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旅遊] 2013後少女時代青春行-第二天 嵐山+大阪梅田藍天大樓

(以下照片除了我自己相機之外 還感謝妞妞&雅迪贊助)

在我們前一天"時間到不出現 我們把火車票塞在門下面就離開"的強力威脅下
在汪汪30分鐘前打電話給雅迪房間時
聽到了雅迪超~~清醒的聲音 我們兩個瞬間都嚇壞了
這是傳說中不賴床到最後一刻絕不起床的人嗎
我們兩個嚇到瞬間開始動作加速
但神奇的是 在我們五分鐘前打電話給他們提醒的時候
卻聽到了十分驚慌的聲音= =a  這兩個小妞不是早就起來了嗎 這哪招?

由於前一天已經買好了本日的早餐
我們迅速的準備搭車 但在我們進車站的時候
汪汪發現自己...忘了...帶他的三日卷= =....
(同學妳的車票和妳真的很無緣耶 從英國到日本都是這樣...)
不過幸好我們是五天的行程 之後他還是可以派上用場 呼

到了車站 我們第一件發現的事情是!!!
我的休足時間還貼在腳上 冏........
但因為忙著趕車  所以就假裝沒有這件事發生繼續衝刺
沒辦法...早上時間真的太趕了阿啊阿啊

可能因為我們太早 車站的服務人員特地來問了我們要去哪裡
還好心的告訴我們 我們要轉站的地方很遠 還要轉彎 幫我們指引方向
我們才發現原來長堀橋兩條地鐵線 差距很遠阿  冏....
立馬開始衝刺....大家瞬間拔腿就跑
但我 還是 未復健完成的掰咖  只能快走 好心的妞妞一直等在最後等我
而且大家太感人了 在我剛衝刺下樓梯的時候 車子要發車
雅迪和汪汪馬上擋住車長 給了我幾秒鐘的時間衝上去
那瞬間看著車上所有人同時看著我
除了感人之外我還覺得好有壓力阿 冏.......
但想到我們是分秒必爭旅行團 我下次還是走快一點好了(開始反省)


到了JR車上大家瞬間...開始睡倒  哈哈哈 這群人到底多累
我們後來每天都是輪流在車上清醒  搭車時間就是我們最好的休息時間阿!
而且一早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大水腫~ 眼睛超小XDDDD






到了嵐山發現時間還夠 大家卯起來....照相
雅迪和妞妞衝去和狸貓照相(等車的地方有很多狸貓好可愛)
我和汪汪去拍了很假掰的等車照
被妞妞說說:最好有人這樣等車 哈阿哈哈 得意~




車站裡好多台灣遊客阿@@ 看來這個地點很受旅行團歡迎
火車一來的時候大家都準備等著上車 但是專業的妞妞和雅迪第一件事...
是去和火車頭拍照.... 我真是太佩服你們了
所以我和汪汪也不落人後的 去拍了 哈~
大家的網誌推薦火車要搭雙號真的有他的原因
大概3/2的時間  都是雙號邊的風景比較好
為了拍照 妞妞還在門邊踩空 幸好車門是關著的 阿彌陀佛~
嵐山小火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阿~
山很綠  水很清~  風很涼爽!
車上還有服務人員會唱國語版的榕樹下
實在太厲害了....這點一直覺得很神奇~





到站之後 旅行團就會往野宮神社的方向前進
基於想和人潮分散的關係 我們先去看了常寂光寺
我們只在外面拍照沒進入 (聽說主要是看楓葉和櫻花)
小路兩旁充滿著看起來很豪華的度假別墅
感覺住在這裡超棒的阿 我們把這個夢想寄放在雅迪身上XDDD
(還真的有看到有房子在賣)










