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Coromandel-奧克蘭 12/09

經過昨天的半夜驚魂後全部倒成一片
大家全部都決定早起梳洗
看到這裡的淋浴室標示..我默默的冏了一下
是說...這裡的熱水機制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他
她有個按鈕,在浴室外面,按一次熱水是五分鐘...
是得沒看錯,就是五分鐘~
於是我和大廚很堅強地在10分鐘內洗好了....
(中間我還是按了一次....)
是說她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也不是那種其實有七分鐘但是告示只寫5分鐘
就是突然會覺得都~是~冷~水~~(抖
逼人一定要出去按的那種可怕機制
後來司機洗澡的時候,我們就一個人幫忙在外面按熱水
是一種很殘酷的設計啊!!!!! 
Hot Water Beach TOP 10 Holiday Park 我記住你了~

由於我們前一天沒時間到超市補充糧食
於是今天早餐是很刻苦的泡麵~~(幸好泡麵還有剩 呼~
不知為何~ 有一種今天會在車上很餓很餓的預感(驚

由於4點要衝回奧克蘭還車~ 大家達成協議,要在12點出發往奧克蘭
(司機一臉他可以衝刺的表情.. 所以後來妥協到12點半...)
所以今天的目標!2個小時玩完Hot Water Beach和Cathedral Cove

Hot Water Beach離飯店很近~莫約就是在飯店門口這麼近
於是我們快速地就到達了地點
天真的我們穿著泳衣想說應該就是下水游泳吧
開心地在沙灘上換上了泳衣
然後....好冷(抖~~~) 這種天氣真的可以下水游泳嘛!?!?!騙人的吧!!!
看到旁邊的人都在挖坑
身為不專業觀光客~ 沒錯! 我們沒有鏟子
司機本來非常有志氣的說我們可以靠手挖
大約一分鐘我和大廚就和司機說~ 沒關係啦~ 我們沒有執著挖洞~
但來都來了! 不能浪費啊!!!!
所以...我們就...開始玩起了猜拳遊戲,輸的要往海裡面走一步
目標是一個石頭(後來發現那個石頭附近的深度大約是到大腿...
是說真的很冷啊!!~~~不過看著別人往海裡前進整個很冷的樣子是還蠻趣味 哈
最後,大廚輸了~ 但大廚害怕,所以我陪大廚去碰石頭
(疑~ 我沒輸啊!!!總覺得哪兒怪怪的= =a)
司機就在離岸邊最近的地方哈哈大笑地看著我們
 

後來我們離開這個景點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這個海灘的地底有塊溫熱的石頭
如果在石頭上方挖洞的話~留在洞裡的水會受到石頭加熱,變成溫泉
所以~~ 這個海灘真的不是游泳的 燈愣~~~
難怪我們住宿的點還有租借產子的服務啊!(恍然大悟~
好吧~ 總之我們玩到水溜~~~哈哈哈哈哈
天兵自助行玩法XDDDD

是說..不知為何,我的腳底和海邊總是不合~
只要到了海邊腳底就會受傷...
於是在這裡的海邊,沙灘又幫我的腳底流下了一個疤痕當紀念品
剛好同行的夥伴,也是上次見證我腳底慘烈犧牲的夥伴
因為上次的事件...所以大家都帶了急救藥品....
就我本人沒帶,哈哈哈哈哈哈~~~~
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

在開往Cathedral Cove的路上
司機非常想睡覺,在他剛說出口的時候~
司機的大黃蜂手機馬上放了wake up這首歌
真的有對話功能耶~~~好厲害~~~~


Cathedral Cove這個點~ 第一個印象是...停車場停車格很~~少
司機停車停到要生氣了,我們繞了至少五圈都沒有位置
我們本來想說那開出去找外面可不可以停路邊~
然後越開越遠....默默地又開回來繼續繞圈圈
司機整個火~ 決定先把我和大廚放下去拍照
很認真說至少要有人拍到照啊!!!
後來在一場誤會後,竟然被我找到位置溜(感人
不小心還攔了司機的車子,被後面的車叭了一下
讓我驚了一下,幸好她發現我們在等人倒車出來
就讓我們等~ 感恩啊~~~~

另外一個要說明的點是,從停車場走到Cathedral Cove這個點
大約要一個小時(拍拍婷婷就會更久...)
所以如果要看到納米亞的場景的話~請至少留三個小時在這個點
來回加拍照至少要三個小時~ 如果拍得更開心的話 嘿嘿~~
阿不過我們只有30分鐘 哈哈~~~
所以我們挑了一個比較近的點~然後大家開始衝刺!
是說....我本來打算悠哉地走~ 15分鐘左右折返
但大家有一種要當個認真觀光客狀態! 於是我們就開始衝刺了
當然15分鐘還是衝不到Cathedral Cove ~ 
於是我們就再個海灘折返~ 果然還是需要更充足的時間阿~
由於衝得太認真~於是我們早上認真運動臉色蒼白的慣例依舊XDDD
這個點沒有走完有點可惜阿~ 畢竟停車停了這麼久(重點歪





接下來回奧克蘭的路上~ 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瘋狂連續彎道~~ 是說白天的彎道比晚上好開
但還是很驚人,司機的駕駛技術咻咻咻超速的在成長啊!

