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旅遊] 201110南韓首爾王小妹專業導遊行-10/9

!~南韓行的照片一部分是我自己拍一部分是我同事欣蓉贊助~!

南韓行的第二天 早上五點就要起床 阿~~~
睡不到五個小時 好累阿Orz
但是為了玩耍 拼了!!

第一次吃民宿早餐~土司只剩下四片!!
由於我記得欣蓉之前早上吃了三碗稀飯
加上我是的食量不小的孩子 我整個超怕我們吃不飽的阿
本來想打電話去南山2號的服務台
但是電話我不會打 囧~~~
於是我只好不畏寒風的殺出去到南山2號找服務台
凌晨的外面是真的很~~~~冷~~
(抖~~)
結果到了南山2號 看著服務台擺著1:00~7:00無服務的說明
我整個心寒阿 嘆~ 只能把看到唯一一片土司帶走
結果回到南山1號 欣蓉很認真的跟我說 其實他沒有很想吃土司
(晴天霹靂.......)
不過拿都拿回來了 說甚麼也要吃掉!!!
結果欣蓉只吃了兩片 剩下三片是我自己吃掉的Q_Q
(有種淒涼又悲壯的感覺 嘆~~~)







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往明洞車站去找我們的導遊王小妞拉~
王小妞非常準時的在5:28分就到達明洞車站
真是個專業又貼心的導遊
(由於我們遲到了五分鐘左右 所以我要多稱讚她XDD)
拿著由好心同事小man贊助的T-money卡加值
加值機非常方便 有四種常用語言
中文、英文、韓文、日文
基本上卡片放上去他好像就會問你要加值多少
所以很簡單XDDD

接下來交通的部份我就開始放空
全部交給專業小導遊拉!!!
導遊小姐非常厲害 有個app程式
可以幫忙規劃如何轉乘地鐵
然後轉乘得時候要在哪個門比較快速
非~~常厲害 不過好像只有韓文版




等車的時候 欣蓉和王小妞兩個人還在對行程作調整
真是認真的兩個孩子(我在旁邊拍照ing)
不過導航也不一定會比較聰明
到加平的路上 他要我們在最尾站換車
但其實這裡可以作到的車次比較少
往前一站換車反而比較好
但除了這點他都還蠻聰明的~














我們就這樣一路順利的到達了加平 喔耶
由於王導遊小姐會講韓文
所以中間有關問路或是資訊詢問 完全都是交給這位聰明小妞
問起事情來快速又正確 哈哈
我們從加平站作計程車到南怡島 車錢很便宜優 才2700W
而且完全沒有語言障礙XD






不過加平站出來一整個很冷(抖~~)
大概是我們五天行程最冷的地方 呼~
我連毛帽都出動了







到了南怡島坐渡輪的地方
由於王小妞想做zip-wire 九點半才開始運作
(30,000W:到旁邊小島再坐渡輪到南怡島 38,000W:直接到南怡島)
我和欣蓉是坐渡輪去 8000W 所以我們先出發
那天的天氣很陰 所以湖上的霧氣很重
由於我坐船內會暈船 欣蓉待在外面會太冷
所以我自己就跑出去溜達溜達拉
拍東拍西的 哈哈
話說 南韓的女生真的很厲害耶
我都冷的要命~ 他們竟然可以穿短褲高跟鞋不加褲襪
好偉大~~~~~看到他們我都會不自覺得抖起來











南怡島真的還蠻漂亮的 感覺是湖中的一個小島
他其實不屬於南韓 南怡島據說是一個獨立國家
是個非常複雜的事情~ 不過這裡買東西收韓圜就是了
南怡島有名好像是因為之前冬季戀歌來這裡拍過
不過身為不看韓劇的我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哈哈
我喜歡的是他的大自然風景~
晚一點來應該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楓林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還早 所以只有一小片而已




入口處有一座很古色古香的木門
還有很多可愛的石頭人偶~ 在這裡拍照就花了我們很多時間

















我們和王小妞約半個小時走到銀行的地方
但根本就不夠阿!!!! 我們光門口就呆了十幾二十分鐘了 哈
但是集合時間快到我們也只好依依不捨的去集合地點
整條南怡島的主要道路兩邊都有高高的樹
有林蔭大道的感覺 非常棒





