她說,小姐說沒有後續費用,別怕!

我們運氣很好~剛好那時候很多人還車,於是就同車款的車可以開溜!
由於我們有出過車禍,繼續租車需要支付一筆加值全保保險費大約是17紐幣一天吧~
過一陣子我們就有新車車溜!!!!

拿到新車車後我們就努力開車直衝陶波搂!
由於新車的油門和煞車沒有前一台聽話
讓司機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一直呈現努力瘦大腿的狀態
在這天司機可能終於意識到我和大廚是兩個不會餓的可怕人物
於是自動開始喊要吃東西(拍拍手~~~~)
我們馬上拿出雞肉和比薩
沒想到!!隔天的比薩就和凶器一樣超硬
司機在咬的時候,我都覺得牙齒輸給了披薩啊!!!!!
後來覺得這樣實在太危險,所以我先剝成小塊在讓司機慢慢咬
我再用手剝的時候...默默覺得這個硬度也太離奇了阿
剝開的時候我幾乎都可以聽到啪的一聲了阿

我和大廚問了司機要不要中途休息一下~不然會太累
但已經在巴士上睡飽做好準備的司機,一路開車直衝飯店!(好厲害啊
快到飯店的時候,司機默默地念說她好想吃日式料理,想吃生魚片
本來想說他今天很辛苦~ 對她好一點 不如晚餐就吃餐廳好了
正要努力尋找日式料理餐廳時....
司機默默冒出一句,她覺得不好意思想請我和大廚吃飯
(默) 關掉搜尋...和司機說我們還是回飯店吃吧~ 晚上可能店都關了
(司機你何時要關閉這個狀態啊!!! 真的讓你請我們還是人嘛!!!
 最辛苦開車的人就是你了啦!)

在開車的過程中,我有先傳簡訊預告我們會回飯店的時間(和飯店人員約好的
本來以為九點前安全到達飯店沒問題的我們
發現...其實只營業到八點(呆) 幸好好心人有留電話...
於是我打了電話聯絡一下~
好心人和我說了我們的房間號碼,並說他現在有事,請同事幫忙
和我們說會連絡同事,並問我們有沒有去房間看
欸~ 但沒有鑰匙不好意思亂翻得我想說還是在原地等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好心人出現在飯店了(驚
因為聯絡不到同事,所以他親自回來了,嗚嗚 好感人
給了我們鑰匙要我們好好休息~隔天可以晚一點退房沒關係

我們一進到房間發現....超級豪華的啊!!!
有沙發 有雙人床~ 還有一個小房間中有著兩個單人房
廚房的廚具也必較豪華~還有可以煮火鍋的鍋子!
連浴室都有SPA!!!! 我們還是可以在自己房間泡SPA耶!!
太開心了,司機馬上拿起相機記錄整個房間
我和大廚就乖乖地在原地不動等他拍照
過了一陣子....肚子很餓的我們兩個..很可憐的問司機好了嗎
但司機還在開心地拍照阿~~(淚)
我們兩個就默默吃起了洋芋片繼續等....等....等....
由於有鍋子~ 加上大家又累又冷
大廚就宣布今天吃火鍋壓~~




我們很豪華到超市買酒/買肉/買菜~ 整個很開心
陶波的晚上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街道很漂亮~ 但快餓昏的我們拍了幾張就快快準備買東西回飯店 哈
這個晚上~我還在停車場撿到0.5元 哈哈哈
被司機大力讚賞了~要我多撿一些XD

回房間煮好火鍋~ 正要吃的時候~發現司機正在拍照(好餓....
司機真的好有理智阿~而且取景什麼的非常厲害
但我只記得當下一直聞到火鍋的香味,但卻吃不到啊!!!
大廚竟然還用了大蒜醬油,真的好台式阿
喜歡蒜頭的司機整個眼睛發亮
後來大廚還多切了一些給他~完全清空 好厲害
吃了兩口胃有東西馬上就想開始喝酒XDDD
一舉杯就和司機開玩笑說~ 要拍舉杯照嗎?
司機果然有專業攝影魂~ 馬上開始調整角度,確認背景乾淨
好厲害啊~~~~


吃完後~ 馬上就準備泡SPA阿~~
我效率超好~ 馬上放好熱水準備泡SPA 哈哈~
司機很害羞~ 所以要自己泡~
然後在他泡SPA的時候,我和大廚坐在桌子前
大廚突然問我要不要再喝點酒...我就默默的把杯子推出去了 哈哈哈
於是在司機出來前~我們兩個就攤平在床上了
Zzzzzz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