遇到的第二個問題~ 油快沒了
這時候要認真稱讚一下maps.me
有定位加油站功能
不過要小小聲說一下,這附近的加油站油價感覺有點貴~
由於不想繞路,所以打算在回奧克蘭路上有遇到加油站再加
然後我們遇到了一間19.X的~ 好貴!!!
司機果斷決定只加10元,到奧克蘭前再加滿 哈!

遇到的第三個問題~ 沒有速食店
大家對於要吃什麼完全腦中一片空白
由於不知道要吃什麼~ 加上我們時間很趕
大家瘋狂的決定要等到了奧克蘭再吃!
(耐餓程度的訓練在今天應該到達了極限)
一發現沿路沒有食物的當下
我馬上決定打開儲備糧食(洋芋片)
並開始餵食司機~ 我怕司機沒有體力開到奧克蘭啊!!!!
後來想想...這天早餐只有少少的泡麵,到晚上之間只吃了洋芋片
我想這天是在認真練減肥沒錯

考量到晚上要有好晚餐吃~
我和司機努力說服大廚好好在車上睡覺
免得看到起伏的山路之後,我們的晚餐又GG掉了
畢竟我們今天整天的食物希望都放在晚餐啊!!

快到奧克蘭的時候~終於遇到價錢正常一點的加油站摟(印象中是18.X)
話說,我在紐西蘭最熟的應該就是自助加油
後來一到加油站我就會很乖巧的自己下車加油付錢~
在這個加油站出口要轉回高速公路時
司機很認真地看著路~ 然後~緩慢的切出去
是說!!這裡是高速公路附近的出口阿出口阿(我默默在內心尖叫
幸好附近車道的婆婆好心的減速了
於是我今天默默的再思考~ 在安全時速駕駛和快速轉車之間的要怎麼捉摸呢~"~
轉頭看司機老神在在~ 果然還是我心臟太脆弱了啊!

快到奧克蘭的時候車子開始變多~
中途司機終於正常地感覺到飢餓(畢竟只吃了洋芋片阿~
本來還問我說有沒有可能再去29號的城鎮吃冰淇淋
但我殘忍的打碎了司機的夢想~
我們要趕回去還車~ 來不及阿~~~(搖手指
這天可以感覺到司機真的被餓到了
不斷地問能不能去吃冰淇淋~ 說他很懷念
默默覺得我們應該多買一點儲備糧食的阿~~~~~!

到了奧克蘭,完全就是一個在山坡上城市的感覺啊
市區的道路高低起伏超~~~大
司機很明顯開的很害怕,很認真我旁邊重複好斜好斜好斜阿
我們就認真安慰快還車了 加油加油~
由於還車時間快要來不及了
所以我們決定把行李和大廚一起放在住宿點
等我們還車回來之後再登記入住
由於我們找不到停車場,臨時停在路邊
再把行李推到住宿點
(斜坡推行李其實有點兒累~~ 呼

我要認真說~ 導航系統真的是個很微妙的規劃
從YMCA到Jucy,基本上都在市區裡
他規劃後,覺得從高速公路繞回來會比較快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 高速公路很塞車阿~
GPS你一定要這樣玩我們嗎 (淚~~
但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們已經在塞往高速公路的半路上了....
所以有時候自己判斷可能會比GPS實在(認真
市區短短10幾分鐘的路..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塞了超過30分鐘(呆
本來去之前要問租車公司罰單繳交和高速公路過路費
但我整個累到放空~ 把鑰匙給服務人員後
他問我有沒有問題,我想了一下車子這次很安全,就回答沒有
離開了之後才想到我忘了問罰單和過路費啊!
(後來就默默的在網路上繳..其實還蠻方便的)
還車前要把油箱加滿.Jucy旁邊就有一間Z加油站,完全不用煩惱

但飢腸轆轆的我和司機二人組~
開始了再餓到不行時,要走回住宿點的挑戰
我們大約是穿越了奧克蘭大學~
滿滿的上下坡路阿~~~~~
爬到一半司機就快累癱,要求休息後再繼續 哈
中間經過了一條路都是餐廳時,司機看到日式料理整個眼睛都發亮了 哈
很認真說如果晚餐太累的話其實也可以吃外面~
明明很累但看到餐廳就眼睛發亮的司機好有趣 哈哈


是說奧克蘭的路到底有多累呢
讓我用個公園做說明~
在我們住宿點旁邊有個公園,只要穿過公園就可以到達住宿點
不然就要繞~~~~好~~~大一圈
關於直接穿越公園...這部分.....
直線距離應該不到500公尺,但中間有個將近兩層樓的下坡在上坡(默
我走到有點崩潰~ 很認真和司機說~為什摩他不能考慮直接把這裡推平呢!!!!
(抱頭崩潰) 地圖上寫著在3分鐘就到達,但這三分鐘要上下將近四層樓
胃都空空的情形下................嗚嗚...我真的很餓又很累....
沒想到,司機竟然很認真地回我說:我們要與自然共存阿
司機~~ 但我們現在整天只吃了不到一碗泡麵和一點點洋芋片
我可以吃飽再和他們共存嗎~~~~~

到了飯店~ 看到大廚和她的小說好好的呆著
默默的覺得很羨慕阿~~~~
大廚說,他發現服務人員會講中文的時候,他有認真思考要不要登記入住
(默) 他講中文你就登記啊!!!~ 你猶豫什麼!!!!!!
大廚說~但她想說公費在我這~就乖乖地等我回來
我很認真和大廚說....公費不幸的花光了~~
我們還是要掏空個人錢包所有現金付住宿......

考量到開車很辛苦,我們決定讓辛苦的司機好好休息睡覺
然後我和大廚去逛超市買東西回來煮晚餐
必須誠實的說,我也還蠻累的
但想到可以逛超市我精神就來了 哈哈哈~~

在出門前,我轉頭和司機說話時...發現...(驚
司機臉上出現了墨鏡的痕跡
司機你...不是...只帶了今天...而且是在車子裡...幾個小時而已嗎!?!?!?!
紐西蘭的紫外線真的是魔王級的,好可怕.....

住宿點附近有華人超市,但我們想說還是去逛大型超市
大廚應該會煮好料給我們吃吧(眼睛閃亮
於是我們走到count down
在這裡發生了很神秘的事情
我不看地圖的時候,野性的直覺走得是對的
看著地圖反而走反了(默...
直覺真的很難捉摸阿~~~

在到超市之前,突然看到了一間紀念品店
大廚說要進去逛逛~ 我馬上說好~
我們兩個心裡想著司機應該好好的在睡覺吧~
到了店裡開始逛得時候,小姐突然和我們聊起天
他說他看到了我的包包本來以為我是大陸人
(不~~~~~~~~~~~~~~)
因為看到我包包壞了還用鎖鎖起來
我只好乖乖解釋 因為我已經壞了一個...而且這是借來的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嗚嗚

後來聽到我們聊天才覺得我們應該是台灣人
小姐也是台灣人~ 於是我們就快樂的聊了起來
(聊天意義大於買東西XDDDD
小姐很認真問我們說,右駕還習慣嗎
他說他剛來的時候不小心逆向上高速
幸好當時是半夜沒什麼車,不然小命可能會說再會
(難怪奧克蘭附近的高速出口很多會標明禁止進入,快迴轉...)
我很認真的把司機的話和他說:在台灣不常開車,左駕右駕熟悉起來都一樣
小姐突然沉默了.說我們很有種 哈哈哈哈哈
我們默默的聊到小姐要忙進貨才離開~(果然是來聊天XD

後來到了超市~我和大廚兩個人開始大買
為了慰勞司機,要鮭魚有鮭魚,要牛奶有牛奶,要優格有優格
出門前司機點的所有食材我們都買了
大廚真的要煮大餐~ 連沙拉和甜點都買了 哈哈
本來想順便採購點紀念品,但這間超市剛好Whittaker's和蜂蜜都被掃貨
貨架整個空空好可怕@@

回到房間司機看到有鮭魚整個精神都來了
後來煮食物的時候,我們發現魚沒有去魚鱗
我和大廚囧了一下,想說不如就把魚皮剝掉不要
沒想到剛好司機下來,說不能浪費食物
就開始研究去魚鱗的方法,很厲害的把魚鱗去乾淨了
好棒棒!!!!!


今天的房間是一個人一張單人床
大家超開心~ 而且還有自己的衛浴(要和隔壁房間共用)
隔壁住了男生,我一直慫恿司機不要對行程中想搭便車的男生念念不忘
直接衝去隔壁房間不是更乾脆(黑黑黑黑~ 壞朋友狀態全開
直接的大廚很認真說,可是不帥,好直接阿大廚....
(隔壁男生不鎖門,我們要出去或進來都會看到



到了奧克蘭~ 行程也快到尾聲摟~~~
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