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旅遊] 夢花三人組衝向紐西蘭! 奧克蘭 12/10

由於前幾天的行程太充實~
大家在前一天達成共識~ 在奧克蘭要走悠閒行程
要睡飽/吃好/買開心!!!!
所以今天只排了一個景點 阿爾伯特公園(Albert Park) 哈~
剩下的目標就是買東西!!!!!
身為一個專業自助旅遊(血拚達人)
早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把要買的東西咻咻咻的列好啦!
吃了大廚準備好的飽飽早餐後~開始我們悠哉的行程啦!!!

走出YMCA開始面對高高低低的起伏道路~
在這樣的城市~我相信散步也會瘦低!
走往花園的路上~ 經過了一座教堂
猛然想到~ 欸~ 我沒有排教堂的點耶
都到了國外~不帶大廚和司機看看正統的教堂好像不太對
大廚和司機聽到要逛教堂~露出了一副想進去但又不好意思的表情
我想是因為在台灣的寺廟通常都是人山人海~大家進去都是在拜拜吧
但去過歐洲幾次~覺得不看看正統的教堂建築有點可惜啊!
加上教堂其實不排斥訪客~只要保持安靜,禮貌,不打擾禮拜
其實是可以進去看看的
於是我就帶著大廚和司機進了紐西蘭的教堂參觀
是說~經過了法國英國的教堂後~ 恩~ 這裡~~ 很樸素
(是一種由奢入儉難的概念阿 哈哈哈哈
彩繪玻璃很有當地的歷史(有一面是在紀念紐西蘭發生過的空難)
我的感想大概就這樣~ (默默想念起歐洲的教堂 哈哈
阿~ 還有一個很神秘的特色!
教堂的刊物非常聳動....聳動到~ 是猛男!!!!!(驚
但內容是什麼我倒是沒有認真看~
我和大廚一直慫恿司機帶回去給姊姊當紀念品






途中還經過了sky tour~ 好高阿~
這個旅行團的成員~超過半數有懼高症
我們完全沒有打算上去看看的意思XDDD
拍起來很厲害啊~~!



走到了公園第一件事就是~~找椅子坐下來休息~呼~~~
走了很多上坡真的是有點兒累
這裡的重點應該是花園造景~
但在Wellington Botanic Garden的超~~~大花園門口後
這裡真的比較接近家裡旁邊的公園
(阿不過是說台灣這樣的花園可能要到陽明山XD)
 大家整個拍得很隨興阿~~ 哈哈哈哈
坐在樹蔭下放空整個很素西阿~
於是我就說服大家拿午餐出來吃(其實是想減輕包包負擔XD
沒想到,無敵小鳥胃的大廚說他吃不下
於是在我們吃的過程中...大廚把他的三明治撕成小塊小塊開始餵鴿子
這時候我腦袋裡的警告雷達開始逼逼逼逼響
曾在天鵝堡旁邊被天鵝攻擊過的我!
總覺得這是一個不太對勁的舉動
於是我默默地開始把自己的三明治藏在遮蔽物中迅速吃掉
在我吃的過程中...我們前方的鴿子隨著時間越來越多
這就是傳說的餵一隻會來一群嗎(驚
而且還有鴿子飛來的過程中想叼走司機正在吃的三明治
也太厲害了吧~~ 幸好司機反應很快~
我們前面就出現了一群鴿子大軍...
由於數量太驚人了...我開始準備驚慌逃跑
大廚也發現數量太多了...默默地收起餵食的麵包 呼~~


 在這裡的草地上常常會有人躺著休息~
我很低級的和大廚還有司機說
這時候如果要玩大冒險的話..就是趁朋友睡覺
在他身上丟麵包屑....嘿嘿
沒想到司機一直想要我去試試看~ 當然不要!!(逃~

這個公園有噴泉和花時鐘~ (很隨便的介紹XDD
拍起來不錯看~


把今天目的定為採購日的我~對於路上的藥局視力很好
看到就會抓著其他人一起進去問問價格
於是在繞公園的時候喵到了好像有一間
大家說好逛完公園再去看看~
沒想到我逛完公園馬上找到藥局位置,得到了讚賞~~
哈哈哈哈~~ 我對於自己想去的地方定位超強啊!

