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旅遊] 2013後少女時代青春行-第三天 伏見稻荷大社+33間堂+清水寺+晴明神社

到了第三天 我已經體會到 我們的生活 沒有睡飽晚起
只有更早起   我們是精實的旅行團阿(淚)

大家前一天都夢想的很美好
但現實都很實在 雖然大家說了要先買早餐在出發
但以我們不見棺材不掉淚的狀況
我們根本沒有時間買早餐阿T____T
所以我和汪汪整個一路向前衝 完全忽視早餐
(我前一天認真地查了一下伏見稲荷站出來就有便利商店
  大家說餓到那時候也沒關係 我們就真的當作大家沒關係XDD)

所以衝刺到到車站搭車的時候 全部只有我有早餐 嘿嘿
我的早餐是  將姜姜姜 蘋果+牛奶!!! 真是健康的路線
整個很率性的直接在車站開始啃起了我的蘋果
我很認真地思考過 車站應該可以吃東西吧吧吧吧吧
(然後看到旁邊有人吃東西就很安心地想說 應該可以啦!)
後來查了一下 發現在公共區域吃東西就跟化妝一樣
是個沒有明文規定不行 但是日本人覺得這不是很禮貌的事情
所以大家都習慣不在車上吃東西或是化妝
我看到的應該是非常非常少數

車上依舊又是一段昏睡的過程
我們真的很少在車上有人不睡覺的
所以後來養成了上車就會查一下到站時間 調好手機鬧鐘 昏迷~
是個標準搭車的SOP

如果一早和我們一樣趕著搭車 沒有時間買早餐的人
(但是和我們一樣如此充實的機率應該是非常非常低吧我想)
出了伏見稻荷車站 附近有一間便利商店(對面有麵包店)
到了神社的入口對面 也還有一間便利商店
-->是個感覺很實用 但其實用處不大的資訊XDDD

伏見稻荷大社真的好~~漂亮 我超喜歡這裡的
好多好多的狐狸  大紅大白的建築 整個超亮眼 怎麼拍都好漂亮~
而且一早來人很少  超好拍的
早上來還看到神官在更換祭品 很稀奇(整個城市俗)
但是神官祭祀或是忙碌的時候 是不能拍照的(旁邊有說明)
除了很有特色的狐狸和建築物  還有整串的千紙鶴
具有各種不同顏色  數量非常多  真的好壯觀啊!!
加上最有特色的千鳥居!~ 還有分大小不同尺寸
怎麼拍怎麼壯觀~ 超推薦大家來這裡看看的
而且這裡的御守 還有狐狸御守 非常有特色
(但狐狸御守要走過千鳥居 到了上面的神社才有販售)








因為千鳥居真的太好拍 我們整個拍的超開心
還請路人幫我們拍照  路人整個人超好
後來看到我們還主動問說要不要再幫我們拍 真是好人~
(開始發好人卡)
而且人很少  大家拍照的瘋癲症都發作了
雅迪還試圖嘗試下腰 (不過只有下到一半)
汪汪看到整個拚了  還真的下腰照相!
我只能幫兩位拍拍手了 好厲害好厲害





感覺這裡的鳥居很像台灣寺廟的廟柱
每一個上面都會寫上捐獻人  好熟悉的感覺~

到了狐狸繪馬的所在地 一定要看一下可愛的狐狸繪馬阿
雅迪和汪汪馬上買了個可愛的繪馬來畫畫
我沒有畫畫天分  所以負責參觀就好
日本人畫畫真的超有天分的啊!
每個狐狸繪馬都被畫的好可愛喔   我還看到了多拉A夢 和喬巴
妞妞還學多拉A夢照相  真的好像喔XDDDD









伏見稻荷大社範圍非常大 但我們的重點只在於狐狸繪馬和千鳥居
所以我們到了賣狐狸繪馬的地方就收工了 哈哈
下一步開始往33間堂去!

