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旅遊] 義大利旅遊94狂-0413 羅馬競技場-天壇聖母堂-科斯梅丁聖母教堂

關於羅馬競技場,在還沒出發之前我對他的印象就是...
Underground and Third Ring tours超難定,比五月天門票還難買...
訂票的時候我只看到永無止境的轉圈圈,再來就是全部賣完
三不五時在上網看也看不到釋出的票
最後我就放棄了定tour這件事
反正只有英文的 口亨!(完全是一種訂不到的忌妒)

雖然訂不到tour,大家還是要記得訂票...很重要,真的
感謝jacob很果決地說要付預約費訂票
讓本來猶豫不決的我線上買下去
一直在想說該不會用不到吧的我
到了現場看到超~~~級~~~~無~~~~敵~~~~長~~~~排隊隊伍
我真的覺得一百多台幣的預約費花得非常值得
每次在排隊隊伍旁走線上預約的快速通道就覺得真是太好了
要在大太陽底下排著要命長的隊伍,真的很可怕
(我在最後一天行程體會過一次,一次就夠了)

羅馬競技場
非常重要的景點,也是人非常多的景點
對這裡完全不熟悉的我們,感謝有影音導覽
影片搭配中文語音介紹,可以快速地了解這裡的歷史
以為羅馬競技場一直都是這樣子的我
聽了導覽之後才發現 一切都是我的誤會
現在的羅馬競技場竟然是被扒的光溜溜的狀態
本來應該是鋪滿大理石的超豪華建築呢
是說被扒光外皮和銜接器建築還可以支撐這麼久
我想早期的建築真的很堅固呢
單單這個點我們就逛了兩個多小時
jacob完全呈現一個能坐著絕不站著的狀態
是說你該好好練練體力了 真的很誇張欸你 哈哈哈


羅馬競技場附近超多推銷東西的人
從明信片/水/自拍棒/不知名紀念品/幸運繩什麼都有
超驚人的中午吃飯時候,還有人看到有女生被強硬推銷幸運繩
幸運繩黑人經過遊客的時候突然喊:give me hand
就有女生反射性動作真的伸出手,就被套了很多幸運繩
這時候不得不說~幸好我們母語是中文,所以對於英文開無視狀態
如果有人在我旁邊用中文說突然要我伸手
我說不定也會不注意伸出手(抖...

基於那裡高哪裡去的邏輯
帶著愛爬高高的jacob前往帕拉堤諾之丘
這裡據說是古時候的豪宅區~
這裡地勢高~看到的風景很漂亮啊~!
加上旁邊的古建築,整個很好拍
是說石塊很多,對於jacob來說整個也很好睡和很好躺
jacob遇到任何一個沒有太陽的點都可以蹲/坐下來休息這個特色
在某次chiayi看到他認真說,真的很像蘑菇阿
隨時隨地長在陰暗處,真的超像哈哈哈哈
只有在我們找到一個可以遠眺城市風景的區域有醒來一陣子
其他時間都呈現蘑菇狀 哈哈哈


我們去的時候羅馬競技場附近正在施工
要去天壇聖母院的時候整個迷路 哈哈哈~ 幸好體力耗盡的jacob沒發現XD
結果繞了半天,先到了威尼斯廣場
在威尼斯廣場看著天壇聖母堂
但找不到路去門口感覺超困惑
跑去問了博物館的警衛才知道...
要走下威尼斯廣場的階梯,然後再爬上天壇聖母院的階梯
階梯好多阿.....這是我對這個教堂最大的感想
走到教堂門口的時候有種終於到了的感動



參觀完聖母堂之後,我真的要佩服jacob對於登頂的執著
早在我們在威尼斯廣場休息的時候...
jacob銳利的眼神就直直盯著紀念堂的某個高點,認真的說那裏可以登頂
於是在我們走到紀念堂門口時,jacob整個活力都出現了,很認真地說要去登頂
完全和萎靡的蘑菇狀態不同,一講到登頂人都活了過來
於是我和chiayi揮揮手和他們說再會
決定在外面等他們登完頂 哈哈哈
是說等著也沒是壓~~~ 我和chiayi又跑去找甜點店了XD

