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旅遊] 新北市瑞芳-20110423侯硐

難得叮噹來台北找我 一定要帶他出去好好玩耍阿!
因此我們不畏大風大雨 硬是要衝去侯硐看貓咪阿!

我們搭火車大約40-50多分鐘就到了
本來侯硐是之前礦業公司所在地
但因為現在不採礦 之前成為安靜的山中小城鎮
後來因為貓咪而出名 很多人特地去看貓咪
一出車站分為兩邊出口 一邊是往煤礦博物館 一邊是貓村
我們先去看貓咪!
 這裡的貓都很不怕人說@@ 悠哉的黑貓
在這個地方 大概走不到10步路一定會看到一隻貓~
真的很多貓咪~
 想要找貓咪來一起玩 不過他們都很酷~


 而且這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
因為太多人來看貓了 所以人比貓還多
通常要找貓 最快的方法 就是看哪裡聚集了一群人
裡面一定會有一隻貓咪XDDDD
 這隻貓咪莫名的讓我想到狗~~

在這裡會看到貓咪相關產品的販賣
好像都是愛貓人士的作品
我們在旁邊的台上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小貓咪~
 金色金色亮晶晶




 我還蠻喜歡這幅畫的 超可愛 哈哈
不過小村我們一下子就逛完了
一來是因為村子不大
二來是因為遊客真的很多 大家都會圍在貓咪旁邊
看到的人比貓還多 囧~~
我們比較懶惰 哈哈 就換另一個景點了
改去煤礦博物館走走~~

煤礦博物館的園區非~~常大~~~
可能因為這裡的貓咪太有名
煤礦博物館的人相對來說就少很多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大自然的 哈~
在這裡散步感覺悠悠哉哉的很舒服
 這張是之前工廠的遺跡~ 在入口處不遠的地方
不過很明顯都荒廢了

這很微妙~ 這是廁所的門= =a
建得很漂亮 但在前面照相都怪怪的 哈哈
大家都會跑到側邊去照
這張是要紀念我有看到狗耶!



這是礦坑口 現在提供遊客在外面參觀
博物館裡面還有室內博物館
介紹早期的礦工照片與紀錄資料等
小姐很貼心 還幫我們裝水Q_Q

這裡~~好像是~~~變電室~~之類的
好吧 我有一點忘記了
在礦坑口要往上走才會看到~
雖然荒廢了 但是有一個圓圓的燈 感覺很有趣
檢查室!!幸好他有名字 呼~
這是之前礦工們進礦坑之前 一定要經過的地方
會發放電池等~!
在黑不拉機的礦坑裡面 電池和頭上的探照燈可是非~~常重要的!
我印象中這是我們的走到底的地方 礦工宿舍
基本上一個窗戶就是一戶人家 好驚人
看照片可能沒什麼感覺 但是真的超小的~!
一戶耶! 一戶人家!
大概就像右邊這樣 
不算旁邊的空地 那就是一戶人家的生活空間耶
實在是太厲害了
難怪那個一大間說是高級宿舍~
在博物館路上走也是很多貓咪~
這隻看路貓度辜中
其實博物館的範圍很大 不過我們只有走到宿舍之後
就轉去看神社了~ 這是神社旁的燈柱
很日式風格~
神社基本上只剩下門口的牌坊
但是!!!!我忘了單獨照她了
大家有去的話 可以自己親自去看看 哈哈
不然可以google看其他人的照片
就是一個牌坊這樣
走完博物館~ 我記得我腳超酸
而且我們走超久~~ 園區真的不小~
而且路上風景很漂亮 悠哉哉的走感覺真的很棒喔!
最後這兩張其實是博物館的入口處和服務中心 哈哈
最後才想起來要拍XDDD

假日有空的話到這裡走走真的很棒~!
空氣好~ 風景也很漂亮~
喜歡動物的人還可以去看小貓咪
對單眼有興趣的可以遇到很多同好
(不是我在說 我看到的單眼真的是很多
    非常驚人~)

其實我本來遊記要從高雄開始寫
但我之前回高雄 和同事借了隨身硬碟
忘了複製出來就還人了= =a
所以要等到下次回高雄才有照片 囧~~~
高雄有很多地方想寫的說 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