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旅遊] 德國飲食篇

哈哈 硬是要寫XDD
身為一個要努力省錢的認真背包客!
從食物上省錢當然是必要的拉!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口味不適應
德國的東西真的很~~~~鹹阿
其實我吃得很不習慣~ 所以自己準備就是最簡單的拉!

關於蔬菜水果
由於我本人有點偏食~ 加上沒看過的東西不敢碰
所以我在德國買過的蔬菜基本上就只有高麗菜 豆莢 蘑菇
德國的蔬菜都是算公斤的(聽起來都超豪邁的!)
高麗菜好像3.x歐/公斤 豆莢我忘了= =a 蘑菇也是3.x歐/公斤-->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但是 德國的高麗菜不知道是不是營養有差
我在圖克阿連市場買的高麗菜還不錯吃
但是在連鎖大市場的超~~~苦~~! 整個就是可怕!
豆莢的部份 我哥覺得薄豆莢比厚豆莢好吃 但我個人是沒什麼意見

因為去的前一陣子有大腸桿菌問題
所以我們不買生菜 怕怕的  不然其實他生菜種類很多
買來當沙拉或夾麵包應該都不錯~

水果的部份~我最常看到的就是櫻桃 葡萄 蘋果 西瓜
蘋果價格幾乎都在3.x歐/公斤左右(大約台幣120左右)
台灣好像通常是算顆的@@換算一下公斤一般應該60左右應該就算差不多了
實在是有給他貴!!但都還ok~
大小大約就是台灣18-25元一顆的那種大小
 (後來發現沒有蘋果的照片 可能壽命太短暫了~~)
請自動忽略桌上的亂和旁邊的宅女

櫻桃我從3.99歐/公斤~11.X歐/公斤都有看過
3.99歐的據說是義大利產 比較軟也比較小
我們一般是買5.x歐左右~
價格基本上就和台灣差不多阿= =a
台灣特價時好像半台斤69算特價 一公斤也要230左右
(-->在台北常常買菜的傢伙)
相較之下! 一公斤120的蘋果和一公斤240的櫻桃!
當然是要買櫻桃阿~!
於是我努力的說服我二哥
結果就是從第四天之後 我們的水果就幾乎都是櫻桃了
整個超高級的~~~
(話說我們食物的預算中~ 通常最貴的就也是它了...)
而且櫻桃不用削皮 又方便攜帶 其實很方便
(不過要注意的是櫻桃不太能壓 很容易壞)

西瓜不好攜帶我完全沒考慮過
葡萄太軟~ 我是懶人 就沒買過
倒是小藍莓 因為很有趣我買了一盒試試看
還不錯吃!

(住宿遇到的女生有向我們推薦草莓
    說很甜很好吃~
    我記得一公斤也是五歐左右~
   可惜我們沉迷於櫻桃 哈哈 沒機會~)

飲料的部份~
我個人最愛的就是牛奶和優格等奶製品
價格基本上和台灣差不多喔!
圖片中左邊是草莓優格500g 我記得大約1歐
右邊是巧克力牛奶500g 特價0.55歐 原價是1歐左右
完全和台灣差不多阿~ 好像還比台灣便宜一點
我記得台灣的優格500g好像就要50左右
巧克力牛奶1公升5x元左右
(好拉 其實只差一點點....)
反正優格是我在歐洲最愛的零食了~
(幾乎每天都有水果和優格
   其實我們看起來營養好像很充足)

這個是我買錯了 他其實是優酪乳 幸好我都愛~
水果口味~500g也是1歐左右~

德國最有明的應該就是 將將將 啤酒!!!
啤酒超便宜的阿~(以物價來說)
325ml大約都是3歐左右~
這個是民宿免費喝的 喝起來沒有甜味好像有點小苦 很啤酒~

這是餐廳買的啤酒 算水果啤酒 檸檬口味~
有水果香味 好像還有點甜~ 不錯喝 325ml 2.5 歐吧
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甚麼在餐廳的啤酒我幾乎都沒照他的個人照
請大家忽略我!!!! 這是在富森的餐廳
我哥好像是跟他說要白啤酒~ 印象中也是 300ml 3歐吧
不苦 還不錯喝~ 口味就是比較淡這樣~
在慕尼黑HOFBRÄUHAUS也喝了 因為我堅持想喝XDD
(到啤酒廠不喝啤酒就像到糖廠不吃冰棒一樣怪阿!)
Ruß'n - white beer with lemonade
我和小姐說我想要小杯的~(因為菜單上沒有)
0.5L 3.85歐 這裡要加服務費~
水果啤酒~~好喝!
這件事證明我還是愛甜甜可愛的酒 哈哈
法蘭克福有名的蘋果酒果香味很重~
但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以為他是甜甜的酒
但其實不是 他蘋果香很明顯 但是一點都不甜
扣掉期望落差這件事 其實他還不錯喝拉~
很順口~ 250ml好像1.6歐吧 我哥請客的