33間堂無法拍照 重點是莊嚴的神像
像是雷神 風神等 還有1千多尊長的很像又很不像的神像
一字排開真的好壯觀喔~~~
每尊神像先前應該都是彩色的 仔細看還可以看到先前色彩的殘留
雖然我和日本這些雕塑家不熟 也不太懂神像
但~ 真心的覺得很震撼
還有人特地到這裡畫素描

看完莊嚴的神像 懷抱著認真瞻仰心情的我們
一到外面看到有湖有楊柳
瞬間開始演起了人間四月天 還有你愛我我愛他的戲碼
只有汪汪可能因為"票釀"這句話講太多次
大家一致想把他踢下湖安捏

接下來就是開心的浴衣換裝拍照啦!
人很好的雅迪帶了拍立得要幫大家拍照
我們在公車下車的地方看到了相片店
(真的好難得 這現在在台灣也越來越難找到了)
為了避免接下來的失控  我們多買一包預備
(後來證明我們的瘋狂 真的拍完了 哈哈)

我們浴衣換裝訂到的是岡本浴衣
他有非常非常多種計價方式~
但簡單來說 浴衣換裝就是三千多起跳(浴衣無法帶回)
三千多的只有少少的選項 少到我們一下子就翻完決定往上跳一級
後來跳到了4300的樣子 選擇多了很多 至少好挑了一點點
我和雅迪本來有考慮要換和服(邏輯相同 越貴選擇越多)
但服務的小姐很認真的和我們說會很熱
(我們去的那天已經算是有點陰天
  但穿著浴衣依舊覺得很熱 這時候必須說 穿和服的人好強大啊!)
帥氣的汪汪因為挑不到喜歡的 後來決定選買的
買的部分價差非常非常大 因為是混著放的(我覺得)
我們有看到一套很漂亮 但是!! 一萬多 迅速的放回去
(但用買的有個限制  所有東西都要用買的
  像是汪汪用完髮型後 想要借他們的髮飾 他們說不行
  髮飾也要用買的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規定很奇怪....)
基本上岡本的人都很有經驗  如果不知如何是好的話可以請他幫忙搭

因為我之前穿過淺色的和服和浴衣 很堅持想要穿深色
除了我之外的大家都是淺色 哈哈
(阿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我比較適合淺色XDDD
  但沒試過就是不甘心啊!!!)

換衣服的時候是很多人都在同一個房間
哈哈 還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換衣服
換的時候覺得自己被包了超多層  但想到和服更多
我就覺得夏天換和服真的好~~偉~~大啊!
(真的有夠熱)
除了毛巾還有一些固定的繩子和墊子
腰帶也有不同的綁法!
突然覺得浴衣是一個我如果真的買回去我也不會穿的複雜衣服 哈哈

我整個就是個想試試看不同事物的人
連髮型都挑了一個沒試過的
然後....就變成了一棵花椰菜~ 哈哈哈阿
我們四個裡面 我覺得汪汪超適合日式服裝的阿~
整個變身成為有氣質的小妞~

一群女孩兒在一起的好處就是 永遠七嘴八舌的討論對方和自己的裝扮
感覺好有趣~  好懷念阿~~~~~
從衣服 腰帶 髮型  永遠討論不完的感覺

岡本外面有個小庭院 服務人員會幫忙在庭院照合照
也會問是否可以拍照放在他們網站上
(小聲說 這個庭院就很好拍了~~)

而且我們真的是老女孩兒了
出去第一件事  竟然是去餅乾店試吃= =a
京都MALEBRANCHE !!!!
抹茶餅乾真的好好吃喔~還會提供咖啡 超搭
我要認真推薦 (但他真的好貴喔 冏)


本來想要認真找個店吃飯
但一來 經過兩天的訓練 大家的腳耐力都越來越低
避免吃完飯就放棄繼續逛 我們決定在清水寺附近找東西吃就好
我們吃了 路邊的黑輪和某家店面的拉麵
恩~ 就 吃的飽  好吃稱不上安捏  哈哈 所以就不多說了

走到清水寺門口時 發現 竟然有帶著傳統斗笠 黑色衣服的化緣和尚耶!!!
整個覺得他是古代場景中出現的 好神奇喔!!!!
(說不定其實很多地方都看的到只是我們不知道XDDD)

