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心情] 夢

其實這篇文章我不知道要放在電影心得還是個人亂寫
應該都有吧  但是我想說得是夢 那就放心情吧 哈

看完了全面啟動 讓我很有感觸的就是關於夢的部份了
我是個很會做夢的人
我的夢 常常都是很完整個一整個故事
有時候睡醒  會有一種演完一場故事的感覺
因為夢裡面是故事的角色之一
不一定是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故事  所以說是演完
關於夢的內容 我有時候都很佩服我自己
我做過驚悚、武俠、戰場 很多很多種的故事
夢裡的世界 精緻到裡面看的電視還是另一個故事
有時候覺得 如果把夢的故事寫下來 我應該都可以出書了吧 哈

所以當唐姆柯比說:千萬不要用記憶來建造夢境
我真的很認同這句話
因為我小時候會做關於正常一般生活起居的夢
夢裡面我起床刷牙洗臉已經去上學了
但是過了一陣子 我被叫起床  其實有一種搞不清楚的感覺
我明明就去上學拉為甚麼又被拉回來一次
因為這樣  我有一陣子很認真的想分清楚現實和夢的區別
可是真的很難 除非夢裡面有很詭異的事情出現  否則根本無法分辨
大家說 看現在身體的感覺阿
可是我要說 真的一樣  我在夢裡面 也會肚子餓 也會痛
身體不斷的墜落也會有感覺 不過幸好我後來都是被嚇醒不是痛醒 呼
所以當故事離現實越近  我醒來放空的時間就越長
因為需要思考  這其實還蠻累的
(不過如果是夢到去上搬的話 我想我心情一定很不好
  一天要去上兩次班 切~)


也因為夢很真實  我學生時代常常會覺得很多場景似曾相似
覺得現在做的事情 似乎之前就做過了
用一樣的角度  一樣的內容 一樣的畫面去經歷同樣一件事情~
有些事情 其實我也忘了到底是做夢夢到  還是真的體驗過
(我還曾經向我媽說過我坐在她開的車上  實在有~~夠~~恐怖
 然後我媽就白眼看我  告訴我那是真的  我發誓我媽瞬間發出殺氣
還好我媽後來的駕照就當參考用了)

幸好 長大之後這樣的感覺就變少了
但是夢還是和故事一樣長~  如果我的睡眠被打斷
他自己還會分集播出  
我曾經有一天前一天晚上 當天午覺和晚上做的夢是一貫的
感覺就是看了一個大長篇  
電影裡說 現實的一分鐘在夢裡會很長
我一直在想 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應該是吧 不然我的夢故事怎麼都這麼長~

和電影一樣的是 夢有時候是人不能自己控制的
我覺得夢也是有自己的生命  會隨著當時的故事而發展
後來發現和我一樣很會做夢的人並不多
我還以為大家都很會做夢呢
有時候自己醒來都會覺得夢裡的故事很神奇 哈哈
不然下次來紀錄夢的故事好了
說不定會是一篇又一篇的故事

2 則留言:

Bonnie 提到...

我我我~我很會做夢! XD
只是有時候起床後,不去記住它,就會馬上忘掉,除非真的是那種印象深刻的夢才會忘不了

伶子 提到...

哈哈 真的~ 不過我後來是不想記了 因為每個夢都記其實很累耶 腦容量會受到挑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