沒想到啤酒竟然佔了最大篇幅= =a
其實我們沒喝多少 真的~

我哥在天鵝堡很渴得時候買了一瓶可樂
印象中是600ml 2.5歐
不是我在說 雖然幾乎都是這個價格
但我還是覺得有種被搶的感覺 好可怕~
我哥買了之後有認真想為什麼不買啤酒(傻子!)
由於太可憐 我也沒去搶他的可樂
成為我二哥行程中被我嘲笑的點 哈哈

麵包相關~~
另外一個不得不稱讚的東西是小麵包
其實我不知道他叫什麼 吃起來有點像小型的法國麵包
他超便宜的~~ 一個大約從0.2歐~0.35歐都有
我們都買來中間切開抹塗醬或是夾香腸 便宜又方便
因為我們早午餐通常都是他 所以一買就是10幾個
德國還有一種很有名的麵包 是扭結狀
很大一個~ 價格我看過三個1.8歐 一個1歐~2歐
原味鹹鹹的 幾乎很多地方都看得到
另外還有口味上得變化 有甜的之類的~
我記得我在美國也看過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但我哥很不愛~
由於這個傢伙~ 麵包還沒拍之前就被消滅了
還被拿去喂天鵝....

塗醬我們買過蜂蜜(一小罐大約一歐多 很小一罐)
牛肝醬 是抹醬不用煮的 由於他一直住冰箱
就沒有照相的機會~~
-->我哥很愛 我個人倒是覺得都ok~
(一條大約男生大拇指大小 好像兩三歐吧) 
但好像很多人不敢吃@@ 
乳酪醬~我們是買民宿裡吃到的牌子
一盒8小塊(就是一般吃自助早餐會看到的哪種大小)
兩歐多~

慕尼黑香腸不錯吃~我們是在超市買回去自己煮
四小條兩歐多(其實也很便宜耶 後來想想@@)


關於熟食部份~~
最常看到的是熱狗堡~
一般的價位是3歐~
不過我們在柏林 亞歷山大地鐵站旁看到1.2歐的
超便宜~~! 而且也還不錯吃!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不常吃肉
   一吃到就覺得是人間美味這樣
   不過這麼便宜的價格是值得推薦一下)

我哥也有買個單純包肉的小漢堡 2.5歐
在中午只吃原味麵包的情況下
這位先生跟我說漢堡是人間美味這樣~
但我咬了一口覺得其實有點鹹 不過他開心就好

另外我哥要大力推薦的是Berchtesgaden火車站正對面市場
(有兩間 左邊那間 不要問我名字 我忘了~)
-->因為當時錯過了車 我們就進去買帶去國王湖的午餐
不小心說明太長= =a
要推薦超市內麵包店的火腿生菜麵包~
(這個命名真的很唉憂~ 但叫它三明治也怪= =a)
很大一個才3歐(比男生手掌大) 有火腿生菜很豐富
我哥說他便宜又實惠~
但有一個大黃瓜上面鋪乳酪絲烤過的麵包
忘了多少錢 一兩歐吧
請大家千萬不要買 真的是武告拍甲
我吃完後一直換不掉那個味道真的很痛苦
還是其實有人覺得他很好吃 那就忘掉我的意見好了
口味這種是很難說的~~
(但我必須強調我哥也說他難吃!)

德國很長看到麵包店賣挾著生菜火腿的麵包
價格在3-6歐多 好像都有 看你買的豐富程度這樣
但我是俗仔 幾乎都沒吃 我腸胃很爛的二哥道是很勇猛
我個人吃甜麵包比較多~~

甜點篇~
這篇基本上只有一個東西 叫做冰淇淋~
通常一球的甜筒冰淇淋大約是1歐~
至於味道~ 恩 就是冰淇淋~哈哈
還不錯拉~~他們有很多種口味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阿~我想到了 在羅騰堡有個很好吃得甜點叫做雪球!!
喜歡甜食的螞蟻朋友們一定要吃吃看阿!!
他有點像台灣的沙琪瑪餅乾 但是比較扎實
原味的話 外面裹的是糖粉 也有裹巧克力和果仁的
我們買了一個巧克力一個原味
大的兩個加起來4歐 巧克力好像比較大~
大概是男生兩個拳頭加起來這麼大
我超愛的~~~~可惜只有看到他一次Q_Q
這是被切半的巧克力雪球 容器是一般圓形鐵便當盒 大家自己估一下大小吧!



餐廳的部份 遊記裡都有
恩~ 應該都介紹的差不多了~
收工!

4 則留言:

nozomu 提到...

沒帶啤酒回來給我!!!!!!!

伶子 提到...

都在我肚子裡面了(拍肚子~)

小蓉蓉 提到...

為什麼最後一張照片那麼像豬....

伶子 提到...

咦!! 你沒講我還沒發現他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