沒想到他不是藥局,而是一間免稅店
阿不過裡面賣的幾乎都是保健食品~好像和藥局也很像
有中文服務人員和英文服務人員~
(我想應該就是主打華人吧...在奧克蘭購物語言完全不是問題
華語服務人員生意很好~ 我後來就找英文服務人員詢問
(天啊天啊天啊~~ 寫到這裡我才默默地感動我英文好像真的有進步耶
我竟然可以和英文服務人員用英文對談 哈
一開始都是簡單的詢價~
司機很精明,提醒我們可以拍照記錄價格
於是我就找了幾個我想買的拍了一下照片
(另外是台灣的同事一直要我傳照片.他們要看有什麼可以買
  結果我傳了很多英文照片之後,同事給了我都是英文看不懂一句話
 阿這裡是紐西蘭啊!!!你是想怎麼樣!!!! 翻桌ing)






然後我們就直奔傳說中的萬客隆購物去溜~
是說我有比價的阿桑魂~ 但我也頗為懶惰
大概比了兩間我覺得差不多就這樣,就想直接咻咻咻買完收工
於是到了萬客隆之後~ 我大概看了一下價格
決定主要在哪兩間買之後,就開始拿籃子購物了
司機看到我準備採購,整個驚慌~~~
他以為我們只是來比價的,他還沒想好他要買什麼
殊不知,出國都會做好比價功課直接掃貨的兩光導遊我~
對於採購這塊很精明~ 通常大概知道價格就會咻咻咻的買好
於是在我掃貨的時候~ 司機收到姐姐的指示,要他跟著我買
(欸....司機姐姐你這樣教妹妹真的好嗎?
所以我呈現一邊掃貨一邊和司機解釋商品用途
然後司機就會說+1的狀態在購物 哈

是說到了這天~ 我也開始想吐血
之前在蜂蜜展售中心~ 很開心地買了火山泥/蜂蜜系列保養品
在萬客隆看到價格的時候!我完全覺得我是傻子我要賞自己兩巴掌啊!!!
價差讓人很哀傷~~ 大廚就默默地安慰我 買了就不要再看價格吧
所以...如果有人還要去紐西蘭玩~一定要記得我的慘痛經驗啊

在比價的過程中,我發現商店們之間似乎都會有默契
A商店的A商品最便宜,B商店就會是B商品最便宜
各自有各自最最便宜的項目~
如果很有耐心可以一一比完價買的話~應該可以買到很便宜的價格
但如果沒有這麼多時間~其實大概選一間開始買就可以了

加上朋友要採購的東西~ 我在萬客隆一瞬間就消失了兩百多紐幣 哈~
這裡有很便宜有大包裝的羊乳片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把羊乳片當零食吃的話,萬客隆的大包裝羊乳片很划算
買五送一一包大約12紐幣(400G 500片的樣子)
另外這裡的羊駝娃娃也是我印象中最便宜的
我後來看到有些都一隻50紐幣以上~ 挖~我的媽~
幸好朋友有訂預算(500台幣內) 大約只有在這裡有遇到這個價格
還有朋友託我買木瓜霜..但我覺得紐西蘭的木瓜霜好像沒有比較便宜耶...
萬客隆很多東西都是買五送一,可以和朋友湊數量一起買

由於有些東西是在前一間免稅店比較便宜
加上我想今天把採購這件事KO
因此我們又回到前一間店,開始買保健食品和玫瑰乳油
其實價格都是有便宜有貴~但我實在很懶惰~不想在逛太多間
所以我就在這裡一次把剩下要買的都買好
在免稅店買的壞處是不能先打包到行李箱
要到機場免稅區拿,用手提拎
如果想先打包好行李的話~就還是找一般的紀念品店購買會比較好

司機是個好妹妹加上好女兒
在聽我講解的時候,一直說這個姊姊可以用...那個弟弟可以吃
那些爸媽可以用~我聽到覺得好感人啊~~~
完全就是個好妹妹!!!!!!!!

我買完之後~似乎是扛著好幾公斤的重量在路上走
由於有一部分大家一起買的都在我的袋子裡
一開始離開商店的時候,大廚想要好心幫我拿
然後....大廚提了一下~ 發現提不起來...就默默的飄走了
完全拿不起來耶!!!!大廚你也太誇張了你
司機有一度也自願要幫忙拿~
過一陣子我發現他一直頻繁的在換手
突然覺得再這樣司機的手可能會廢掉
我就把袋子拿回來了
是說有點重...但沒有到這麼誇張吧!!! 

由於已經快買完~加上如果重我也想一天拚完隔天輕鬆玩耍
於是我們還衝到new world買我們很愛的酒糖巧克力
還有count down買蜂蜜和巧克力
(巧克力一定要在超市買,特價的時候很便宜~大約4紐幣)
大廚想拿蜂蜜送禮~一口氣買了一打
店員一個一個掃條碼的時候感覺好壯觀....

買完後一路衝回YMCA休息
大家整個買到體力耗盡
決定放大廚一天假,今天來去吃大餐!!!!!

晚上把找餐廳的重責大任交給大廚
於是出門吃大餐時我和司機完全放空
直到發現大廚一直往地圖的反方向走的時候
才忍不住問大廚糾~~竟要去哪兒
大廚被問到惱羞成怒~ 我才開始看地圖 哈哈
後來看到路邊有一間餐廳寫著海鮮和牛排
大廚想說司機愛吃海鮮~ 我們就默默地往他前進
司機本來很謹慎的想先研究價位
我和大廚掃了一眼~ 我和司機說~商業午餐20紐幣還好啦~
但其實我認真看的是下面的牛排海鮮餐大約35~40紐幣XDDDD
大廚據說很厲害~有看到30多紐幣,但他覺得還好,所以沒說什麼
就這樣把司機帶(拐)進去後~
我們就開始豪氣點餐~ 羊排/海鮮/牛排/調酒/生蠔
我和司機一進去就開心研究自己要點什麼
完全放生大廚~ 大廚整個很無助狀態~
後來我們找回良心~ (其實是已經研究完自己要吃什麼)
就開始一一解釋有什麼~ 但大廚整個隨興,所以我們就帥氣點了羊排
(聽說大廚哥哥屬羊....所以他不能殘害羊...一直不煮羊排不給我們吃
  但餐廳羊排就可以~~~沒天理啊!!!!!)

餐點開始上餐之後~~ 調酒好好喝阿~~~~
牛排也好好吃阿~~~~(整個心花怒放~
羊排也好棒棒!!!!!!! 生蠔普通 哈XDDDD
海鮮料理略鹹~但也很好吃!!!!!!
沒想到我們運氣超強~找到了一間好好吃的餐廳啊!!!
吃的很開心~荷包也失血的很開心
這餐一人吃下來大約一千台幣哈哈哈哈~~~~
滿意度爆表~~~吃的超開心的!
但我完全是個天兵XDD沒紀錄店家的名字
回來找了好久 哈~ 終於找到了~Tony's Original Steak & Seafood Restaurant





晚餐吃得飽咚咚~決定再去散散步消化一下
所以漫步到Queen Street去
看到晚上的百貨公司聖誕櫥窗好可愛啊!
還有聖誕老公公的故事系列~
我們瞬間少女心全開~~ 開心的一直拍拍拍~
司機很開心的說他終於有夜遊到的感覺
而且終於感受到國外的聖誕節氣氛!



可能吃完超豐盛晚餐有回血的效果
我們開心地開始逛市區的夜景~
很漂亮又有聖誕造景~好有氣氛
晚上的sky塔照起來也很漂亮~
我們完全呈現一種隨興逛的感覺
整個開心還說要來去買酒消夜喝~
買了很可愛的草莓啤酒~!!!

後來為了不想走無敵上下坡~我們決定繞大圈回YMCA
經過了很多酒吧的區域,還有水煙酒好神祕
(但完全不想試 哈哈哈
是說酒後開車很危險~我們還在酒吧區看到車禍....冏
喝酒不要開車阿~要小心啊要小心!

開心地一天~ 買好吃好逛開心~
完全符合我們的目標!
回房間要開啤酒慶祝時,發現我們沒有開瓶器(默...
司機馬上開始Google DIY開瓶法
拿著湯匙說他可以!
突然覺得如果湯匙可以叉子也可以吧的我
也不認輸開始開~~~ 沒想到我整個有天分
咻咻咻的就打開兩罐 哈哈哈哈!
乾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