在等待王小妞的時候 我們也有充分利用時間和旁邊的石頭雪人照相
還有一個很像星際大戰反派的雕像

還蠻多可以拍得東西
和王小妞會合之後整個超開心 有人可以配合我拍奇怪的照片XD
我和王小妞就在樹林裡玩起了你抓我你抓不到我的遊戲
還繞著樹互相追著跑 兩個超好笑的XD
攝影師欣蓉一邊拍一邊說他很想打我們XDDD
後來如願讓他拍了幾張假裝打人的照片XD

我們本來還想在楓樹下拍氣質思考的照片
但我怎麼拍都是一整個怪阿 嗚嗚
拍到後來我自己都放棄了
我就是諧星的命阿(大哭)
而且比氣質 比可愛 比耍狠
整個都大輸~ 王小妞實在是太厲害了
後來不認輸的我只肯承認一定是因為王小妞有青春的肉體!!!
(然後我有成熟的智慧這樣
是說自己覺得聽起來好像沒有比較好 嗯~~)



我們最遠走到有冬季戀歌雕像的地方~
有男女主角喔! 嗯~ 不要問我名字 我不熟
但基於專業導遊小姐說:來這裡一定要跟雕像拍照
專業觀光客的我當然要照做 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紀錄
因為我們要趕去小法國 所以我們11點就去搭循環巴士了
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 大概可以在這裡待一天
享受一下在樹林裡放空的感覺 還蠻棒的!






出來之後 聽王小妞說我才知道
原來旁邊有可以跳高空彈跳的地方阿~~
以前很想跳的說 不過好貴>"<

為了省錢 我們買了循環巴士的票
一張票5000W 一個人使用 但當天可不限次數使用 還蠻划算的~
所以我們就用這張票從南怡島搭去小法國 再從小法國搭回加平
導遊小姐和欣蓉一上車就睡著了 速度之快非常驚人= =a
剩下我一個看著風景在放空



基本上都是走山路 所以會彎彎曲曲的
(其實我有點小暈車~~)




小法國是個很童話的地方
適合喜歡可愛事物和小王子的人~
但如果以上兩者都沒甚麼特別的興趣的話 嗯~~
其實可以跳過沒關係
拍照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拍完 XD
(以我和王小妞這麼愛拍照的標準來看喔!)
但如果比較喜歡大自然的人我還是推薦在南怡島多待一點時間
南怡島是我這次很大的一個遺憾Q_Q
(小法國和南怡島的門票都是8000W)






小法國的入口處有表演廣場
這裡定時會有各種不同的表演
我們去的時候有看到默劇表演和人偶表演
表演長度和時間不是很確定
但我們主要是想去拍照 哈哈 所以只看一下下就離開了

我們先逛了一個擺滿歐式飾品的小屋
這裡還有盔甲武士和巫婆喔
我覺得巫婆很厲害 跟他拍照感覺他有在看相機= =a










很專業的擺飾= =
我還和小孩子的小木馬照相 本來想假裝自己在做飛機
但不知道為甚饃擺出來變成了喜憨兒
(我就是諧星的命阿--自暴自棄)

逛完第一個大家就餓的差不多 準備找餐廳吃飯了
小法國裡只有兩個像餐廳的地方
一個供餐點 有義大利麵蛋包飯等
一個賣下午茶點 像是鬆餅和咖啡
因為晚餐還很久遠 所以我們去吃了正餐
有餐廳的地方基本上都會有飲水機可以裝水
我很聰明帶了水壺 剛好可以補水 喔耶~
餐廳的餐點都是10000W 只有點餐處有菜單 有各種語言

欣蓉和王小妞點了茄汁義大利麵
據他們說吃起來像是便利商店賣那種49元冷凍即時產品的口味
我吃了一口 嗯~~ 是這樣沒錯
所以王小妹一直覺得被騙錢XDDD
但因為我是在南韓的第一餐 所以個人沒甚麼感覺
(不過後面幾天吃了好料之後覺得....
這裡的東西真的很貴又沒有很好吃= =)
我點的牛肉蛋包飯算是比較好一點的
我覺得附餐的沙拉不好吃 涼拌黃瓜不予置評
但其實主餐我也覺得還好 哈
不過跟義大利麵比起來是好很多沒錯XDDD






一坐進餐廳 王小妞就開始陷入睡眠模式
因為等餐要等一段時間 我和欣蓉無聊就開始拍照
不知道為甚麼 王小妞有時候都會抓到我們要拍她
眼睛瞬間張開 嚇死人了!!!!


