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體脂計PK OMRON HBF-701 VS Tanita BC750

因為最近在進行我的瘦身大業~
其實本來沒這麼認真 我只是隨口說說的阿 但大家認真起來我也只好拼了T_T
發現有一台精準的體脂計 比我要瘦兩公斤才會清楚確認的指針式體重計方便
加上剛好去日本  所以開始搜尋起適合的體重計

由於 四點比兩點測量精準  手握又比四點精準
所以我在日本買了一台OMRON HBF-701
在大阪 BIG CAMERA買的  店內的牌告價和網路價格不同
店內牌告是12000日幣左右 網路是9600日幣左右
我們拿著網路價和他詢問 店員就以網路價賣我們了
(只限定他們家的網路價  別家的不行)
我們買的不是最便宜 但因為懶得比價所以想說就這樣
(最便宜大約是8600日幣左右  換算台幣 2580~2880之間的價差)

而公司有好心同事Judy 會帶家裡的體脂計借大家測
Judy的是Tanita BC750  台灣網路很多賣兩千七左右
但我看到有人推薦淘寶購買(因為產地是大陸)
我查了一下最便宜大約400人民幣(約兩千台幣)

簡單比較的話
如果想要健身瘦身 掌握各部位瘦身狀況的話 建議買OMRON HBF-701
因為他可以把全身、手部、身軀、腿部的皮下脂肪和骨骼肌率量出
全部測量項目:體重、體脂肪、BMI、內臟脂肪、基礎代謝量、體內年齡、全身皮下脂肪/骨骼肌率、手部皮下脂肪/骨骼肌率、軀幹皮下脂肪/骨骼肌率、腳部皮下脂肪/骨骼肌率

但如果不介意全身比例與運動狀況的話 我建議Tanita BC750 
因為他可以多測量含水量與骨質  可以讓我們判定胖瘦是否和水腫有關
(這對女生真的很重要)
全部測量項目:體重、體脂肪、肌肉量、推定骨量、BMI、內臟脂肪、筋肉量判定、基礎代謝量、體內年齡、體水份

兩台測量起來 基本上
Tanita BC750 測量年齡比較低(讓人開心) 體脂好像也會比較低

基本上就是看需求了 
我有一度衝動想兩台都買(為了研究有沒有水腫)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浪費錢了  哈哈哈哈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