話說我們真是一群小心眼的女孩兒
今天雅迪穿了飄飄裙~ 大家突然發現!!!雅迪你腿也太細長了吧
這根本犯規啊!!!!!   我們三個穿著深色褲襪的人都沒有他細
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於是我們很低級的決定今天要抵制雅迪的細腿~
(本來連照相都考慮只照上半身 我們真的好無聊
  女孩兒們的無聊小堅持  哈哈阿哈阿
 雅迪都快要哭著求我們不要了 感覺好惡霸 真開心XDDDDDD)
最哀傷的是妞妞 今天穿了褐色褲襪
很多人問她是不是腿變黑了 這實在是很殘忍啊~~~
(我們把合照上傳到FB的時候 想說真是開心悠哉的行程
  突然看到下面有人開始回應妞妞腿是不是變黑的同時
  三個笑翻一個冏掉 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一個小小的御髮神社 好像重點為保佑頭髮?
看到超多人來這裡希望神明可以保佑他頭髮多多 減少禿頭等等
旁邊的捐款名單都是美容美髮學院或相關產業的
我想他在這個領域應該是個非常有名的
在這裡大家不約而同想到了康冷~ 哈哈哈





回到竹林的時候人真的變少了 ya
悠悠哉哉的走在安靜的竹林 好開心~~~
竹林很漂亮 雖然短短的一段
但是走(拍照)起來很舒服
走到一半旁邊突然經過一個外國人
跟我們說 吃了嗎??  我和雅迪瞬間呆滯
我笑笑的回他說"還沒"  轉頭問雅迪 這附近是有甚麼有名的餐廳嗎
不然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竹林裡問我們這句話我實在摸不著頭緒阿

在幫大家拍照的時候  我發現我拍人像的技術真的大大有進步阿
大概已經可以到相親照等級了吧(得意)

竹林走到一半會經過天龍寺的側門入口
看來天龍寺的範圍真的很大呢@@~~
不過我們想逛的地方是正門附近 所以跳過了側門










到了野宮神社(重點景點!~)
這裡是拜姻緣非常有名的神社
大約就和台灣的月老一樣厲害吧!
所以大家都非常虔誠地去拜拜
拜姻緣的拜姻緣 拜安產的拜安產
(基本上神社甚麼都可以拜拉~ 財運拉 交通拉 姻緣拉..
 但這裡最有名的是戀愛 不知道和源氏物語有沒有關係@@ )

大家非常認真地先洗手  和許願石祈禱

還丟了錢幣搖鈴  再買御守 完全就是一套完整的SOP阿
妞妞再和許願石祈禱的時候
拜完才問我們這是拜甚麼的
大家很認真地和他說  有姻緣的拜姻緣 沒姻緣的拜生子
妞妞瞬間臉都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忘了你是來拜安產的嘛小妞XDD
我們當然有幫你準備好完整的祭拜順序
(傳說中的三人成虎~ 會不會應驗在神明的身上呢XDDDD)
自從這個神社之後 大家對妞妞呵護備至(有嘛?) 生怕小Baby受到傷害
妞妞還說要槌肚子證明他的清白
汪汪冷冷地說了一句:陶子槌了之後馬上驗出來有 你要槌嘛
然後妞妞的臉又綠了 哈哈哈哈哈哈
(汪汪真是一針見血~~~ 話說我之前也是有個同事槌完之後就懷孕了...
  這也是所謂的莫非定律嗎???)

過了野宮神社之後 突然看到攤販們的出現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大家整個想吃冰
突然看到了路邊有賣冰淇淋 我很開心的說:這說不定就是有名的古鋪芋耶
雅迪說:看起來不太像  說不定在前面
但是熱到不想繼續前進的我拜託雅迪開了網路讓我查....
然後發現 ....他是古鋪芋無誤....看來雅迪已經熱暈了  哈哈哈
話說這間古鋪芋的冰淇淋 真的好~~好~~吃喔!!!!!
我買了綜合口味 我覺得每個口味都超棒的阿~
芝麻很香 牛奶很濃 綠茶很棒 喔~~怎麼都這麼好吃!
而且他 真的會融化 而且速度很快(應該是天氣太熱) 大家卯起來認真消滅它
妞妞還買了草莓挫冰 也很香 但我比較愛冰淇淋(大心~)

