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電影] 酷馬

官方部落格:
http://coolmamovie.pixnet.net/blog

預告片:



劇情大綱:
主角酷馬是一位馬拉松選手,酷愛跑步,他和其他跑者一樣,心中有個跑完馬拉松賽程的願望,也不斷在朝目標努力當中。

可是,這一天,他卻遭逢了最不幸的事件…,在一個青少年間的衝突中,他遭機車大鎖攻擊,意外喪生。這位犯案的青少年,名叫糖果,她出自一個問題家庭,對自身性別認同相當徬徨…,就跟一般犯錯的青少年一樣,行兇過後,她備感寂寞,覺得全世界都敵視她、不了解她。

另一方面,化作一縷鬼魂的酷馬,透過死前視網膜最後的畫面,找到糖果,盤桓於她周圍…,更意外的是,此於交保返家的糖果,竟然清楚目睹酷馬的形體…,酷馬嘗試與受到驚嚇的她溝通,並讓知道,他的死,造成他母親多大的哀傷…。

糖果愧疚之餘,萬萬沒想到,作為酷馬與陽界唯一的連結,自己亦是唯一可以幫他達成心願、跑完馬拉松的人。

在等待判刑的難捱時期中,一段漫長的馬拉松賽程,亦是糖果對酷馬母親贖罪的唯一機會…。原本的一場慘劇,也將從救贖中,找回一點人性的光亮。


心得感想:
這大概是我今年最遺憾沒去電影院看的一部電影吧我想
上映的時候剛好卡到我值班 嗚嗚 太可惜了
現在真的很後悔阿阿阿阿阿阿

整部片 我覺得在探討糖果的成長
個人覺得 糖果真的是個很糟糕的角色(一開始啦)
不學好不上學 叛逆飆車又染髮
為了挺朋友、為了講義氣  糖果飆車打群架
我真的覺得 義氣要用在對的地方
幫忙打群架欺負同學 真的是很糟糕的方向.....
在打群架的時候 糖果打死了來幫忙勸架的酷馬
但是在酷馬死後  糖果卻成了唯一看得到他的人
老實說 戲的前三分之一我都不喜歡糖果
個性整個很差  害了人不愧疚還嫌受害者煩....
要不是他後來有悔改 我應該會想幫馬媽媽做插針草人吧我想 口亨

和糖果剛好相反 酷馬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
個性好體育好又孝順大家都喜歡他
連糖果自己都覺得  如果死的不是酷馬而是自己的話 應該會很好吧
可惜 這個世界並不是壞人一定會有報應 好人一定不會死的世界
老實說我看到了一半都還在想說 可能酷馬不一定會死
只是靈魂出竅之類的~ 可惜 嗚嗚嗚嗚

我覺得戲裡面演最好的就是馬媽媽阿!
小孩死亡時的崩潰  遇到兇手的發狂
還有失去自己小孩的瘋狂整個很有說服力
我還上網查了一下這個演員 原來他是舞者阿@@
真是嚇了我一跳  我本來以為是有名的演員
在他身上真的會讓觀眾看到父母為了小孩的那種執著

在這部片裡 有兩個疼愛自己小孩的媽媽
一個想盡方法要報仇  一個想盡方法要救自己小孩
可是糖果的媽媽 老實說我覺得對小孩太溺愛了
雖然說我覺得他是帶著彌補糖果的心情
但是對於小孩的發展來說
縱容他的壞習慣我覺得只會害死他
就像每次看到新聞報導上
很多做錯事的少年親屬 都會說少年多好多好
他一定不是故意  是老師沒教好被朋友帶壞巴拉巴啦
同儕的影響是很大 但是家人也是
而且 我後來覺得 家人才是小孩會不會變壞的最重要關鍵
我不否認我不喜歡只會縱容小孩的父母
其實他們才是最不負責任的!

另外一點 是父母的相處
小孩都會受家庭的影響
父母吵架爭執 其實小孩都感覺的到
某種程度上來說 還會影響到小孩的認知
糖果就是其中的受害者
爸爸沒有生育能力  媽媽卻生下了他
而且生下的還不是男生~而是女兒
加上各自有各自的大事業  幾乎不管糖果
造成糖果對自己性別的困惑以及叛逆心態
最後成為糖果行為偏差的主要原因
很多事情都是一連串的環環相扣........
只是關於父母常常吵架的家庭
到底是分開對小孩比較好還是為了小孩維持家庭比較好
這個問題我一直覺得無解..........

不過 雖然糖果一直說自己是男生
可是我也一直覺得  他應該和酷馬之間有那麼一點什麼
兩個人感覺就是兩小無猜阿!!!!
(還是我真的想太多= =a)
還有那句"亨~ 為了小事情發脾氣的男生 一點都不酷喔"
真的是超~~~~可愛的!!!(心花怒放~~~)

這部片真的很感人 我看到最後眼淚一直啪搭啪搭的掉....
糖果的馬拉松  馬媽媽的原諒  糖果爸的出現
嗚嗚嗚嗚~~ 好感人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