吃完後我們就先去一個高樓逛逛
餐廳往高樓的路上有個可以換裝玩耍的地方
是要錢的 好像也是八千一萬之類的
幾乎都是小孩子~ 看到要錢我馬上帶著大家轉頭就走XDDDD





高樓的牆壁上和樓梯可畫畫的地方
都畫上了很可愛的畫~
還有半開的窗戶可以讓人拍氣質照
我和王小妹當然拍得很開心
(終於拍出氣質照 整個超開心的我 哈)
總共三四層樓吧~ 可以從最高的樓層往下拍








在園區裡的各個地方都會裝飾有小王子相關的雕像或場景
建議大家都走一圈比較好~




然後我們去某韓劇的拍攝場景
(至於是甚麼韓劇就不要為難我了
我真的都沒在看 哈哈)
裡面有鋼琴、漂亮的書房
我和王小妹拍得不亦樂乎阿~~
這裡超多人想拍照的 所以要拍的話要快狠準
不然會排隊排不完 因為我害羞不好意思拍太久
拍完王小妹就想說先換人拍 結果拍了 超~~~久
我們還在這裡的樓上假裝澳客拍照
我連機車都輸王小妹! 怎麼會這樣 噹啷~
由於我們拍得太假掰 欣蓉只負責當攝影師
完全不加入我們XDDDDDDDD

旁邊還有一個玩具間
但他的太需要腦力和技巧~
我是個懶人所以我完全放棄了 哈哈
而且全部都是小孩 非~~~常熱鬧








另外有一個牆面上都是盤子的房間
這裡有提供帽子讓大家試戴
我帶起來就是整個帥氣阿
是說人好看帶什麼都好看
(又開始不要臉了起來XDDDD)
還在旁邊房間玩起了貞子遊戲XD
不過看起來不太嚇人 有點蠢倒是真的
我和王小妹還慫恿欣蓉在床邊拍氣質照
但好像為難了欣蓉 拍起來很怪XD
王小妹則拍了一個看起來很淘氣的玩水照 哈
反正這裡就是到處拍照玩耍








連戶外都會有很漂亮的造景
為了表現腿長 我整個人在椅子上側坐
腳伸到最極限 王小妹還說手要插在胸附近的位置
說少女時代都這樣 我擺了之後還是不太懂點在哪
至於王小妹就更厲害了 整個橫躺裝可愛
給你一個讚阿!~~~





我和王小妹玩拍照玩的不亦樂乎
欣蓉等我們等很久
我還在照片裡面看到他在我背後出現了殺氣XDDDD
基本上要玩多久就是看大家的拍照能力有多少
不過以我和王小妹
拍了兩個小時我們也就累了
但是循環巴士班次比較少
我們就找地方休息
王小妞一坐下就睡著了 能力超強
但我們一伸出手想幫他瑜伽
不知道為甚麼就馬上醒來 非常的厲害





後來時間快到我們就去外面等車
王小妞依然是一等待就睡著 欣蓉也跟著休息
我自己則跑去拍花玩耍
試圖想用傻瓜拍出單眼的效果!!
好像有成功 ya!




在加平往春川的路上
主要醒著的好像也只有我XDDD
我有看到一整區蓋了很多方方正正的大廈
很整齊的排排站 上面還有編號
後來問了王小妞才知道
那是大部分人所住的地方
因為他們大部分也都買不起市區房子
(感覺跟台北一樣= =a)
所以都住市郊 然後那是他們大廈固定的長相
聽完的感想就是 原來大家都買不起房子嘛XDDD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存錢買房子的人)
到了春川 王小妞很厲害的帶我們用走的前往雞排所在地
從火車站走過去沒有很遠 大概20分鐘就到了
路上和路人撞到 習慣性要道歉的時候對方就走掉了= =a
王小妞就很生氣的說 這裡的人撞到人都不道歉的
而且就算有看到你也是直直的給他撞下去= =a
感覺就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不過她個人對於這件事倒是很火XD
欸~~ 我是有點不習慣
通常台灣都是兩個撞到然後會一起說抱歉這樣





