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奧克蘭機場 11/27-28

回高雄熬了一陣子我終於有假了阿阿阿阿阿(怒吼~~~
工作一定要超過一年才有年假真的是可怕的一件事阿
終於有年假+年初瘋狂大爆炸加班的我....決定找人一起把假休掉
是說在高雄工作要請兩個禮拜的假似乎是個不可能任務(疑?)
於是乎~永遠的夢花鐵三角(本來是女子鐵三角..真懷念)變成了我可靠的夥伴
由於一次挖了兩個牆角,感覺不能讓前老闆知道我這樣挖她員工出國玩耍....
一次兩個似乎很慘忍....(尤其是我後來知道RD當時請假人數超過一半 哈

考量到要開車,本來找尋了兩個司機,但有個可惡的阿民放我們鴿子阿阿阿阿
(在後來的行程中,阿民一直被司機拿出來碎念...由此可見,一個司機的怨念是很重的
於是乎變成了一人司機獨撐大局....偉哉安平平(拜~~~
聽說司機出門前狂背紐西蘭道路規則
大學考試都沒有這麼認真(誤) 好令人感動的司機!!

因為是省錢自助行,所以決定自己煮吃的
(其實是導遊本人吃不慣外國食物,慫恿大家的結果~哈哈哈哈)
出現了指定大廚~我還很可恥的提供了大廚本人偏食蔬菜清單XDDD
認真說明絕對不可以買的蔬菜
煮了大廚可能會被無預警地留在某個住宿點安捏
(開玩笑的~~開玩笑地~~~我怎麼真的會把大廚一人留在當地呢~ 太慘忍了
大廚真的很厲害,出門前準備了菜單..規劃了三餐內容
連麵粉/太白粉和醬油都帶出門了(再拜
(我同事說我們真的很瘋癲...出國為何要帶麵粉
  但大廚說..各國麵粉筋度不同..用自己熟悉的材料比較好!)



感謝大家的分工合作,於是導遊兼翻譯本人我
只在出發前準備了行程+注意事項+路線圖+訂房訂車後
開心出國期間悠哉地當二廚還有不專業副駕偶爾兼任不負責任翻譯

由於大家確定假的時間比較緊湊+本人假不夠+我對於時間太長的轉機會放空
(還有一個重點是便宜的轉機機票要提早買,大家的假幾乎都是在出發前一個月才請好
 就算轉機機票也要接近四萬,和桃園直飛差不多
 建議大家如果確定的話,機票還是提早訂比較便宜)
所以訂了華航桃園直飛奧克蘭(其實中間在雪梨還是有轉機,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
華航有個很棒的服務,就是提供免費北高接駁機(可以省掉高鐵來回費用)
加上我在華夏會員壽星月份買票(可以打九五折,一人最多買四張機票,機票約41300)
華航直飛的時段都是晚上11點左右桃園起飛
因為我沒有假,我完全是拎著行李箱去上班,一下班就直衝小港機場
最威的安平平據說中午後就請假了,悠哉回家準備行李
假快用完的+1撐到了五點,從午餐過後,每過一陣子,同事都問她安平平都回家了你怎麼還在這
一路被問到下班......(哈哈哈哈哈 大家好慘忍XDD 我聽到的時候都笑了

集合的時候,可愛的安平據說到了國內線航廈,所以一直找不到我們
讓我驚慌了一下(擦汗~~
小港機場真的很清幽,自動通關還比人工通關久....是哪招!?
我通過自動通關時,看到大家都在通關後的區域等我...覺得自動通關有種淡淡的哀傷阿
明明在桃園機場感覺很厲害的阿....(在牆角畫圈圈

在雪梨中轉時,需要把行李全部拿下飛機(疑 所以他不是直飛其實還是有轉機啊! 丟筆
飛機停下來時,不是直接停在航廈,而是有接駁車接大家去航廈,(疑)
然後司機還停錯航廈,大家下車又回車上XD
幸好我們準備最後下車 哈哈哈~~~
飛往奧克蘭的時候,不知為何是停在國內航廈~
由於轉機時間不長,我們衝到國際航廈的時候...就快接近登機時間了(默...
雪梨機場有免費wifi,只要填寫一些簡單的問題就可以使用
只是在人太多的地方,可能會因為連線數過多一直連不上...
這時候只要到比較空曠的區域,就會連上了...
如果沒電的話,休息區還有usb充電,非常方便

到了奧克蘭,身為網路重度使用者...連一下機場免費wifi看一下賴報一下平安是必須的
填一下信箱,回答幾個簡單問題,就可以得到30分鐘的免費網路
(如果在機'場時間很長的話....會覺得30分鐘 咻~一下就過了)