穿著浴衣 走在清水寺附近 整個就覺得時代不一樣了起來(自己為)
不過穿著浴衣 走路是的確要很小步 木屐是有點硬 腳底需要一點厚度 哈哈
(小步到我一度覺得自己踏不上階梯)
大家穿著浴衣拍起了美麗的拍立得照片
但我是個豬頭 雅迪(還是汪汪)拿著相機 妞妞拿著拍立得
我聽到相機的123   認真的擺了姿勢 等3結束就開始放鬆
這時候!!! 聽到了妞妞的慘叫
(真的是慘叫 我覺得那一瞬間在清水寺大門附近的所有人應該都聽到了)
原來他沒喊 但他晚了兩秒也按下了拍立得
啊!! 拍立得的底片很珍貴的啊!!!(我心裡也滴血了)
但妞妞的驚天怒吼真的讓我差點跪下來道歉了
好驚悚啊!!!!!!!!!!!
幸好大家人很好的願意讓我多拍一張 我實在對不起大家阿(呼自己巴掌)

出遊一定要有跳躍照~ 就算穿著浴衣耶不例外
關於這件事我真的要封妞妞是跳耀女王 竟然穿著緊到快不能呼吸的浴衣
還可以輕盈的跳高高  表情陽光  超厲害的啊!~

我們這群愛拍照的女孩兒 到了那裏都要努力拍 用力拍
照妞妞的說法是 情願拍完很多照片可以刪 也不能留下任何遺憾
所以我們拍的非常努力 但是在人多到不行的清水寺我實在有點害羞(羞~)\
常常拍照的時候都會看到後面的人很有禮貌的在等我們拍完
但我們都~~ 拍很久 哈哈哈哈(心虛)




清水寺很漂亮 上次來這的時候不知道遇到了甚麼大節日
連售票處都擠滿了人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
這次覺得還好就買了票進去 目標是拜地主神社!
因為對日本的神明不熟 所以不敢亂拜(但是御守倒是一直買 哈阿)
不然這裡有個祭拜殿  可以虔誠的祭拜~

祭拜殿要脫鞋子 大家在脫鞋子踩上木頭的瞬間
不斷的大喊著 木頭好軟喔 怎麼這麼軟
我想說怎麼可能!!! 你們太誇張了吧
現在完全不相信 但據汪汪說 當初我踩上的瞬間也說了"真的是軟的耶"
足見每天不斷走路加上木屐的威力有多強
讓一群女生紛紛失去理智和思考能力 哈哈哈哈



在地主神社的時候 汪汪說 戀愛御守分兩種
很認真的問我 到底是機會多比較重要 還是找到真愛比較重要
我說當然是找到真愛啊!!! 但汪汪說機會多才有得選擇 所以還是買了機會多的那個
(但機會多不還是為了找到真愛 我實在不懂這個邏輯)
不過我知道日本的神明很認真的達成汪汪的願望
因為後來證明從買完御守的時候開始 找汪汪搭訕聊天的人變多了!!!
(但過路桃花沒有用阿沒有用 汪汪你這傻孩子 後來也證明了這一點 哈)

地主神社有兩顆石頭
傳說中 如果對石頭許願
閉著眼睛可以直直走到另一個石頭並摸到他的話就會實現
大家很有義氣的開始幫對方許願~
話說前面提到神明很幫汪汪 怎麼說呢
汪汪在對石頭許願的時候 閉上眼睛就出現三個男生想要攔住他
太厲害了!!!
我們在走的時候 旁邊有個台灣媽媽帶著朋友和小孩子一起來
在幫朋友走到另一個石頭的時候 小孩子吵著也要走
媽媽很認真的看了他一眼說 你太小了 18年後你再來
然後就無視小孩的存在 突然覺得小孩好早熟阿XDD