小小逛了一下~ 附近甜點看起來還不錯的就是Gran caffe' Roma了
價格不便宜~印象中兩個蛋糕一杯咖啡 這頓吃了20幾歐
蛋糕不錯吃,可以悠哉的有位置坐著休息覺得開心
(我和chiayi就是愛吃甜點不管預算的人哈哈哈哈)
負責咖啡的服務人員很熱情,請他推薦甜點竟然說愛上我
哈哈哈哈 你也太熱情了吧~
突然想到iris給了我一個要和義大利帥哥拍照的任務
很隨興的我就請服務人員和我合照,就算達成iris要求(超青菜)
這間的服務很兩極化~
負責咖啡的人非常熱情 負責送餐的人忙到我要wifi一直不給我阿阿阿
iris和jacob本來為了上廁所想來點個東西
結果聽到價格整個嚇壞,佩服我和chiayi吃甜點的豪氣 哈哈哈



iris知道義大利帥哥告白的故事之後,一直問我怎模不繼續發展
是說要花錢當顧客才能得到的告白我口袋不夠深阿(攤手
要錢~ 沒有!!! 哈哈哈哈

對行程一直沒特別執著的chiayi很認真想去真言之口
發現真言之口有限制開放時間之後,瞬間走路速度火力全開
就和母雞一樣趕著我們這些小雞快快走~
走到科斯梅丁聖母教堂(真言之口)發現果然排著長長的隊伍
義大利真的每個景點都好熱門阿~(再度感嘆)
經過專業的iris說明我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羅馬假期的重要景點啊(驚)
連教堂的紀念品商店都有賣羅馬假期的明信片,這部片真是太厲害了
真言之口沒有固定費用,有放一個捐獻箱上面還寫著三種語言
chiayi很認真在猜可能在統計哪個國家的人比較會捐錢 哈哈哈哈
三個投錢口每個寫一種語言~ 我覺得這個猜測非常的有道理欸!
真言之口想拍照的人很多,排隊隊伍也很長
在這裡拍照就是要快狠準(或著有著厚一點的臉皮也可以)
教堂裡面人不多~很明顯大家來這裡就是為了拍那個獅子頭
(但其實獅子頭其他地方也有耶...大家好執著這顆獅子頭@@

前一天覺得夜遊有另一種風味的我和chiayi決定今天再去夜遊
聽我們說的很棒的iris也加入我們的夜遊團隊!
這天的路線打算從羅馬車站~西班牙廣場
女孩子們的夜遊就是不斷逛街阿(肯定)
景點什麼的才不重要呢 哈哈哈哈哈
中間看到景點大家就是喔~ 景點到瞜的狀態
但如果看到商店就會進去逛得很開心 哈

好不容易走到了西班牙廣場,想說就高高的台階往下看
心理OS:挖賽~晚上了這裡的人還是很多嘛~
我完全不知道它的重要性~ chiayi也是呈現傻傻跟著逛
於是我們想說拍完就準備回去休息的時候
iris整個醒了!!! 說這裡就是羅馬假期裡的重要景點啊!
一定要坐在階梯上拍整個階梯啊!
但我要認真說,晚上的人比白天少了一咪咪 但還是滿滿的人
所以拍整個階梯 就會看到~ 滿滿都是人的照片 哈哈哈哈
幫iris拍完了全景照但覺得很心虛,覺得都是人啊! 台階幾乎看不到
幸好iris大大很開心~
逛著逛著也逛到了11點~ 超充實的晚上!!!!

是說今天超狂旅伴不發威
寫遊記寫得有點兒謀寮說(突然覺得有點可惜...

沒有留言: