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旅遊] 好難懂的旅平險

沒想到阿沒想到~ 我的人生竟然會真的用到旅平險(淚
只好和旅平險小小的認識了一下
現在的旅平險我覺得分兩類,個人覺得分類就是
A.自己花錢保的
->個人習慣一定要保貴鬆鬆的醫療險
->常見的行程延誤/行李延誤會是小額定額賠償
->保險範圍為投保期間的所有大小行程
B.信用卡送的
->需付團費/交通工具費用超過8成
->需在行程進行時還是有效卡
->通常不會有醫療險
->保障範圍有可能只有搭乘交通工具時,並不是行程全程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得更清楚
可以看各家保險業者/銀行信用卡的規定

以我旅行不便的班機延誤來說
A.自己花錢保的旅平險,會是小額的定額賠償大約2~3K,像是慰問金
符合條件為:班機延誤超過四小時,提供航空公司延誤證明/搭機證明/原機票訂票證明

B.信用卡送的班機延誤的話
賠償為實支實付,包含範圍為:因延誤當下產生的住宿/交通/飲食/衣物(這要和信用卡公司確認),且要有收據可供申請,金額上限較高
符合條件的話依據各信用卡公司,基本上是四小時起跳,我記得有看到超過12小時才符合的
但如果航空公司已經負擔住宿/交通/飲食的情形下,大概只剩下換洗衣物部分(但我建議發生當下還是先和信用卡公司詢問再決定要不要去買)

我這次就做出了忘記哪張卡用來刷卡,然後在出國前剪了他的悲劇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我也不知道原來信用卡的賠償都是實支實付
應該慫恿大家出去逛街買衣服的,嘖!
但在機場熬夜到天亮的狀況下~隔天我其實也只想睡覺
而且這次航空公司也負擔了住宿/交通和飲食(幫國泰按個讚)

總之建議大家,在發生事情的當下
1.先與保險公司/信用卡公司確認自己旅平險有承保的範圍
2.旅平險賠償的內容與申請條件
3.思考一下自己的體力,太累就好好休息

以上完畢~~~
有保有保佑~ 希望我的人生可以不用再和旅平險變得更熟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