旁邊還有一間豆腐冰淇淋  覺得日本冰真的太棒的汪汪
立馬又衝去買了一隻~ 真的~ 好~ 豆漿阿....
但因為剛剛吃了不少冰 雖然好吃 大家速度變慢了
(在此和大家說 女生吃冰要有節制阿~~~ 身體重要)

旁邊還有一間看起來賣豆腐 大家覺得很不起眼於是決定跳過他
跑去逛了Yojiya(よーじや)  話說現在Yojiya還兼賣吃的真是讓我好驚訝
從保養品跨足飲食  跨好大@@
大家整個逛的不亦樂乎 連本來說沒有開立預算買東西的汪汪也開始大肆血拚的時候
(總共結帳了三次 不斷被勸敗 真是敗家的專家 哈哈哈)
我看到外面有椅子 馬上坐下來休息兼上網(我真的好不中用啊! 呼自己巴掌)
因為我覺得剛剛的三忠豆腐攤不知為何覺得很眼熟阿~"~
結果一查之下發現是有名的美食 那怎麼可以錯過呢!!!!
等大家出來之後馬上拉著大家去吃豆腐
我和汪汪點了口味很特殊的胡麻豆腐  真的好好吃喔~~~
它的口感和一般豆腐不一樣 有點接近奶酪  好綿密~
還可以沾挖沙咪  也是香香不辣的那種 真的是超棒
豆腐控的我和汪汪後來還想說要不要點原味再吃吃看
(話說我們在無法決定的時候 竟然還可以用日文混合中文加上手勢跟老闆溝通
  現在想想覺得也太有趣了XDDD)

可能拜過安產後來變得很有母愛的妞妞竟然衝去看了小寶寶用品
(驚~ 神明你也太靈驗了  大家驚訝了一下
  妞妞試圖想解釋 但我們已經了然於心了--->這就是壞朋友代表)


路上經過了小G推薦的老松夏柑糖 店裡面感覺擺設的好精緻
我們戰戰兢兢地走進去 很害羞地詢問可不可以在店內吃
沒想到後面真的有室內用餐區 而且服務人員態度超好
我們四個人點半個 他還是送上了四份茶和用具
忍不住想為他拍拍手阿~
(我們四人現在都是小鳥胃~ 一人一份實在是無法阿 )
本來以為他是糖果(看名稱判定)
沒想到他其實果凍 柚子口味的果凍
不會很甜 加上柚子本身的酸味 還有冰冰涼涼的感覺 搭配茶 超棒~
好適合夏天阿~~~~(放鬆)



往渡月橋的路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妞妞這次讓我見識到了何謂貴婦的逛街風采
在路上看到了一把很古典又精緻的雨傘
在我還想著如何和妞妞說其實他不方便帶回去的時候
他就   結˙ 帳˙ 了~~~~(好殺阿妞妞~~)
那可是一把非摺疊傘阿@@ 厲害!










天龍寺是也是重要的文化遺產
但看網路大家推薦主要是賞櫻
我們去的重點則是庭院  他的庭院好~漂~亮啊!
雖然都是類似風格的庭園造景
但是都有各自的特色 感覺在裡面發呆一會兒也舒服
(好吧 我們沒有發呆的奢侈時間~~~)
由於行程中看的寺廟很多  我們就沒有特別付門票費進去參觀




吃午餐的地點在渡月橋附近的蕎麥麵店
風景真的好棒喔~~ 蕎麥麵涼涼的也好適合夏天阿~~
看著風景吃著午餐 好享受~
他們家的蕎麥麵還不錯吃
天婦羅更是棒!!! 搭配的茶也很清爽~ ya
唯一不懂的只有最後的麵湯 恩~~ 我不懂你阿
是個不喝也無所謂的湯~


但大家貪涼冰吃太多 這天中午大家的腸胃都紛紛開始抗議了
只有我的鐵胃依然故我阿(撥頭髮)
時間還早 大家搭了公車往二條城前進
為何是二條城不是金閣寺呢!!
這完全是因為二條城曾為德川家康的寓所
是個非常重要的世界遺產地點呢(肯定)
(但其實是我們其他三人都去過了金閣寺
  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妞妞走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問說:這裡是不是有個很有名的金閣寺?
  我們三個人瞬間倒抽一口氣 開始和妞妞說二條城歷史上重要的原因
  超白癡的阿我們XDDDD)

到了二條城的時候 已經快接近二之丸御殿關閉的時間
買完門票就迅速衝去看  這裡是國寶級展覽館 不能照相
裡面保留了當時的房屋建築 包含塌塌米、木門、門上的壁畫、梁上的木雕等
大部分的壁畫因為時代久遠 顏色已經逐漸掉落
除了後來復原的壁畫之外 大多只能看到痕跡
各個房間都有簡單的告示牌 提供參觀者了解當時房間的用途
但我在整個殿裡面看到了許多的孔雀(包含壁畫、木雕、以及梁上的裝飾)
不知道孔雀和德川家康到底有甚麼關係呢?困惑
植物的話 主要看到松樹 但松樹一向都是日本畫的主軸(自己覺得)
所以我一直困惑於孔雀 哈








二條城不愧是當時大城
整個城非常的大 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接近4點 只針對主要的景點走了一圈
這大概是妞妞行程中 唯一看到有護城河、大大的城牆+大大城門的大城XDDDDD
妞妞請記得 他是重要的世界遺產
關於金閣寺 下次可以再去一次京都XDDDD

這趟行程汪汪有了新招式攻擊力超強
第一招是"因為我很票釀阿"
無論甚麼問題 都給我回這句!!!!!
讓我和妞妞無時無刻都握著拳頭想對付他
第二招是拿相機照相是不斷喊著三
每次都可以連喊10次之類的
差點逼瘋我們這些model~
驚人的汪汪~

本日的晚餐安排在大阪
在回大阪的車上 大家整個累翻開始睡
只留下已經在公車上睡飽的妞妞負責注意下車的站
但我們真的是很殘忍 妞妞對日本整個不熟啊!!!
要他根據我們的一句話看如何下車....
一路上都直接看好地圖幫他帶路的我們竟然全部睡翻
果然是一群壞朋友無誤~......
但這天後來是怎麼下車的呢.....
在到站的前一站我 突然醒了
憑著第六感突然醒來 開始準備下車
(基本上我的第六感有時靈有時不靈 是倆光第六感來著)
哈哈 因為太莫名了還被大家說我很神奇XDD
(其實中間有醒來一兩次
  汪汪突然問我到哪一站我還回他精算
   但兩秒看到正確站牌之後發現錯了 我剛剛是看到機器的名稱
  他醒了之後突然發現不對 精算是車站讓人家補車票的機器吧
  可惡太精明了......)

晚餐在梅田藍天大樓的木地大阪燒
話說梅田真的好複雜  以台灣來說大概可以媲美台北車站的複雜吧
我們後來是靠著網路加上雅迪手機導航離開那個迷宮
在前往大樓的路上 大家一直被百貨公司的折扣季吸引
一直想進去買衣服 哈阿哈 只有我一點執著都沒有
(沒辦法我現在真的很不缺衣服)

走在往藍天大樓的地下道時 我和汪汪覺得這條地下道也太熟了吧
這不是當初薇拉帶路我們覺得怎麼走都走不到盡頭的那條地下道嘛!?
但不知為何一下子就走出來 當初怎麼會覺得他很遙遠哩
我還記得當初大家的困惑太多 差點把薇拉逼上絕路
一直重複"我記得之前走很近阿"
好吧 這次走其實真的很近XDDDDDDD






木地大阪燒真的是人好多阿@@ 我們排了快三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吧
但是好值得啊!! 果然不愧是上過電視被稱讚的大阪燒
他好~~好~~~吃啊!!!!! 我們本來打算一人點一個
服務小姐建議我們先點三個 怕我們吃不下
殊不知三個完全不夠我們吃  我們吃完後硬是加點了一個
哈哈哈哈 要幫這間餐廳打上一個愛心
而且老闆超愛聊天  對台灣人很親切
我們結帳走出去後 老闆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
我們回答是之後 一直感謝我們當初對於大地震的捐款
稱讚台灣人真的很棒 還45度敬禮  真是差點嚇壞我
(我都不記得我有沒有捐過款還被這樣感謝實在不好意思)
還和我們說他在門口貼了一個海角七號的門牌
(其實我們排隊的時候就發現了 哈哈哈 整個覺得超有趣)
因為老闆太有趣我們還和他拍了照XDDD
下次有機會再來找他聊天玩耍XDDD

