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漫畫] 關於天使心

我很喜歡城市獵人 這點要說在前面 哈
可能因為我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看
從我有記憶以來C.H就是慎村、阿獠和阿香的組合
我喜歡阿獠和阿香一起接案子的感覺
據說 城市獵人也是這一段最受歡迎
對於一開始什麼很嚴肅的傭兵劇情
其實我沒什麼印象  或許是這樣  所以我覺得故事就這樣理所當然

阿香永遠都會拿著鎚子追阿獠 一直這樣打打鬧鬧的
就是我對這個故事結局的印象  充滿想像空間的結束
(有一陣子每個故事都這樣給我結尾 ex.亂馬、金田一
 看到我都快抓狂了  雖然後來看到科南我才知道什麼是抓狂....)

但是最近作者又畫了天使心
看了第一集 發現阿香死亡後 就讓我火冒三丈
後來很長一陣子說什麼都不看他
直到後來大家說  天使心補完了很多城市獵人的故事
所以我今天又把他拿出來看

看到11集完  我得承認
天使心的架構性和故事的細膩度比城市獵人好很多
每個回合之間的連接性也很強
作者說 希望大家把他看成兩個不一樣的故事
但是我看到第11集完之後
我覺得  作者其實是想補強當初城市獵人的不足
包括當初想交代關於阿獠和阿香  慎村和犽子的愛情故事
關於C.H對新宿的重要性
天使心拿掉了一 些舊有的角色 避免故事的發散
可是我覺得 看過城市獵人的人都會沒辦法把他當成一個新故事
而沒看過城市獵人的人 又會少了很多前情提要
所以 對我來說 天使心是一部很矛盾的漫畫
矛盾在於明明是一部新的故事 但卻又有舊故事的背景
在彌補一些城市獵人當初不足的地方

我覺得故事的重心 從阿獠 慢慢轉移到香瑩(有著阿香心臟的人)
依故事發展看來  阿香的人格感覺會慢慢的消失
而香瑩和信宏應該會慢慢成為新一代的主角

這部漫畫的確是好看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他
因為作者為了交代之前的故事
而用阿香的死亡來帶出之前的回憶
對我來說 阿香和阿獠可以好好的活在故事裡面很好
為甚麼要為了補足之前的不足而讓他們分離
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而故事裡的傭兵們 幾乎都是孤獨的
不管是曾經或沒有過伴侶
到了天使心 都變成孤獨的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好像為了強調一種英雄式的悲壯
所以大家就帶著遺憾

好吧 我承認我很堅持
我還是喜歡阿獠和阿香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過他們的生活~
對我來說 這也是我心中唯一會存在的結局(攤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