才剛逛完地主神社就開始下雨 因為天氣好像陰陰的
加上大家穿著木屐  腳力即將到達極限
我們就開始準備折返~

雅迪這人 在三天內 拍照時從假掰進化到更假掰
每天都有新招式 我真的要幫他認真的拍拍手
在下階梯的時候要我們幫他從背後照 還微微回頭真的~~ 拍起來很漂亮
在我們沒拍好之前 不下樓梯就是不下樓梯 有model的堅持
(本人後來說他是用每秒0.1的速度在前進
  我不得不說 你那0.1是公厘吧!)
但下樓梯 微微回頭拍起來真的很好看 請各位學起來 下次穿和服或浴衣的時候試試看

回岡本換掉的時候 人好少 和早上的人山人海比起來 整個很空曠
我們硬是在庭院拍完一輪~  換衣服前又不斷拍 才肯願意換下XDDD
(回岡本有地方可以坐 就開始放肆了~)
由於太累 大家還在這休息了一小下 才出發繼續逛京都!


本來打算穿著浴衣逛二年阪和三年阪 後來體會到現實的存在
我們還是放棄了~~~~
真的是古都京都 整個古色古香~  走在這裡的街道都覺得很舒服啊!~
路上還看到百鬼夜行的宣傳 鬼燈籠好可愛!
據說高台寺店的茶寮都路里人比較少~  所以我們決定吃這間的甜點!
不過到的時候還是排隊排的很~~~長~~~啊!
大家就決定輪流拍照和排隊~
我和雅迪出去拍照逛的時候還看到了藝妓!
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雅迪說那藝妓手上還拿著地圖 看起來很像遊客
驚~ 特地換藝妓裝扮嗎 聽起來好厲害!!!!

吃甜點的時候 我們徹底的體會到真的是老女孩兒了
四個人 兩個冰 竟然完全吃不完
(因為剉冰真的太冷了~~ 大家紛紛的放棄)
最後只剩下妞妞堅持到最後~ 果然是好太太~~勤儉持家
大家怕妞妞吃太冷會身體不舒服 紛紛勸他放棄
但妞妞還是奮力搏鬥直到了極限的最後一刻阿~
(我認真的說 京都的抹茶甜點基本上都超棒的啊!
  在清水寺前店面 和茶寮都路里都好吃
  感覺很難踩到雷  至少我們沒踩到~)

吃完後我們開始思考下一步要如何是好
本來要待在京都看夜景 但經過昨天的大阪夜景
覺得要贏過他很難  所以想放棄
但是祉園又去過了(除了妞妞 我們真是壞朋友~)
那該去哪裡呢~~~~
汪汪馬上提出了晴明神社
(妞妞在旁邊說要去藥妝店買QTTO
 然後覺得京都很棒想繼續逛的我們默默的忽視了
 我們真的是壞朋友  再次反省)
後來三個動漫迷馬上決定了去晴明神社 哈哈哈阿
於是搭公車的地方成為妞妞唯一看到的祉園XDD


好宅阿我們XDDD~~~
路上還經過了太秦映畫 有海賊王的片場耶~~(好想看!)

晴明神社小小的一個  但是對於一群漫畫迷們來說好棒啊!!~~
大家整個開始扮演除魔師  連美少女戰士都出現了
還把發票拿出來當符咒!!!  我們這群人 真的是 好宅好宅  哈哈阿哈
整個各顯神通  連前鬼我還你原形 這種標準台詞都出現
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有人聽得懂也太害羞了 哈阿哈哈
到了最後大家還認真的比畫出了人形五芒星
該說甚麼好呢  我們太厲害了!!!~XDDDD
妞妞對於安倍晴明不熟  我們就開始認真的從小說講到漫畫
雅迪對小說熟 汪汪對漫畫熟 我對前鬼熟XDDD
妞妞應該覺得接收到很強大的宅宅電波吧XDD
(但他本人也說出了美少女戰士  我想我們是好朋友無誤XDD)
後來這個小小的晴明神社 竟然變成了我們玩的最瘋的地方