吃完飯後準備看夜景拉
大家知道我有"輕微"懼高症 一直很期待我在觀景台的表現= =.....
是說 我對於前後左右看起來都透明的地方才會覺得有一~~~低低的可怕
腳下有地板可以踩是小case來著(事過境遷後說的雲淡風輕 哈阿)
如果沒有折價券的人 在木地大阪燒結帳的時候他會送喔 超貼心的
折價券可以打九折 入場門票730
大家本來以為有透明走廊可以走 結果我們都~誤~會~了
只是搭手扶梯到頂樓安捏

而且我們這些愛拍照的瘋子  在手扶梯上也不放過照相的機會
旁邊的人還驚訝到說 我們也太會拍照
(而且連我都聽懂了真是害羞~~~~)




頂樓的夜景很漂亮~~~
為了拍照我們還連手機都拿出來自助打燈
果然是一群為了照相甚麼都會的女孩兒阿
哈哈哈哈哈  都要佩服起自己了

而且這裡竟然還有小小的戀愛神社 可以抽籤來著
認真的汪汪和雅迪認真的抽了籤
如此的認真老天爺一定會保佑你們的!

梅田的藥妝店和電器行開的很晚 好像到10點
(這在日本已經算是很晚了!!!)
身為 女孩兒 當然事先逛藥妝店!
結果因為我是個懶惰鬼 看到藥妝就把所有要買的東西幾乎買齊了
(造就我後來無逛街動力 成為專業置物櫃的原因)
連比價都懶惰了  我真是不長進阿(再呼自己兩巴掌)
下次我會認真的(吧) 請大家繼續和我一起出去旅行

很阿桑的我對於折扣季買化妝品甚麼一點執著都沒有
但對於日本蘋果到是心心念念忘不了
大家很配合的幫我找到超市讓我買水果 ya
(妞妞汪汪雅迪 我最愛你們了 哈哈~~)
懶惰的我和汪汪想偷懶順便買早餐
和雅迪他們早上約在便利商店集合
(只為了多睡五分鐘 五分鐘也是很珍貴的!)
結果在妞妞的扁嘴中我們放棄了 決定共進退

回程的路上很幸運的經過 PABLO  Ya老天爺一定是保佑我
(我這次唯二的食物執著就是老爺爺和PABLO 開心~)
大家挑戰了三分熟蛋糕
真的~~好~~好~~~吃~~~~
在飯店中開心的都要跳起來轉圈圈了
直到在美好的柚子酒和蛋糕中(對 我們是酒鬼 柚子酒真的好好喝 哈)
開始討論行程
由於我們已經定了10點30的浴衣行程
最晚七點多要到伏見稻荷(驚)
為了保險起見 大約六點要搭車(呆滯)
所以起床時間約莫是5點20(石化........)

這語法....好像似曾相識......
本來.....不是七點搭車就好了嗎.....
怎麼突然 變成了六點!!!
妳們知道 妳們討論的時候 是半夜1點多1點多1點多嗎!?!?!?!
(是的這個語法也很眼熟)
於是呆滯後的我馬上開始把大家趕回房間
收拾好自己住的房間
(我覺得自己好像媽媽  每天晚上睡覺前要收拾桌上的殘局)
我和汪汪應該有出門房間整潔強迫症吧這次
兩個人只要一閒下來就在收拾房間

(今天晚上其實還有一個插曲~
 雅迪在拿掉隱形眼鏡的時候 覺得有一隻眼鏡沒拿掉
 為此擔心了一個晚上
  可是我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看不到
  只能說服雅迪別擔心 趕快睡覺
  最晚明天早上一定會出現
  幸好後來沒事 只是他自己掉了雅迪不知道  呼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