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電影] 三個傻瓜電影觀後感想

預告片:


故事大綱:
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印度知名理工學院電機系學生,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就勇於對抗高年級學生欺負新生的陋習,把學長整得哇哇叫,學習過程常挑 戰和質疑權威,經常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針鋒相對,指出教授教學中的虛偽和謬誤,成為學校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他的好友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就讀電機系;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心地善良,和Rancho陷入熱戀,夾在老爸和情人中經常不知如何是好;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 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 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心得:
這部片是因為大家的大力推薦而看的
但是看了之後整個就覺得一百分阿!
既好笑又讓人覺得很感動的熱血片

這部片整個很合我的口味 可能因為主角的思考邏輯我很喜歡吧
Rancho大概就是興趣與生活結合派的代表
其他的學生 基本上就是現實派的代表
電影裡面對主角Rancho來說  最重要的事情大概就是學習的樂趣
硬背死讀書的態度 對他來說是奇怪的
所以他不接受 Farhaan明明喜歡攝影卻要自己念自己不擅長的電機這件事
一直鼓勵Farhaan往自己的興趣發展

 不接收對於事物的定義這件事 一定要照著課本上定義的說
整個活的自由自在又帥氣
可是我不得不說  這世界上的天才真的沒幾個
有時候要追求自我  還是需要一點支撐的基礎
要像Rancho活的這麼帥氣可能需要一點天真的浪漫吧我想



電影裡面探討了唸書工作和興趣這幾件事之間的關聯性
這件事一直讓我覺得很耐人尋味
我一直覺得唸書就是要念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工作也是
可能和我身為老么的驕縱和任性有關係吧  哈
所以很多唸書相關的決定都是自己決定的
(我想因為學校太遠 早上想多睡半個小時
    不肯上資優班寧願在家裏附近唸書的小孩應該沒幾個吧.....
    長大之後覺得我小時候的思考邏輯真的太帥氣了 哈
    阿不過讓我重選一次我可能還是覺得多睡半個小時比較重要吧
    這樣想想  其實我爸媽包容性還蠻大的耶  竟然就這樣縱容我 挖哈哈哈)
想念的學校 想念的科系 有興趣的事情.....

不過我後來想想  其實我還不是我們家最帥氣的耶
想當初  我的大學志願卡我也是夯不啷鐺列了20幾個就打算交出去
後來好像在我老爸老媽的威脅加恐嚇下  硬生生多列了幾個備用選項
(據說填完才是正常的  可是我找不到其他有興趣的
    雖然沒概念 但是科系名稱看起來就不討我的喜歡我也很無奈阿--->任性)
可是相較於我二哥 我跟......本!就是個乖孩子好不好
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二哥的志願卡上只填了三個  後來因為我的恐嚇之下變成了五個
(哈哈 原來我跟我爸做過一樣的事情)
但是還是要承認  乖乖認份去念警大的大哥才是好榜樣
(前幾天還上了報紙耶  看到他的照片我整個笑翻
    想要指著他的臉說  你不要裝了!! 這不是你.... 欸 我離題了)
本小姐我根本就是個壞孩子  大家千萬不要學

所以當同學跟我說志願卡是家裏人填寫的
是考量到未來出路人生規劃巴拉巴啦之類的時候
我整個人大概只有 蝦咪!!!這個感想吧
我聽到後很認真的反省當初沒有尊敬長輩的想法
(我真的有反省喔!! 雖然大概兩三分鐘吧我想.........)

到了大三之後  大家都開始認真準備研究所
我還在開心跑我的活動和玩耍
其實我是相信自己的實力(誤)
(我發是我當初本來有想要乖乖認真去補習班上課準備的
    雖然後來證明我只是在浪費錢  幸好只在中壢補沒去台北 呼
    ------>再次焦點錯誤)
後來我的玩樂好朋友妞妞小姐開始認真準備文件自傳
我也只好開始認真準備我的自傳  但是後來發現
大家每個人都做的好精緻又漂亮喔
用老爺印表機印出來 還想用封箱膠自己貼成邊的我
(我後來放棄了封箱膠 改用白紙 還是被詬病....)
整個受到大家極度唾棄尊尊教誨的教導
話說到了現在我還是沒和我阿娘誠實說明我後來不念中央跑去念台科的原因
(簡單來說就是玩的太瘋  沒有認真唸書---->非常糟糕的榜樣)

但是我還是憑藉著我的個性在研究所和工作階段一樣悠哉又開心的過
雖然用開心這兩個字好像太輕描淡寫
依稀記得在某次熬夜趕論文還是唸書之類的時候悽涼的哀號
(看吧看吧 我還是有認真的時候阿!--->其實後來整個忘記的人)
妞妞小朋友給了我一句評語:
"這就像是一個一直在你前面蛇行騎車的人終於雷禪一樣的感覺"
就知道我的研究生活過的多麼的囂張
應該是幾乎大家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我好像都瀟灑的做過了
(比如說嘛? 教授應該不會發現吧!.........
    咪町請假出國玩耍  研究生半夜不是熬夜苦讀而是上陽明山看夜景之類的.....)
自己講一講都覺得我的血型應該不是O而是AB吧......

某種程度上來說 我覺得是因為我做的事情我都很有興趣的關係吧
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有動力~
除了寫論文時趕進度半夜無法睡覺時 一直發出的無病呻吟之外
我還真記不起來當初到底在學習上有什麼值得傷春悲秋的事情
(天阿我竟然有用到成語 呼~)
所以我說我很贊成Rancho的生活態度~
某種程度上來說 我也是個興趣導向的人阿!
不過老實說 這也要家庭條件可以支持
像是拿我和我二哥沒辦法的阿爹阿娘
(其實我阿娘也是會碎碎念什麼誰家的小孩很厲害考的好錢賺的多之類的
   不過我和我二哥都練就了一身隨風讓他去的功力 哈哈哈)
還有本人厚臉皮的功力也是要很重要!!!!

人生嘛~~ 當然是要做自己阿!
開心最重要!!~~~~
話說這本來好像是電影心得
好吧  那最後  三個傻瓜! 好看!!!!
(感覺好像廣告台詞..........)

2 則留言:

心情去旅行 提到...

哈哈~ 不過有時候也很難了解自己是什麼,怎麼做自已呢?

伶子 提到...

好問題~~個人是覺得開心就好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