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旅遊] 20110226烏來看櫻花

其實這是在二月櫻花季的時候的遊記
本來是陪小曼去做生態採集
想說反正烏來在台北很近 而且沒做過生態採集 感覺很酷
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本來以為在植物園做做紀錄就好
結果 完全不是XDDD
真的是從路邊某個神奇的點 直接往山裡走 到某個定點找


找的是台灣特有種的蘭花~
據說二月是他們種子出現的時候!
而且我 將將將將
找到了 哈哈哈!!!!!
據說很難耶(得意~~) 小曼說我很厲害
但其實是因為我什麼都不認得
看到什麼認不得的都要問 哈
(幸好小曼有耐心 哈)
這就是厲害的台灣特有種
不認識的昆蟲~


毛茸茸的植物 感覺有點像蒲公英

找到了之後我們就沿著山路往上走~
到另一個地方找另一個品種
沿路的櫻花很漂亮~~~
但據說這時候還不是最漂亮的
因為今年的櫻花開的一陣一陣的
沒有哪種全部一起綻放的壯觀~ 真可惜
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很漂亮阿!
(我強調一下~ 下面很漂亮的照片都不是我照的
   這很明顯是單眼的水準 哈哈)












因為我們是人來瘋二人組
小曼想要看據說在凌晨才會出現的一種特有鳥類
(小曼我對不起你! 我忘了是什麼了 囧~~)
突然說要住在烏來 什麼都沒帶的我竟然也說好阿
完全就是瘋子來著 哈哈

結果和計程車大姐聊了一下之後
大姐就推薦我們一間便宜的民宿-大山民宿
就這麼決定拉!
民宿很簡單 不是走高級路線的那種
但是所有需要的東西都有~
很適合想住平價民宿的人~ 房間內還有浴缸可以泡溫泉!

再去民宿的路上和原住民大姐聊天
發現好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喔!
我果然是個城市俗~
原來 台灣有野生的奇異果 而且很小一個
像大拇指一個指節大小~
我都完全不知道耶~
感覺在山裡長大好有趣!

我們晚上就住在烏來山上的溫泉民宿
晚上跑去烏來老街--最熱鬧的地方吃
山豬肉香腸、山豬肉、冰溫泉蛋都不錯吃!!!
看到名產就想吃得我吃得超~~~飽~~呼
喔耶~~~~
(我太餓了 忘了照相~ 大家就自己去吃吧 哈哈)
老街很熱鬧~由於烏來有很多原住民
所以有賣很多原住民的紀念品~
差點敗了一個布包 呼 幸好有忍住!


一早起來碰碰機會 想去看厲害的鳥類(好像是台灣藍鵲?)
結果在民宿剛走出去沒多遠的地方就看到它從頭上飛過
(備註:這都是小曼說得~ 很明顯的 我完全不認得 哈)
不過因為太遠了 拍不下來 很可惜!

散完步回民宿吃早餐的時候
在民宿餐廳看到好多可愛的小貓喔!!!!



就這樣 結束了兩天一夜人來瘋烏來行XDDD
ya~ 繼續努力寫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