到了春川我們隨便選了一間店就進去吃了
(ya 辣炒雞排辣炒雞排)
王小妞說 其實都還不錯
而且價錢部份他們店家固定時間都會開會討論
價錢都是一致 這不用太擔心 口味也都差不多這樣~~
由於來南韓之前 看到了背包客棧上有人提到關於南韓衛生問題
雖然崇尚不乾不淨吃了沒病的我
對於文章裡說到的行為還是很愛憂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整篇)
心理有非常大疙瘩的我 在等待的時候一直盯著店員的行為看
幸好我們去的這間店 在前一桌客人用完餐之後
會將中間的鐵鍋加水刮一下 然後在用布擦
(問說怎麼不會換鍋子 恩~
這裡和台灣麻辣鍋是不一樣的
那個鍋子就是固定一直在那裡的
不~會~換~的~)
王小妞說 這樣已經算很乾淨的了
既然如此我也就豁出去吃了!
反正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再度精神喊話安慰自己)







我們點了兩人份雞肉加白飯
(白飯不是台灣那種一碗白飯
是會在最後幫你作成炒飯)
雞肉一份起士一份原味
(王小妹是起士愛好者 看到必點 哈)
牆上有菜單 菜單有中日英韓文 很貼心~
兩人份的肉炒起來比我的臉還大
加上生菜配菜都可以免費續 我們三個人吃得超飽~
在春川吃辣炒雞排的份量據說比在首爾多很多
首爾兩人份好像不到這裡的二分之一
不過如果不是剛好到附近
特地來一趟其實還蠻遠的= =a
所以還是看行程考量~~





吃完飯之後 還可以去咖啡機按咖啡
是會自動掉杯子出來的那種
口味就是一般即溶式咖啡
只有一種 沒得選 哈哈
但是可以帶出店外~

而且這裡櫃台還有清洗眼鏡的機器
對於出外旅遊的人來說超棒的阿!!!
(因為我每次出去玩都沒時間洗眼鏡XD)
讚讚讚~~



走回車站的路上 我中途喝完咖啡想要找垃圾桶丟紙杯
發現我竟然 找不到!!!!!!!!
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只好再度求救專業導遊
導遊很實在的跟我說
南韓並不習慣在公共區域放很多垃圾桶 垃圾桶本來就很難找
所以有些人會隨手丟 當啷~~
好吧 台灣也會有這種情況 但我一直以為南韓很先近阿很先進
(不斷抓頭>"<)
無法找到垃圾桶就無法安心丟垃圾的我
直到到了加平車站才解脫 呼~



為了讓王小妞早睡覺
我和欣蓉決定自立自強轉車回明洞
聰明又厲害的我們也完成了這個任務 哈哈
但是到了明洞的車站出站時
欣蓉的卡餘額不足 登啷~~
餘額不足就無法出站
王小妞說這個時候可以找服務人員幫忙
但由於我們兩個韓文不通 加上我已經出站
所以我直接拿去幫欣蓉加值 哈哈
成功解決困難 喔耶~

回民宿的路上
欣蓉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罐有名的香蕉牛奶!
我盧欣蓉讓我嚐了一下味道
突然想到之前我一直問王小妞香蕉牛奶好不好喝
他反問我有沒有喝過7-11的香蕉牛奶
他說:其實就是香蕉牛奶 第一次喝會覺得很驚豔
但之後再喝就會覺得都一樣
所以如果第一次喝到了這裡的就會覺得這裡的好喝
如果第一次喝到7-11的就會覺得7-11的好喝
然後我必須誠實的說 因為我在台灣就喝過7-11的香蕉牛奶
所以真的.........差不多........
但是台灣的價錢比較便宜 所以我還是回台灣喝好了
既然提到我要順便推薦
7-11的調味乳系列我個人還蠻愛的
之前喝過鳳梨、芋頭、香蕉都還蠻好喝的~~
(不過最近牛奶漲價 想到就很傷心....)

到民宿和王小妞報備後
我們就開始準備整理睡覺 呼~~

不過第二天就讓我開始有種漸漸形象幻滅的感覺
我本來以為南韓和日本差不多
但是好像不是這樣 囧~~~~~
可能我原本期待太高吧 阿呼~

充實的第二天 結束!

2 則留言:

小蓉蓉 提到...

為何會有形象幻滅的感覺?

伶子 提到...

因為我本來以為衛生水準和日本差不多阿 但實際上....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