澳洲和紐西蘭的入境表格很多問題~ 而且都要誠實回答
身為一個習慣勾否否否入境表格的人非常不習慣阿~~
我連有沒有帶藥品/毒品都勾了是阿阿阿阿阿(因為我帶了個人藥品..ex.止痛藥..)
大廚姐姐非常擔心,一直問我身上穿的鞋算不算回答範圍...泳衣算不算運動用品等...
基本上只要誠實回答,海關確認只是個人用途其實一下子就過了
而且厲害的大廚找到了前人的範本,我們把自己攜帶,可能會檢查到的東西做成了清單
大廚姊姊擔心會被問很多,連各種麵粉的中英對照,各類型項目明細表都寫好了...
海關人員看得很開心,海關人員只問了我們有沒有帶水果就輕鬆放我們過了~ 喔耶~
建議大家如果想節省時間,可以也做個中英對照表,長相大概像下面這樣

海關人員很厲害,在我一開始聽不懂fruit時,還說了中文~
是個非常活潑的海關,我聽懂的一瞬間好開心地稱讚他還拍拍手
海關先生也很開心兼阿莎力的快速放我們過
行程一開始就遇到了好的開始~開心!

為了讓大家有充足的休息再出發,第一天住在機場附近
決定第二天再開始跑行程!
於是我們先在機場內買了Vodafone的預付卡5元+19元500MB方案(還可以傳簡訊和講電話
其實還有一個3GB的方案只要$49,其實更划算
但一開始我們有個不太用網路的雄心壯志...所以只買了500MB的
(這是三個人的份量啊!!!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真的是好節省的小資女孩兒來著....
如果使用量比較大的人,選49元方案就對了,可以放心開網路,哈

希望離機場近一點,訂了ibis budget Auckland Airport(三人房,有浴室,有吹風機, 一個晚上119)
走路過去大約10~15分鐘,有一小段路大約是走在車道上
紐西蘭的路人很有路權,基本上開車的人都會讓(但在車多路段還是要小心看是否有來車
飯店的入口在個小道路轉進去的地方,第一次經過就會默默地錯過他
來回走一下才會看到.....

check in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覓食!!! 在路口轉角就會有一間count down
走過去不需要5分鐘,飯店沒有煮食物的設備,所以必須買可以馬上吃的鹹食
個人推薦烤雞+吐司+洋芋片+L&P汽水~ 是個非常簡單又好吃的組合 哈哈
(一隻烤雞我們三個人吃了兩頓多才吃掉他...不知道是我們食量太小還是烤雞份量太大 哈
附近也有速食,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直接走去買一份餐也是個方便的選項!
但我們是小資女,大家對於超市有種執著...
所以接下來每天逛超市的部分,變成了我們很重要的行程..
(count down 和 new world 是我們接下來兩周的好朋友,連DM都是我們研究的對象 哈)

因為紐西蘭幣較乾燥,建議大家可以到當地直接買乳液
台灣的清爽乳液擦過去就會.... 咻~ 三秒消失不留痕跡 讓人感覺到一種淡淡的哀傷..
這個時候因為我有從台灣帶,還在堅持先擦台灣帶來乳液中(後來覺得這個堅持有點傻..

由於安平平不習慣乾燥的氣候,習慣戴口罩保護喉嚨
但當地的人似乎沒有戴口罩的習慣
超市販賣熟食區的服務人員,感覺非常驚慌地問安平平是不是生病了
口罩是為了什摩,表情非常的有戲劇性,一直到安平平脫了口罩確定沒事才安心
(是說海關都沒有這位先生嚴格啊!! 你到底是為了什摩!!!

飯店的三人房是雙層床,有一個在上鋪
太久沒睡雙層床的我,第一天就撞到了頭頂,得到一個包當紀念品
這個包也跟了我大約一周....真的是非常響的將~~一聲阿,超痛的
本來出國前因為忙到有點眩暈的我....
因為這個包的關係....大約又多暈了一周(可惡....

帶去要用的包包,沒想到在第一天就壽終正寢(呆滯
還在機場上演雪花飄飄~雪花飄的戲碼~
幸好安平平很厲害的帶了兩個包包阿(感動~~
這個包包成為我未來兩周的依靠(安平平我愛你~

到了房間第一件事當然是幫電器充電啊!
安平平很開心的說:我有帶轉換街頭!
我好開心~想說我們沒帶延長線,這樣加上我的兩個轉換插頭
一次可以幫三個電器充電耶!
然後下一秒看到了一個歐洲轉台灣的轉換插頭(默
我:這好像是台灣用的....我想還是用我的好了.....
安平平出國為何要帶國外轉台灣的插頭呢(默....

在台灣不常開車的安平平,成為我們唯一的駕駛非常緊張
第一天晚上還在認真念紐西蘭道路規則
認真做線上考題一直做到睡著,好認真的駕駛阿(感動~~~~

在第一天,大家一聽到講英文就默默站邊邊...
是說不是有著練英文的雄心壯志嘛!
竟然都躲好快!決定在接下來找時間把大家推出去講英文!!

第一天太累 沒有飯店照片~ 哈哈,接下來就會出現溜~
寫完第一天發現大廚的戲份很少,接下來來幫大廚加加戲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