妞妞的柚子酒不知為何很難找
導致我們在每段行程中都不由自主的開始注意哪裡有酒
連到了京都我們都不放過酒類專賣店
不過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真的很神奇
酒類專賣店不就是應該甚麼都有嘛!?(很計較 哈哈)

回程的路上 不知聊到甚麼
大家在說吃飯的時候自己一份會吃不完
我很認真的說那就找人一起吃阿 我這幾天都沒有自己吃完一份過
汪汪 妞妞 雅迪說甚麼都不相信 覺得這怎麼可能發生
但後來認真回顧了一下 發現 我還真的沒有自己吃完一份過!!!
(除了早餐的蘋果.....我後來有思考了一下
 1是要感謝孟花的大家 減肥太認真以至於我越吃越少
 2是我只要睡不飽腸胃就會變成玻璃胃 我太了解他 所以我完全不敢多吃
   旅行的途中鬧腸胃很辛苦 還不如少刺激他)
然後 受到刺激的大家瞬間變成壞朋友!!!!! 決定抵制我
(欸 是說 我只是想和大家說以後東西可以一起吃阿......)
決定以後一定不和我分食  = =a.......這.....
是有沒有這麼受打擊阿你們這些傢伙.................

回到大阪 大家決定先逛街!!!!!
(果然是女生的購物魂)
由於我最近真的甚麼都不缺~ 不缺衣服
不缺保養品 不缺化妝品
所以在大家拼命向前衝的時候
我覺得最舒服的地方就是做在試衣間外的椅子休息給大家意見
不斷的要大家不要衝動  好好想想
(這和我以前的形象好相反喔  讓我實在是很不習慣)
最誇張的是 妞妞 雅迪本來要大買特買這我知道
但是進了GU 汪汪瘋狂開始抓衣服試穿是哪招!!!
你不是沒有編列任何購物預算嘛!!!!!!
但GU的衣服是真的不貴 質料也很不賴
(平心而論~)
但看大家殺紅了眼我還是有點驚慌
折扣季果然是會讓人失心瘋的時間
而且外國旅客購物還可以退稅
妞妞買最多 但是不知道這件事
在大家要準備離開的時候聊到
就看到妞妞立馬轉身要退稅
幸好幸好  想說如果回飯店才知道妞妞應該會崩毀吧(抖)

我是個懶人 想說既然都來逛街了 就把剩下需要的藥妝一次買完了
一間一間比價這件事實在是有點麻煩~
反正大家都說心齋橋這裡算便宜 那就 帥氣的買了 ya
而且因為腳真的太累 聽說QTTO主要是消除疲勞
那我為何沒帶來我真是傻子啊!!!!
大家都去買了一雙睡眠襪 因為已經有了 所以...
我買了一雙日常用襪
(但後來想想我累的是後膝蓋和腳底阿 這樣有用嗎= =a...算了)
心齋橋可能因為外國旅客很多  所以拿護照藥妝店都可以打折
但是大家要注意  有些是"全部"打九五折
有些是"非特價"商品才能打折 所以如果想比較的人可以把這點一起算進去

下面提供 關於安耐曬防曬 DHC護唇膏 AD 痠痛藥膏的最新報價












由於逛街的動力大於吃飯~
所以我們好像到了10點多才吃到晚餐吧
本來打算吃一蘭 但在我們找了半天之後竟然發現~ 他~ 關了.......
真是冏到一個不行  飯店的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金龍拉麵
但由於 他沒有冷氣  所以大家決定
改吃神座  哈哈哈
這是我們唯一一餐拉麵
神座的拉麵 蛋依舊很好吃  湯依舊很鹹
(我本人的口味比較清淡~)
所以我吃完麵就放棄湯了
妞妞很神勇的把湯喝了一半  好厲害阿~

回到飯店似乎也已經將近12點~ 體力超好的阿我們
由於汪汪血拼的開關被打開
為了避免我們兩個沒有錢 我晚上很認真的精算預計開支
把一部分日幣轉回給汪汪~ (我們真是兩個窮人XDDD)

然後討論到隔天也是個六點起床
(至少不是五點我很惜福了~~~)
第三天行軍之旅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